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楞修行.观心.的第七年

拉不楞寺

         这篇文章,在我心里酝酿了许久许久,从时间的长廊中,我想触摸它很久很久,一直无法用文字来记录我这七年来的故事,拉不楞修行对我人生的改变,是多么的重要。

          很多人对拉不楞寺的认识还是多亏了刘德华、王宝强、刘若英的《天下无贼》。而我对她的认识,却是姚东明先生,我的恩师。

          记忆犹新的2010年,第一次来到拉不楞寺,这里的古朴这里的“佛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给这取之为“佛因”或许这就是每个人修行的因果发源地吧,暂且让我这么称呼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突然落笔到这想起一首歌是最近我们唱的,叫《雪花的快乐》徐志摩写的。我每年来苦修的时间都是农历四月初一,天气还是非常的冷,今年竟然还下雪,雨加雪…

2017年4月初一

       跟随师父至贵地-文殊菩萨道场,也是我人生可谓奇巧因缘,内心深处甚是欢喜。

       记得2010年,七年前的我,对风水易经甚是喜欢,第一次随师父师兄师姐到拉不楞修行,自己就是个愣头青,敢打下山虎的劲头,根本对修行一无所知,何为修行何为佛法,我一无所知。或许就是我的空杯状态,让我这个有信仰的未学法者在这七年的苦修中获得了“般若”的种子-即智慧的种子

       写到这,我要把6年的回忆请进来!

   

陈磊焱

2011-5-15 23:26

拉卜楞寺修行,功德圆满

序:今天是2011年5月7号星期六,现在看着易经大学堂的拉卜楞寺之行的照片,才执笔写下我内心最深处的感悟.这篇日记将在我人生的未来日子里,给未来的我看,给我家人看,给我朋友看,给我未来的老婆和孩子看.这次拉卜楞寺修行之旅对我来说人生意义太大,这次修行的圆满,可以说是改变了我以后的人生道路的思维,通过这次艰苦的修行让我更加感悟:人生就好象这次短短的五公里,不要轻易说放弃,在人生路上有很多人再给予你爱和支持,请学会用感恩的心去报答和回报社会.在此我特别谢谢易经大学堂在姚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这次拉卜楞寺修行之旅,谢谢这次修行的师兄师姐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在我放弃的时候给予我最大的帮助,最后我还谢谢拉卜楞寺的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佛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5月2日,满怀欣喜的背上了出发拉卜楞寺修行之旅的行囊,准备充分的来到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号门,乘坐深圳航空飞往兰州,修行开始了!飞行了四个小时后(空中小姐还不错),还乘车6个小时,终于晚上来到了拉卜楞寺,饿得我都快晕了,可是在后面的晚餐中,实在是让我兴奋得不得了,放图让大家感受我们手中的羊肉的美味,酸奶的酸甜,奶茶的香,配上本地的辣椒浆,那个美味让我现在边写回忆录边流口水,那晚的美食令这个旅程添加了一道靓丽的开始!

当晚美味的食物让我回味无穷,带着兴奋的心情,期待明天的大礼拜.试穿着装备,在姚老师的指点下学习着要点.我和伍志强师兄在223房间内整晚都是辗转反侧的无法入眠.心情有激动也有担忧.担心自己能否完成.一个没有尝试过的挑战.

5月3日凌晨5点半,我们集合了,来到了我们的起点白塔下,在姚老师的带领下,我们9位大礼拜的学员整装待发,因为我们很早起床,没有随行"记者"帮我们详细记录起程的图片,因为他们还在梦乡中,他们昨天也辛苦了,在梦想中继续享受美味的羊肉大餐.所以我只能在此把一些师兄门后来在出发点朝拜的图片放上来,做个记录提要了,这张图片是钟班长老大在神石做朝拜,早上我们也是在这里朝拜观想后出发的.温度可能当时在5度-6度,可是大家的心情比温度高涨很多.吃了途师姐给我的甘露丸,口袋里揣着伍师兄的高能巧克力,看这装备,信心更足了!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片是起点也是终点的白塔.这张是我们成功修行圆满后的合影.看到图片上的光点了吗?那是我们修行圆满的公德显现.威风吧!

班长大人和周敏在朝拜.这就是神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带传奇故事,班长和周敏在神石这做108个大礼拜的时候,遇见了满天黄沙,但是风沙快到神石这的时候就马上拐弯了,不会直接吹到虔诚的朝圣者.我们出发前也在姚老师的带领下在这祈愿观想.故事在这个时候起航,也是我生命最震撼的起航.

