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流氓很多年 第十七章

第十六章回顾:人在有的时候是自私而凶狠的,我承认我有重新开始新生活的念头,和任何一个普通女人一模一样。一个家,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男人,如果还有一个我们的孩子,就更美好了,我一直这么想。这个念头支撑着,几天有意地不接林可非的电话,不给他开门,以示决心。最后林可非发来短信说:好吧,不打扰你,让你休息休息。我不知道我们能忍多久,但我又限入了某种绝望里,这种绝望与几年前有增无减,我不想这么下去,真的不想,我要给我的爱情有个归宿。爱情是要归宿的,不是吗?

我不流氓很多年

是非

长篇连载情色生香系列小说

献给为爱情出生入死过的人们

夜色 摄影陆闽燕


我不流氓很多年 第十七章

夜里的上海街头,灯红酒绿,五彩斑澜。

陆铮与我,在黄埔江边来来回回,欣赏人头攒动的夜景,今晚的月色很好,感觉也很好。

陆铮的情绪很高,他向江水举起他的双手,他说他喜欢此刻的自然状态,可以什么都不想,他想大声的喊出来,想要奔跑着,回到儿童时代。

陆铮今天没有和我谈工作,他向我谈他的生活。

听一个本来不太多话的男人谈自己,是让人有倾听兴趣的。

他来自青岛,一个地道的青岛人,他们家几代人都毕业于青岛大学,他说如果举行校友会的话,他们家就可以围上一大桌子,因为他父母毕业于青岛,他的妻也来自青岛,他的哥哥与嫂子也与他是校友,他的妹与妹夫全是青岛大学毕业的。

21岁刚大学一毕业,就娶了那个比他大六岁的大学老师为妻的陆铮,在当时已经算是惊世赅俗的了。

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是为了躲避那在大学相恋四年的女友最终弃他而去的绝望。

“当时的绝望可想而知,我只想快快安定下来,和谁结婚根本不重要。”陆铮说。

妻有些傲慢,结婚的条件开得也有些苛刻,第一,只结婚不生孩子,第二不许陆铮存私房钱,说是男人有钱就变坏。第三不和陆铮父母住一起,避免婆媳矛盾。

年轻的陆铮根本不介意这些,他只想赶紧找个人结婚,所有条件他都爽快地答应下来。

当时他还在大学任教授助理。但这个工作他只做了半年,就不感兴趣了,每天三尺讲台生涯,面对一堆不更世事的青年学生,象一汪死水,那时候陆铮觉得。

这一年他跟妻说:他不要教书了,他说要去闯世界,妻笑话他不知天高地厚,有家的人了,还不实际一点,有个安稳工作,过好日子就行了。

那一年陆铮迷茫得要命,也许妻是对的,他决定留下来,过好日子。

可是一年过去了,以前的同学,都在外地寄钱回来过年,生活在变化中进行着,而只有他陆铮还在原地不动,这让他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他依旧说要去闯世界,妻已经不耐烦再和他理论了,索性把所有的钱全部藏匿起来,你要走就走吧,我不会给你一分钱的!

他最终离开了青岛,离开青岛的时候,妻果然没有给他一分钱。

向一个朋友借了1000块钱上路, 临走时,他对妻说如果这样还不如我们分手吧!妻哼一声,说随便。

在外面打拼了二年,凭借自学的软件开发,替人写代码,以及给暑期里的高中生补课,陆铮开始有了点钱,那个春节回到青岛,陆铮头一次有了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因为他一下子就给了妻,自她工作以来都没有见到过的一大笔钱!

妻笑眯眯地收了钱,并没有多问陆铮在外面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而是提出了,她想要一个孩子。

“你违规了哦,不是说好结婚不要孩子吗?”他也陡然想起来,结婚这些年来,他们竟没有为避孕苦恼过!

“可我现在要么!”妻不依,这一年妻三十多岁了,她的改变想法也是理所当然。

事业刚刚起步的陆铮,说实话他并不想要孩子,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哪。

但看到此刻温存的妻,他还是顺从了女人的意愿,生活总是在相互妥协之中进行着,尤其是二个人的婚姻。

奇怪的是,坚持了相当的一段时间,他们依旧还没有怀孕的迹象。

妻开始慌了。

当所有的性爱都是为了创造一个孩子时,陆铮在性里毫无快感可言,他们总是在互相指责对方的无能,最终不欢而散。后来一纸医院诊断书说明了一切问题,是妻的原因,原来她的生理是紊乱的,根本不能正常排卵。

妻明显地瘦了,其实陆铮并不介意有没有孩子,他需要有爱的生活。

只要不吵不闹,互相体谅就行。

当他向他的妻表达这个意思时,妻大笑了,

“你真幼稚,爱情是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我要一个孩子,这是你的责任,你知道吗?不管怎么样,你现在不能离开这里,你是我的丈夫,你有配合我的义务,我一定要一个孩子!”

