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平凡人生曲折路(549)

                      第五部

第一百二十四章

                  单见英指导俩记者写报导

                  姐弟仨又与俩记者结亲情

                              1

与郑义杨文分手后,林新成姐弟三人迅速的往南走,走过午朝门,来到公交车站牌,.单见英并沒有站下来,还继续往前走。

林新成不解的问:“二姐,我们不搭车吗?"

单见英说:“回到家里哪有衣服可换?我们先到衣服店里买衣服。"

林新成就跟着继续往前走。

时间已经到了下半晌,天气又凉了下来,林新成更感到冷了。当然,两个姐姐也不例外。

往南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有一家比较大的衣服店。她们走进去,单见英只管捡布质好的挑,她为林新成挑了一件浅黃色绒衣一条深蓝色秋裤,为师文静挑了一件粉红色绒衣,为自己挑了一件粉红色秋裤。单见英一结帐,钱不够,师文静掏出她裤兜中的钱,还差五块多。林新成提出来他的秋裤不要了,单见英说,那怎么行?再晚一会儿天会更冷。她让师文静的钱自己还放着,等到明天他们吃早饭和买车票用,又给服务员商量了一下,都先把衣服穿上避冷,让师文静和林新成在店里等一会儿,她搭公交车回报社去拿钱。

林新成因是个临时工,手中没有钱,一切听从她们安排。

服务员表示同意。

单见英走后,师文静陪林新成等一会儿,看到对面有一个药房,忽然想到,林新成经过这么一折腾,会不会感冒呀,何不买几片感冒药回到家让他吃了预防预防。有了这个想法,就把手腕上的价值一百二十元的上海牌手表摘下来,交给女售货员:“妹妹,我的手表先压给你,我去对面药房买点感冒药去。"

女售货员把手表接住说:“好,你去吧。"

林新成要去,师文静不让他去。

师文静到药房买了十片ABC片,正要走出来,忽然又想到,单见英已经和《开封日报》的两位记者约好了,晚上要在报社见面,家里又只剩自己和新成兄弟俩个人了,会不会还能象那天夜里一样呢?虽然自己也向林新成承诺,以后再不向他提那种事了。但是想想今天他在杨家湖只穿一只裤头那好看健壮的身子,想想他那不计前仇跳水救人的宽广胸怀和英雄形象,不想与他有那种事情也真难。如果能够象那天夜里一样,自己也想质量高一些,而且也不能用单见英的东西,那样等于告诉了她,林新成是不想让单见英知道的,自己也应该作点准备。

师文静想到了这里,又拐了回去。她曾帮助单见英多次买过益春丹,知道怎样问,便把一个年轻的女卖药员叫到跟前,轻声问道:“妹妹,有男人吃的那种药吗?"

女卖药员也知道怎样向顾客推荐这种药,也轻声说:“姐,有。"于是向师文静介绍了两种。

师文静就选了一盒比较好的。又买了一盒安全套,都装进了裤子兜。

对于药店来说,这是常事。

师文静回到衣服店,女售衣员就把手表又给她了。又等了十几分钟,单见英拐了回来,她把帐全部结清,姐弟三人走了出来。

单见英说,不要再坐車了,天已经晚了,找一个食堂吃了饭再回家,师文静和林新成表示同意。

单见英对回民食堂情有独钟,她又把他们俩个领进了一个回民食堂,要了二斤热羊肉,三碗羊汤,斤半锅奎,一斤白酒。她说,羊肉是热性,对祛寒防感冒有好处。

吃过了饭回到单见英家,单见英仍然让林新成睡在那间备用卧室,她慌忙把床铺好后,又拿了两片安乃近让林新成吃。她说:“兄弟,你在冷湖里泡了好长时间,出来后又冻了那么长时间,冷气一定深达骨髓,把这两片安乃近吃了,赶紧脱了衣服躺进被窝里发发汗,风寒传里得了病,那是不得了的。"

林新成也知道这个道理,不过已吃了羊肉喝了白酒和羊汤,已经不会有问题了,但由于在水里救人和推着船时间太长,有点累,也想躺在床上休息。他接过单见英手中的药片看了看,确认是安乃近了,又接过她手中的杯子,就着水吃了下去。

单见英笑了笑说:“小心的不轻,这一回让你吃的不是那种药。"

