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有个姐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有个姐姐,所以我在心里种了一颗种子,后来我真有了一个姐姐。

我的妈妈很漂亮,跟春天的燕子一样,随心所欲地筑巢,毫无挂恋地离去,她有两次婚姻,一次我不在,一次我12岁。

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她喜欢穿浅色裙子,留齐腰的长发,像细细的藤蔓心机地攀在肩上。下雨天的时候,她喜欢撑着透明的雨伞,风稍稍一刮,她的腰巧妙地弯曲,一只粗壮的手臂扎进腰窝,掰直了妈妈的身子,后来那个人成为了我的爸爸。

我记忆中的家很大,有几个屋子我从来没有进去过,爸爸会进去,一个人呆着一整天,妈妈不会进去,她更喜欢去外面,后来妈妈不常常在家,爸爸渐渐领了别的女人进去,她们像一个个动物,有的像雪白的兔子总是红着眼睛,有的像猎豹伏在草丛里,有的像孔雀总爱炫耀尾巴,不管她们像什么动物,爸爸总会把她们揽进房里,关上门,像个遮羞布。我揣着好奇心,罪恶地扒着门缝,门内两个人像扭曲的蛇缠绕在一起,我的爸爸正抱着她,可是,爸爸几乎不抱我,我张开怀抱,他总敷衍地摸摸我的头发,转身离开,我一个人看着他,背影像块铁,温柔似乎从来不属于他。我时常对妈妈说,给我生个姐姐吧。妈妈总是拎着旅行箱,带着太阳帽应付地说,妈妈有你一个就好了。转身,像北归的鸟儿离开。那时我想有个姐姐,可以抱我,可以亲我,所以我在心里种下了一个种子。

我低头看着电话上的数字,像一块块灰色的石子,伸手按下,触到一颗颗僵硬和恐惧,摸着杠杠棱角,留着滴滴热泪,我要全部按下去,不然爸爸就要被抢走了。电话接通,我压着声,只剩下空虚的嗓子,和妈妈暗通。

妈妈,家里来了好多女的,他们要把爸爸抢走了。我听电话那头,风呼呼刮过,妈妈的呼吸越来越沉重,她一字一顿说,别怕,等妈回来。

我以为她会提前冲回来护食,可她却闹钟一般得回来了,在一个早上,她软软地睡在了我的身边,可她平时不和我睡,她和爸爸睡。我一下醒了,睁着眼睛看着她藤蔓般柔软的头发,想着天使,想着美人鱼,想着白雪公主。

后来,我们经常一起,给我梳头发,给我穿裙子,给我化妆,给我买洋娃娃。阳光洒在地上,她会教我画画,星星爬上夜空,她给我讲童话,她抱我,她亲我,她约定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我坐在她的怀里,亲吻着她的脸颊,说,永远。那段时间我再也没想过姐姐,我明白这种感觉,只有她能给。

后来,我去了一个地方,它叫法院。妈妈向我纯真地眨着眼睛,像两颗星星,我简直太爱她了,照着先前约定,在冰冷的栏杆里,喊了一声妈妈,然后我失去了爸爸。可我不想失去爸爸。

爸爸瘫在光溜溜的瓷砖上,薄得像一张苍白的纸,银色的刀洇染出一张红色的嘴,那嘴张开露出黑色的獠牙,一根根捅进我的心口,我想要的爱少了一半,爸爸也丢了一半,可我还想要他的爱,我挣扎着跑出去,不是去找妈妈,而是拍开邻居的门。

求求你,帮帮我,救救爸爸。我像个孤儿,希望那时有个姐姐,帮我打电话,帮我救爸爸,所以我种下了一颗种子。

爸爸自杀挑断了左手手筋,他苍白地说很疼。我就趴下撅着嘴巴,一口一口吹着粉色的痂,说不疼不疼。离开的那天,我求他抱我一下,可他不能再抱我了,也抱不动我了。我看着他无助的样子,想抱抱他,妈妈却推开他,胜利地站在一旁说,你不抱,还有别人抱。我看着妈妈,她不再美丽,也不再是我的天使,我的美人鱼,我的白雪公主。我意识到,我可能做了一件很大的错事。那时,我想有个姐姐,和我一起去爸爸面前承担错误。

后来,我们搬出了大房子,住进了一个小房子。妈妈似乎忘记了约定,不再陪我,只剩我一个人画画,一个人读童话,一个人玩娃娃。日子久了,我开始偷偷跑去楼下玩,我要可爱,这样大家才能喜欢。我的朋友渐渐多起来,我还认识了一个女孩,比我大,她说要做我的亲姐姐。我把我的洋娃娃送给她。

