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平凡路上的不平凡

朋友!你一定知道2010年青海玉树的那场地震吧,那你见到过踏着脚蹬,冒着凌冽的风雪抢修通信线路的通信人吗?你也一定知道断了肋骨那种切肤的疼痛吧,那你见到过忍着疼痛坚守在业务前线的通信人吗?我相信,无论你是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一定走进过那么几家通信企业的营业厅吧,那你知道每一个微笑服务的通信人她背后的故事吗?我就见到过这样一群平凡路上不平凡的人,见到他们我思潮涌动,我急切的想要告诉你们关于他们的故事。

也许还有人心里隐隐约约地说:你说的是那些营业厅的营业员吗?她们看起来很平凡嘛,每天坐在敞亮的营业厅里,她们能有什么不平凡的事迹呢?可是,我要说,这是由于你跟我们的通信人接触太少,还没有了解我们的通信人: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

还是让我来说一段故事吧!

他是一个将近五十岁的老通信人了,因为业务技术突出成为了格尔木公司网络技术支持主管,也许有人会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你看,实事可以佐证。4月14日玉树地震,通信网中断,灾区与外界失联,所有人都陷入余震的恐慌之中。“老廉颇”临危受命,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他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岁的年纪,没有准备御寒的衣物没有准备足够的食物,他像一个年轻的战士奔赴他的光荣战场。19天,冒着余震风险的19天,这位老通信人和自己的队员以其精湛的业务技术、高昂的斗志出色的完成了抢通和保通任务:玉树灾区六个县的光缆全部抢通、巴塘机场应急车开通使用、机场通信恢复……玉树周边4000多米的海拔让灾区即是酷暑也是严寒,“老廉颇”和他的队友们强忍着剧烈的头痛和恶心,用心血和汗水续接光缆,用血肉之躯抢通信息,用通信人的责任与大义重新铸就了生命禁区的通信天网。


朋友,当你听到这段感人事迹的时候,你的感想如何呢?你不觉得我们的通信人是可爱的吗?你不觉得我们的祖国有着这样平凡路上不平凡事迹而值得自豪吗?

我听说,在贵州遵义有这样一位身先士卒的副总经理,他曾带领同事们冒严寒,战酷暑,翻山涉水,饿了吃点干粮,渴了喝口山泉,春节依然工作在通信建设的最前沿,足迹踏遍了黔北的每一个角落。2000年12月的一天这位副总经理因公出差,途中被一辆失控油罐车撞伤,肋骨被撞断多根、颈椎严重错位,如不很好地配合治疗会导致终身瘫痪,然而他人在医院却心在工作,住院期间他一边输液一边用手机与有关同事继续讨论建设工作,他还跑回办公室审定施工方案,组织完成了30多个新建基站的建设及调测开通工作。我不知道有没有人采访过这位副总经理,我想如果被问起为什么断了肋骨还要坚守在岗位上,他也许会这样回答:多开通一个基站就意味着多了一些人能跟亲人、爱人、朋友取得联系,多一个基站贵州人民就多一份安心。


 

朋友,当你听到这段事迹的时候,你的感觉又是如何呢?你不觉得这些平凡路上不平凡的事迹是那么值得学习吗?

谁都去过那么几个营业厅,干净、温馨、笑脸迎人。但在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又是怎样的呢?2014年的时候,我刚刚大学毕业,满怀热情地来公司报道,在路上我就畅想:呀!我也要上班了!我应该会很快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职业女性吧!事实往往是事与愿违。我被分配到了一个营业厅,做业务、撑帐篷、拖地、抹桌子,“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这句话虽然夸张了一点,但最能代表我的心境。正当我不满、委屈、失落流泪的时候,营业厅里出现了一位怒火中烧的投诉用户,她生气地打翻了我倒给她的一杯温水,她的怒火急需喷发!如果,你也是我这样的急躁青年,你一定也不知所措了吧!你一定也感到委屈无助了吧!但是,店长跟我是不一样的,她依旧如沐春风地微笑,耐心询问用户愤怒的原因,帮她查数据、作解释,终于,营业厅又恢复了一片祥和的气氛。职场“菜鸟”的我也从中变的更加成熟!

朋友,以上我所说的,都只是平凡世界上最平凡的事,但这些平凡中又彰显着不平凡:面对民族灾难的责任与大义、面对自身病况的执着与坚守,面对威胁愤怒的从容与理解。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给远在他方的家人电话报平安的时候,当你用短彩信记录你幸福生活的时候,当你利用互联网浏览大千世界的时候,朋友,你是否会想到这样一群平凡的通信人呢?你也许很惊讶的看我:“这是多么普通的一件事呀!”可是,了解通信工作的人会知道你正生活在幸福中,你的幸福正是每一个平凡通信人最简单的愿望。朋友!让我们记住这些平凡路上不平凡的人吧,让我们感谢这些平凡路上不平凡的人吧,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获得世界上最简单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早起来做了和荷包蛋,送医院。 小宝宝夜里有点闹,让大人不能安生,秀说,丫丫特别能哭,哭起来声音还很大,两个小脚丫...
    刘爱国阅读 110评论 0 1
  • 冬至了 节未变 世已迁 曾是崇拜与敬畏 今为问侯与关切 冬至了 夜很长 昼很短 但暗夜至此后退 光明已开始蔓延 冬...
    王子魚阅读 131评论 8 7
  • 步骤如下: 1. 首先编辑VMARE虚拟机vmx文件 最下面 加入以下代码 debugStub.listen.gu...
    星夜兼程工作笔记阅读 1,7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