我们的路程是5公里,其实在我的概念中5公里算不上什么,我刚开始对大礼拜的理解也原至网络和电视,很平淡.但是当我用身体去感受这份神圣的大礼拜,用信念去观想佛的存在的时候,我内心的深处感觉很神圣很好玩,因为我来了,我要开始"享受"大礼拜了.大家看到这张照片就是整个拉卜楞寺的一部分景色,我们就是围绕在拉卜楞寺外围做大礼拜,有各种各样的路段.有好多虔诚的信徒们在转经轮和做大礼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行大礼拜时,我了除口头念诵与身体曲躬之外,内心虔敬信仰之意念与信心都是满满的,我礼拜之对象,不仅限于佛菩萨,内心能想到的所有一切有情众生,都应成为礼拜之对象,我还在观想中还带着我的父母.思维有情众生之恩泽,内心对有情众生之恭敬心,内心的想法油然而生,心里用尽全力的去观想,细细想着师父的提点和涂师姐的叮嘱。每当双足并拢、双手贴地、双膝跪地、额头触地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这个神圣土地的味道,它不是土的味道,是所有虔诚的行者累积功德之根源,且自身五体投地时,所覆盖之尘土数目,无量无边之转轮圣王殊胜功德。我每做一次,内心都是一种震撼. 大约做了一个多小时,大概也就三四百米的距离的时候,行大礼拜时,身体开始产生痛苦、疲累之感受,想起在车上大家笑的说我会好好"享受".我会想起我来之前发的梦,我梦见了和师父师兄师姐一起虔诚的前进着,我后来圆满的看见了佛祖.当我疲劳的时候,我就会很开心的休息一下,望着天空中的苍鹰在翱翔,天那么蓝,好象佛祖在看着我,给予我力量的加持.如是这样的思维,内心生起欢喜精进之心,更加努力修持大礼拜.继续向前双掌合十,依次放在胸口、头顶、喉咙前,回到胸口,同时念诵“皈依诸圣者僧伽”,然后向前匍匐下去,匍匐下去的时候一定要整个身体快速,手有一种强烈推出的动作,观想成自己和所有的众生的业障都被推走(内心默念清除一切罪业)。同时观想自己寻求皈依、依怙、认同他们,做到净而不浊,最终象他们一样走上度众生的道路。起身的时候手有一个拉回的动作,观想成所有众生的苦被拉到自己身上(默念承担所有众生的苦)。.

时间在一点点的过去,在时间的推移中这时候有新的症状出现,或背上或手臂还有腿部效果就体现出局部出现酸痛!这时候停下休息的时候,我会看看其他的师兄师姐进度,颇有你追我赶的热情。师傅,途师姐他们在第一梯队,我和伍师兄和小肖和郑师姐在第二梯队.其实此时感觉最大的障碍还是来自心理上的。做大礼拜的过程,就是在和自己的惰性、习气进行搏斗的过程,慢慢的速度就会明显的减慢了。这时候反而不能懈怠,心理面想着一定要完成,因为此时爸爸在我右边,妈妈在我左边,他们在给我打气加油呢.但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的消耗,慢慢的心底里会冒出不想做的念头,想偷懒。所以从做这大礼拜,我感到人要放逸自己,真的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顺着自己的惰性就好了。而要改变这种惰性,真的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你随时可能失败。而此时我就是一个即将被失败看上的家伙.一个逃兵的开始,也是我内心挣扎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片不能真实记录我做逃兵做懦夫的时刻.只是用这张照片告诉大家我当时的精神状态,我当时有高原反映,但这个不是我的借口.我会时刻铭记我当时内心那种挣扎.