单见英已让林新成吃了预防的药,师文静已经没有必要把自己买的ABC亮出来。

师文静和单见英去了对门的主卧室。

林新成脱了外衣,穿着新买的一身秋衣秋裤躺在了床上盖上了被子。

单见英忘了去报社与《开封日报》的两个记者见面了,和师文静躺在一头说起了话。她的话这一回特别的多,而话题就是林新成。她说:“文静姐,今天我真是太佩服咱这个兄弟了。我佩服他,在你受到侮辱时,不畏邪恶奋勇保护你的勇气。我佩服他,在那两个年轻人落水后生命处于危险状态时,不计前仇,下水奋勇相救的宽大胸怀。我配服他,在施救的整个过程中,遇事不惊,处事不乱,动作敏捷,有条不紊的清醒头脑和超人智慧。更欣赏他那好看健壮的身子。唉,你说这样的男人,怎么不叫我们女人喜欢呢。"

师文静说:“你也动真感情了吧。原来我喜欢他,是看到他的写作功底特別好,写文章速度那样快,质量是那样高,是以才衡量他。后来通过了解和接触,发现他处人很友善,工作很兢业,办事能力强。通过今天这个事,又发现他爱憎分明,心底善良,助人为乐,心胸宽广………见英,你还不知道呢,他救知欲特别强,他在学校教学那些年,为了填补自己知识的空白,自学完了大学本科文理两个专业的全部课程,水平达到了甚至超过了大学本科生。"

单见英说:“怪不得他写文章这么快这么好呢。"

师文静又简单的说了林新成返乡后所经的苦难,所受的压制,所作的抗争,所作的奋斗,所作的付出,取得的成绩,群众的好评,领导的赞扬,然后说:“可惜了咱兄弟这个人才了,没有能上上大学。如果不是他们公社的朱书记推荐他来县广播站,不知道何年才能有出头之日。我们一定对他多加关心和培养,使他成为我们新闻战线上的杰出人才。"

单见英说:“我们共同努力。"

师文静说:“今天这个事,《开封日报》那两个记者明天一报导,你在《豫中日报》上再一转发,影响一大,对他的发展肯定会大有好处。"

听师文静这么一说,单见英突然想起来了:“文静姐,我还得去报社呢,说不定那两个记者早已经去找我了呢,你看快八点了。"

师文静说:“那你就快去快回。"

单见英说:“我不回来了,为了咱兄弟,我得帮他们好好把这篇报导弄弄。"

师文静说:“你又一夜不回,咱兄弟会不会说你又在给我们俩个子玩点子设圈套?"

单见英说:“你给咱兄弟好好解释解释,我这一回确实没有那种意思了。 上一次,我让他吃了两粒益春丹,他还不和你发生事情的,今天没有让他吃,他更不会呢。况且,你不也说了吧,再不对他有那种想法了,只以姐弟关系相处,我相信你们。你给咱兄弟说,我又没有在家陪他,让他原谅我。"

师文静心里当然高兴,但嘴里却说:“要不我跟你一块去吧?"

单见英说:“那不行,把他一人放家里我们不放心,他今天受冻那么很,万一夜里出了毛病怎么办?你还是在家里照应照应吧。今天我也不把这床上的被褥锁起来给你们制造困难了,你就睡这屋。"

师文静说:“那也只有这样了。"

单见英下了床,又到对面屋看了看,不知道林新成什么时候睡着了,正均匀的打着鼾水,她对师文静说:“文静姐,你也睡吧。"

单见走了,师文静走进林新成屋里,拉明了电灯,只见睡着的林新成特別好看。她走到床头,把手放在林新成额头摸一摸,没有发烧的感觉。又放在被窝里他的胸上,胸上潮糊糊的象是出过了汗。看来是不会有什么事了。

师文静正要把手抽出来,林新成醒了。他睁开眼一看是师文静,便问道:“大姐,你怎么还没有睡?"

师文静说:“我和你二姐一直在说话,我是来看看你身体有啥不服舒没有?"

林新成说:“没有啥不服舒的。刚回来时有点累,吃了那两片安乃近,发了汗,身上感到轻利多了。"

师文静便说:“你二姐已去了报社见那两个记者去了,今夜不回来。兄弟,家里还只剩咱们俩个了,还可以不可以象上次那样?"

林新成看了看师文静,师文静正用期盼的眼光看着他。虽然那次他也对师文静说,以后再也不要有了,但想想大姐对自己的关爱和照顾,也就点头同意了。

师文静看林新成同意了,便把自己提前作的物资准备告诉了林新成,并倒水让他吃了两粒。林新成心里想,如果没有答应大姐,又伤了她的心。她不但作了思想准备,还作了物质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