刻骨铭心爱过的人怎能说恨就恨

和S分手已经过去四个月了,很难想象这四个月时间我是怎么过来的,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可是四个月里每每思念,痛苦万分。

我时常问我自己,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给你爱的人一个美好的未来。直到此时此刻,我知道或者明白,或许彼此理解,相互欣赏是爱情最长久的陪伴。也许我们走过了热恋,经历了磨合,也进入了平稳的生活,为什么最后在第六个年头我们选择了分手。因为彼此的不理解,彼此不懂爱。或许我们都曾经试图想改变对方,但是发现,改变一个人好难,你以为你倾尽全力,掏心掏肺,但是对方却无动于衷。

试问,当时我一见钟情的爱上你,并无法自拔是为了什么?

第一次我们初见,我像一个害羞的小伙子,去见远方心爱的姑娘,心里的小鹿上蹿下跳,握手的一瞬间以为牵起了永远。异地恋,让我们总是很艰难,两三天的见面恨不得如胶似漆的在一起,就连做爱都那么的疯狂,想要占有彼此,不留余地。我是一个傻蠢笨的金牛,你是一个天生浪漫多情的双鱼,我们的星座本是不合,但你我偏不信命,坚定的爱情,就算死也不愿意放弃。

因为异地我们也会吵架,因为异地我们没办法解决彼此的困难,因为异地见面拥抱都变的非常奢侈,现在想想,异地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等到一起生活时才发现我们有那么多不同。

我是一个想很多,但是不愿意去做的人,你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我安于现状,你却觉得人生本不该这样,年轻就应该敢想敢拼,那时候我以为只要有你就够了,你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你。可是现在我失去了我的一切,也失去了你。

大学毕业后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北上,这是我们商量好的,想着来这里打拼,起码有了房子,你也可以和家里公开我们的身份,那个时候,说真的,我看不见我们有什么未来。只是想着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以为只要按步就搬的去工作,身边还有你,哪怕一辈子租房子你都会愿意,可是我忘了,每个灰姑娘都有成为公主的梦,而我这个王子,沉睡已久,享受其中,不愿醒来。

我们在北京住的日子,说苦吗?其实我从未觉得,我感觉只要有你在,什么样的屋子都能住,虽然你有很多习惯我不喜欢,嘴上总是说这说那,但是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公主。你不爱别人说你,说多了你会不高兴,我知道却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看见不喜欢的事难免想要唠叨。

最难的时候,我赚3000,你赚5000,我们在6平米的小屋子里生活,夏天热的彼此嫌弃,却还想抱在一起,冬天冷时两个人就黏在一起,一米五的小床,装着大大的我小小的你。

后来你的工作性质就是经常出差,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们的感情,开始出现了问题。只是我现在才意识到。你是一个很努力的人,老板交代的工作一定会做好。做讲师你还是第一次,你说会坚持,但是我知道这中间苦难很多,我不专业,有时着急却帮不上你。因为你出差,我们就经常吵架,打电话吵,发短信吵,我不理解你,你不理解我,想想那时应该支持鼓励你,其实只是心眼小,怕你会跑掉。毕竟你那么优秀,我那么自卑。那会最开心的就是你出差回来,我6点上班,也要四点多就起来去车站接你,然后给你买好小笼包和粥,你在车上吃完,把你送回家,我在坐车去上班。

后来你辞职了,你不想异地。我换了工作,我希望自己能多赚一些,这样你就可以不用跑的那么远。可是朝夕相处的我们兴趣爱好却差的很远。

你出差在外我迷恋上了打游戏,抽烟抽的越来越凶。这些习惯,已经很久了,可是你不喜欢,要我少打游戏,把烟戒掉,我听你的,打游戏要和你申请,抽烟被抓到就是一顿吵闹。

游戏慢慢的放下了,可是抽烟反复了很久,你试图想改变我,把我变成你心中的样子,你认为对的事情,我就要那么去做,可是你从来没有问过我,我想要什么?我为什么会这样!