路程开始觉得遥遥无期,时间再慢慢的过去,疲劳酸痛埋怨象魔鬼一样的开始侵蚀我的思维我的身体我的心。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和决心,我望着休息的涂师姐,“问出了那句内心世界最想知道的问题”“我们到底还有多远?”“不要问有多远,坚持就是胜利,快了,今天不错!”听着师姐的回答,我内心好迷茫,到底还要走到什么时候啊?看看时间才10点多,按照理论上说我们要做8个钟头的话,我们还没有到一半啊!天啊,我们还没有走到一半!(其实当时也就是走了8分只一的路程,现在想起来要是当时知道的话,会有点崩溃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师姐为什么不愿意说出多远的原因,她怕我没有再走下去的信心!8小时只是一个最快记录的时间.后来我们用的时间远远不止8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候,失败注定已经悄然看上我,命运的业障开始磨练我,高原反应出现了,头部疼的厉害,好象快暴了,每做三个大礼拜,那痛就撕开我的大脑。我痛苦的看着团队每个人的距离,我当时在第二梯队的前面,我开始感觉到体力的不支。这一路上有不少虔诚的藏民给了我很多糖果和水和钱,供养着我们,那份真诚的支持让我很震撼和感动。我每次叩拜,旁边总能传递来真诚的赞许,心里暖暖的,但这个时候我很讨厌身体的疲劳感和高原反应的痛,总想摆脱,但是久久不能。开始吃伍师兄给我的高能巧克力。希望能给自己能量坚持下去。这时候我却发现三位第一次做大礼拜,令我产生钦佩之感,我发现她们一直没有停止过,一位就是郑师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呵呵,奉贤上一张最幸福的照片,这是一张陈师兄和郑师姐最幸福的照片,也是这次活动最幸福的表达!所以陈师兄幸福到今晚大礼拜圆满后发烧了!,在这祝百年好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位是小肖,她也是这次大礼拜中我非常钦佩的人之一,她也是和我一样第一次来做大礼拜,但是她的毅力实在让我惊叹,她是属水的,和我一样,今天还感冒不舒服,一路过来,她一直在在我的后面慢慢的前行着,脸上她一直带着微笑,因为她带着很大的感恩之心,因为她是四川人,她希望她的公德能帮助在5.12地震中的落难者脱离苦海,得到永生.用感恩的心答谢那些在四川最危难的时候,奉贤爱的人.所以她在整个大礼拜中,微笑总在这女孩子脸上挂着,坚强的挂着,因为我知道她也很累,但是她总笑着前进着,令我佩服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位令我不敢相信的金老师,已经在把我们远远的抛离,听说金老师每天都在家做大礼拜,所以她能速度那么快,但是如果见过金老师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她很瘦弱,给人很柔弱的感觉,但是她却是给人一种力量的感觉,做到令人不相信的事情,人不可 貌相或许真的很完美的诠释金老师的毅力和虔诚的心,通过金老师的表现提醒了我在回广州后,我也要每天要在家做大礼拜,下次在来的时候,或许我也能有那么好的体力,完成一个最完美轻松的大礼拜.下面的照片中大家认识一下我们的金律师金老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的延续。。。。。。;此时的我就在这个地点做出了人生一个令我流泪失败惭愧的决定,放弃大礼拜。就在这个塔的门口处是我放弃,也是我倒下的地方,却也是我再次站起来的地方,好象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在佛祖家门口我倒下了,确又是重新拾起信心的地方。感悟好象是我带着前世的业障来到了门口倒下,洗涤心灵后,感悟后,重新在神圣的地方再次站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那个时刻我的脑海里面象一团糨糊,内心的矛盾,来之前的誓言荡然无存。身体的不舒适,头疼,呕吐等不良反应充斥着我的神经,脑海里闪现的答案:“放弃吗?不行,再坚持一下!我偷走一段吧,我去转经轮弥补吧,佛祖不会真的怪我吧!我去神石那忏悔吧!我是个懦夫,好象个废物!陈聪你太没有担当了,你还能做什么事情啊?爸妈对不起,儿子很没有用,原谅我!放弃吧”这个就是我当时大脑里一堆冲击我心灵的想法,后来我放弃了,我哭了,那泪顺着脸上的灰,滑了下来,滑碎了心情,心里面都是苦涩的感觉,好颓废。当我扶着墙,含着泪去转动经轮,默默的看着大家还在坚强的前进时候,我觉得好孤独好寂寞好无奈好颓废,摸着经轮,忏悔着,但是丝毫没有减弱我内心的失落感,当我发现我用疲惫的身躯走过每个人的身边时,是那么的轻松,那么的快,原来说放弃是那么的容易啊! 原来人生说“放弃”是如此的简单!当我走过每个师兄师姐身边的时候,都颓废的说:“我不行了,我推出了!”那声音小得那么无力,好象就在窥笑着自己那懦弱的心灵!而我听见的都是:“真的不行了吗?休息再来吧!别放弃!”涂师姐望着我认真的说:“别放弃,在哪里不行,再从那里再爬起来,千万别放弃,放弃后回去会很不顺利的。先回去休息一下,下午再来过!”师父看着我苍白的脸认真的说道:“先回去休息一下!休整一下”我回头望 了望大家,带着很矛盾的心情走了,或许我留给大家的背影是失败者吗?我不知道。。。。。。我只想躲在被窝里大哭一场!