妈妈不在时,总是她陪着我,会来陪我画画,给我讲故事,一起玩娃娃。某一天,她问,你想不想有个爸爸?我说,想,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前爸爸。她说,前爸爸不会抱你,我们找个新爸爸。我说,这样前爸爸会生气吗?她说,两个都是爸爸,不会生气的,前爸爸还有两个女儿,我生气了吗,你生气了吗?我点点头,和妈妈说,帮我找个新爸爸吧。妈妈看着相框里的照片,她站在漓江边,幸福地笑。伸手抚去灰尘,点了点头。

后来,很多男人陆陆续续来我家,有的像松树会刺伤人,有的像桃树只开花不结果,有的像樟树高大遥远,我希望又失望,可还得继续找爸爸。直到我遇见了他,像爸爸,可又不像“爸爸”。爸爸不会抱我,亲我,甚至不理我,可他做尽了一切爸爸未能做的事,像在讨好我,我以为没了妈妈,我还可以有爸爸。

10岁之后,我又一次去了大房子,不过是另一个大房子。妈妈又把我丢下,说等我回来,我们就要有新家了。在那之前,她要好好享受人生。我疑惑着,是不是有了我,有了前爸爸,有了新爸爸,她就没有人生了?如果没有我,她是不是就有人生了?那么,我不是她的人生?

新爸爸的家很温暖,他可能怕我伤害桌子,就给桌子床上了衣服。他愿意花一天时间陪我玩,我们翻花绳,画画,吃零食,还一起看电视,一起看花仙子,我在他的怀里睡觉,心里鼓鼓的,和妈妈的感觉一样。

姐姐说,他会是个好爸爸。我点点头。她说,我们把他留下来吧。我说,好。她说,那我说,你要藏在被窝里。我点点头,呆多久都没关系。

我12岁时,有了一个新爸爸,他爱妈妈,更爱我。我一起床,他就会过来亲亲我的额头,然后他给我穿衣服,一件又一件,喂我吃早餐,送我上学,在校门口亲亲我的脸颊。

他尽职尽责地给光溜溜的我洗澡,妈妈不在家时,夜里他就抱着我睡觉,亲我的眼皮,嘴唇,脖子。后来呢?我不记得了,因为我睡着了。可是起床总会觉得肚子有点疼。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人陪了,疼一点没关系。

他总爱问我,你爱爸爸吗?我说,爱啊。后来,他总爱问,你爱我吗?我说,爱啊。

先头,我很喜欢他,见到他就很开心,可后来,就渐渐不开心了,我发现他看我的眼睛,像狮子盯着猎物,跟前爸爸盯着女人一样。我又想起了,那张红色的嘴,又想起了恐怖的獠牙。

我跟姐姐说,我不喜欢他天天亲我。姐姐说,这不是我们一直想要的吗?我说,现在我不想要了。姐姐说,可我想要。说着,掐住了我的脖子,恶狠狠地说,你死了,我和他就能一直在一起了。我再也不要一个人。

屋里的尖叫惊动了爸爸,他急忙跑进来,紧紧地箍着我,箍疼了,我一把推开,却没有成功。他慌张地说,没事吧,没事吧。我说,我生病了,脑子里有另一个人说话。他说,你没病,那是姐姐。我突然害怕起来,怕失去什么。我带着祈求问说,你喜欢姐姐,还是我?他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喜欢姐姐。

我像被宣判了死刑,我突然想起,前爸爸,空旷的大房子,天使,美人鱼,和处心积虑的妈妈约定,还有纸上的前爸爸。我突然明白,床前明月光,夜来风雨声,才不是思乡念春,而是一望无垠的孤独。我明白时间是刀子,它会在脖子上凉凉的划着,有的人宁愿骗自己沉浸在目光所及的快感里,有的人终其一生也得不到毕生所想。我永远是一个人,永远都得不到。

我抬起头,手像蛇一样抚着他的脸,像前爸爸的女人一样,我说,我把姐姐还给你吧。他问,那你呢?我说,我要去睡很长的一个觉了。他问,你还会醒吗?我说,会,我会等天亮。他探过头,吻着我的额头,说,天不会亮的。我亲回去,摸着他的胡渣,说,再见。渐渐闭上了眼睛。

我希望有个姐姐,后来我真成了我的姐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间古色古香的书房内,徐峰和外公林昌荣相对而坐,古檀的小圆桌上,一个深紫色的紫砂茶壶正往上冒着丝丝缕缕的热气...
    恋恋红辰阅读 357评论 0 0
  • 今天晨读分享的书叫做《精要主义》,作者格雷戈•麦吉沃斯。 这本书和前几天分享的《极简生活》有异曲同工之妙,细细推敲...
    饼姑娘阅读 140评论 2 3
  • 今天和韩先生还是像以往一样用手机聊着天,我和他毕业差两年,我开学大三,他今年毕业,所以说他现在已经开始工作了。工作...
    阿娇呀禹o阅读 248评论 0 1
  • 你就这样, 把阳春三月, 一味地糟蹋。 不嗅花香, 不闻鸟语; 乌云不开, 月圆不见。 关闭了心扉, 让灵魂潜行;...
    兰兮阅读 2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