这是一段梦魇一般的生活,他们时好时坏的过着生活,好的时候为了孩子,他们努力造人,坏的时候他们谁也不理谁,视对方为仇敌。

过往 摄影陆闽燕


这个时候陆铮辞掉了为他创造了财富的外地工作,他也是在这一年认识了林可非。

原来与林可非合作的OEM供应商在青岛开分公司了,陆铮通过熟人介绍,成了那里的业务主管,主要业务就是向林可非公司提供各种电脑配件,陆铮很快熟悉了业务流程,并进入了正常的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切看上去平淡无奇。

妻除了在青岛大学上课之外,大量的时间花在生育问题的研讨上,外国的,中国的,民间的,各类偏方,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忙于一试。

陆铮二十八岁时候,他们终于有喜了!

“你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对于我来说:绝不是喜悦,这个义务我尽得好苦,好痛,好累,我觉得我一下子解脱了……”

我在这个故事里震惊了,我一直以为性是人与人之间最完美的钮带,我根本无法面对这个事实,仅为繁殖的性,对于生命来说:是毫无美感的,是吗?

妻一怀孕,陆铮马上就想着离开,奇怪的是,妻并没有作任何挽留,只是要求他等孩子出世,让孩子见自己的父亲一面,然后陆铮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她再也不管他了。

陆铮再次一无所有地离开青岛,这一次他来到了北京。

在北京的林可非说加入我们吧,他一直对这个合作商的负责人很看重,但陆铮最终没有选择去林可非的公司,而是向林可非借了一笔钱,利用他软件开发技术,与其它的几个在大学里学电脑专业的同学合伙开了一个小软件公司,从给人写什么网上拦截广告的小程序开始做起,不断开发一些新的网络产品以适应新的市场。

从开始的四处寻找客户,到后面慢慢有客户上门,也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呢。

赚的每一笔钱,他都寄回家, 他与妻约好,为了孩子,他们维持现状,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妻除了要他每月按时汇回家的钱,还要求他在孩子生日和六一节的时候一定要回家看看,但实际上,繁忙的工作让陆铮从来就没来得及兑现这个看似简单的承诺。

孩子已经开始可以在电话里奶声奶气地叫爸爸时,总会让他潸然泪下,自孩子出世第一眼看到后,他都没有再见他的小女儿一面呢。

故事到此,让我陷落进了沉默,我不知道这不多话的男人,为什么会给我讲这么长的故事。

“这些年不好不坏,好象少了一个人关怀……”江边上不知道哪家酒廊传来迪克牛仔的沧桑歌喉。

“是啊,这些年不好不坏,我甚至去找过那个初恋女孩子,她已经为人母好多年,一点当年的样子都没有了,我的生活,也就别无牵挂了,真正意义上的,不好不坏……”陆铮笑了笑,显得很是无奈。

夜深了,我们坐在江边酒吧里,这个酒吧有点象旧上海,因为年代久远,倒也没引起我们这七十年代人对那个年代的怀旧来。

酒杯做成了一个靴子状,倒着清亮醇厚的啤酒,捧着一只靴子喝酒,新鲜!

“你一定很奇怪我怎么会和你讲这么多吧?”陆铮抬头看我。

我确实有些奇怪。

“你长得很象我的初恋的女朋友,象极她当时年轻时候,尤其一笑,那嘴角儿的旋涡…”

这本来是一个很老套的套近乎的方式,但此刻由陆铮口里说出来,我一点也不觉得好笑,或许似曾相识,在人们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感受,我们需要继续从前,不管是用什么样的方式,那也是一种美好的心愿。

我伸手在他的大手背上拍了拍,

“陆总,不要这么感慨,你要朝前看,生活还是美好的,不是吗?”

陆铮伸出另一只手,回拍了拍我的手背,

“叫我的名字吧,陆铮!”

下章待续第十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