乘坐的士回到了宝马酒店,图就是我们的酒店,很有民族特色吧!我可是在这个酒店里面和大家共度了两个晚上,有过泪,有过呼噜,有过遐想,有过期待,有过愉快的交流,有过胜利的喜悦,还有洗过杀猪水一样烫的热水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后,上楼梯的力量都没有,那痛不光光是身体痛,还是内心的刺痛,回到房间,困难的脱下衣服,全身带着发冷的身体,头痛的躲到被子里,哭了,好好的哭了一场。流着泪睡着了,但是梦里心里的潜意识却一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下午再去!不要放弃!站起来!迷迷糊糊的见到伍师兄回来了,“你好点了吗?”“恩!不是很痛了!你们完成了吗?”“没有啊!我们只是全部到了那个白塔那!”“全部吗?那个白塔不是终点吗?”“不是啊!那个是一半的路程,你能坚持吗?下午再去吧!这有药油,红景天帮你冲好了,你喝点。你要吃饭吗?”“不吃。吃不下!”“这有压缩饼干,你吃点!我出去喝点粥。要帮你带点回来吗?”“不用了!谢谢。不想吃!”短短的交流后,我内心思维翻腾着,不!我要再次站起来,我一定行!我爬了起来,把伍师兄准备的军备压缩饼干吃了下去,再次躺下,按摩着自己酸痛的手脚,心里默念着:我要重新起来,不放弃!,稍做休息后,等伍师兄躺下休息的时候,那时的时间是13:30分.我悄然的爬起来,带上师兄给我的药油,带上我重新收拾的心情和信心,重新回到了那个曾经倒下,说放弃的地方.说真的,我此时此刻没有很强的信心能追上大队.不要想那么多了,加油吧!

搭上了一辆搭乘喇叭的的士,向地点进发,小喇嘛突然在车上用中文和我说:"好样的!加油!"我微笑的说:"谢谢!"他或许不知道我一个多小时前是个逃兵吧!

回到那个倒下的地点,我深呼吸了两口!突然迎面黄沙四起,吹得我都睁不开眼睛,好象是对我这个弱者的嘲讽:"失败者不配再来,回去吧!""不!佛祖对不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能行!"心里刚刚默念完,风沙就变小了.继续向前双掌合十,依次放在胸口、头顶、喉咙前,回到胸口,同时念诵“皈依诸圣者僧伽”,然后向前匍匐下去.一路上,出现很多朝圣者给我竖起大拇指,给我吃的喝的,给我喊加油,此时我每爬一次都感动的热泪盈框.内心感谢佛的恩赐,感谢那些热心的藏民的供养.我努力的抛开高原反应的疼痛感,难受的时候,拿出师兄给我的救命神油,搽搽,继续前进,说真的,一个人前进挺孤单的,放弃的念头时不时的又扰乱我的心智,但是我此时的信念没有被打败.当我看到白塔时,我知道我会赶上大队了,有点喜悦.突然马路对面有个失明的藏民弹起了动人的音乐,唱起了歌,虽然我听不懂,但是我很感动,我爬过马路的时候,两边的车都停了,也不按喇叭,静静的等候我爬过去,我爬到弹音乐的失明乞丐旁边,从身上拿出那些供养我的钱,放到他的碗里,说了句:扎西得勒!乞丐也站起来陪我,边弹唱的送了我5米远,忽然,又有藏民走过来供养我橙汁,边让我喝边说让我加油!好感动,好象活菩萨的化身.我又次次的被感动着来到白塔前,心里很欣慰,大概绕过白踏15米左右,大家都出现了,呵呵,他们都向我招手加油,呵呵,信念很重要,友谊很重要,感恩的心情悠然而生.就这样带着这份心情跟随着姚老师带领的大队前进.不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两点半到晚上八点的路程六个多钟头里,有着很多艰辛,但大家都互相鼓励着,涂师姐的老公,肖刚师兄及时的给予我们补给能量,牛奶\含片\水\巧克力等等,这一路上我们设定目标再一次次的成功被打破,信心越来越满,但是体力却是严重的透支,靠的是毅力,我的嘴巴都给我咬破了,我内心已经变得强大,不再那么懦弱,不再轻易说放弃,因为我感觉我不再是做大礼拜,而是在走我的人生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个个镜头记录的是人生,不是在大礼拜,好象就发生在昨天,那份感动,那份让我感悟人生的喜悦,依旧在内心深处,非常感谢姚老师不仅仅带领我们到的是文字上的殿堂,而是生命领悟的殿堂.

在这次修行中我领悟了:人在人生路上不要轻易说放弃,要有坚毅的信念,要学会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这篇文章献给我的老师姚东明先生和易经班的所有师兄师姐们,谢谢你们,很荣幸与大家在易经班这个大家庭里学到了很多,这次拉卜楞寺修行,功德圆满.让我领悟了人生,指明了自己的人生路,感激感恩!我已经做好了 继续修行的准备,准备再次出发,希望更多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我们一起出发吧,都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感悟!

拉卜楞寺修行,功德圆满回忆录 陈聪记录于2011年5月15日封笔后言:本文章写的不好!有很多遗漏,因师弟我没有深厚的写作功底,无法精彩的文字表达,只能把记忆中的一切粗浅的表达,望谅解!有不达意,表达错误之处,敬请批评指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