我是一个不爱说的人,我把感情看的很重,甚至超出了生命的长度,我曾经想过,有一天我们老了,我绝对不会先死,留下你一个人孤单我怎么舍得。

后来我们从那个6平米的房子搬家了,搬到一个15平米的房子,唯一不好的地方是隔断房,隔壁放个屁都能听见,更别说啪啪啪的时候你敢叫出声,那时候我就在想,一定努力赚钱,以后有一个独门独院的房子,那样就不受这么多束缚。

那会我们还有了自己的小狗,我想养,你同意了,我在58上看到,花了500块,买了现在的淘淘。你说你其实并不想养,但是为了我没办法。因为淘淘体质弱,总生病,我把它当作孩子,你会吃醋说我爱狗比你多,其实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代替你的位置,哪怕是我妈?所以我从来只是笑你傻,其实我忽略了你那时真的这么想。

后来我又换了工作,去了暖家,因为是初创 公司,忙的不可开交,但是因为老板愿意多给2000块钱,于是我觉得累点没什么?你也换了工作,因为和直系领导不和,我支持你,哪怕你不工作,我也会养你,那时我就是那么想的。后来你去了雀巢,一直到现在,还在做这份工作,而我已经换了两份工作了。

因为房子到期了,我们又要搬家,后来我们在北苑找到了房子,那是我们有史以来住的最舒服的家,20多平。那会家里的锅碗瓢盆什么都有,两个人就像在过日子一样,那时,我们相爱了整整四年。这期间也吵过,闹过,说过分手。每一次的争吵,不管对错与否,我都会低头认错,可能这也造成了在你心里认为我始终没脾气。其实不是没有,我是不想伤害你。因为爱,怎么可能会伤害。

暖家倒闭的时候,我和两个同事毅然决然准备学习去进修,那会我就在想,我一定咬牙坚持,毕业了找到月薪过万的工作,让你过好日子,带你去西藏旅游。月薪过万的梦实现了,设计的工作也找到了,而你,却选择了离开。

我纠缠过,心有不甘过,但是我看见了你的决绝,你要搬家,我依你,你说分手,我依你。

只是后来,我看清了自己,也看清了你的离开。

这一年,我们相爱了第五个年头。

可能爱情早已在第四年变了味道,只是你在可怜我,可能在上一个吵架中你就已经做好了分手的打算,可是想着这么多年的感情,怎能说放就放。

我说我恨你,为什么我对你那么好,你要抛弃我,你要抛弃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我说我恨你,并且不会原谅你,其实我知道,只要你回头,我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

但是你并没有回头。

我自问,我是不是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我肯定的回答过,我不是。我不怕工作辛苦,学习劳累。我唯独不能走近你的心里,真正的去理解你,站在你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以为我学习工作一系列你都能看到,你知道我在努力。可你说与我在一起看不见未来的希望,因为你看见了我性格的软弱,人前的自卑,不成熟的表现。四年了,我依旧单纯的像个孩子,上班,回家,陪你。生活单调的像在复制粘贴,我忘记了带你去看这个世界的形形色色。

后来我离开了,决定再也不会回去,因为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会离开。

后来听说你又有了喜欢的人,没骨气的我,三天没合眼。第四天喝了一顿酒,大哭了一场后,我决定祝福你。

现在的我拼了命的工作,成熟,成长,现在的我会和比我优秀好多的人去交谈,喜欢倾听也喜欢倾诉,一个人改变的过程就像掰苞米一样,脱去层层包裹的外衣,会非常痛苦,但是我明白,我必须变的更佳优秀,在余生里,取悦自己,去温暖照亮每一个人,传递一份正能量。

也许余生在爱里我注定孤独,可是那又怎样呢?在不能像爱你一样去爱别人。午夜梦魇时大哭一场,再或者大醉一场!

刻骨铭心爱过你,怎么能说恨就恨,未来的日子,我不能在你左右,不能在你哭泣的时候抱住你,不能在听你牢骚抱怨,不能再每夜每夜抱着你睡,不能再给你洗澡,不能再给你洗衣服,不能再给你做好吃的,不能再去接你下班,不能再给你买爱吃的榴莲,不能在给你过生日,不能再约你在每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一起吃饭,不能在送你去车站,不能再接你回家,不能再出现在你面前、、、、、不能。

但我依然想要祝福你,和你爱的人相伴到老。不要像我一样在爱里无法自拔,活的自在些、开心些。

2016年12月20 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1.正面思考 最近在抄写刘墉的书,看到下面几个故事: 记得二十年前,我在一本宗教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当针扎到手...
    认真的雪0阅读 413评论 4 6
  • 内置对象 ECMA-262 对内置对象的定义是:“由ECMAScript 实现提供的、不依赖于宿主环境的对象,这些...
    Tom36阅读 133评论 0 0
  • #2016.11.7# 《孤且》 想和你一起, 走过春夏秋冬,四季变换。 手拉着手,走在街上。 去看蓝色的大海,火...
    一树青阅读 4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