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这是我们的初次见面,为了确认你真的来了,我和粑粑连续用了好几根验孕棒,结果都是两道红杠,我和粑粑都很开心,除了内心的喜悦,我竟也有些不知所措了。

因为这个时候的你,还是个小种子,还比较脆弱,麻麻需要悉心呵护培养,才能让你健健康康在肚子里成长发芽。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当麻麻,所以也会紧张和担心,害怕一不小心错过了你,害怕一些行为举动伤害到还未出世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粑粑陪麻麻去医院了,正式做了检查,也百分百确定你来了。医院免费给了两瓶叶酸,医生嘱咐我前三个月要吃,防止胎儿畸形。我和粑粑都很开心,去华北八楼吃了大餐,麻麻当时发了这个朋友圈,第一次介绍你给大家认识,虽然我们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但是我们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和问候。

2019.6.2四维彩超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我们两个人合体五个多月了,那天粑粑陪着麻麻去做了四维排畸,医生说你很健康,夸你很可爱,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你的五官轮廓,是不是像我多一点,哈哈(ಡωಡ)hiahiahia。这个时候的我内心跟之前的感觉又不一样了,感觉你离我很近很近了,突然好期待跟你的见面。

这段时间,你很给力呢,他们都说你很懂得体贴人,从怀孕到现在,麻麻都没有孕吐反应,想吃什么都可以吃到。虽然三月份的时候,麻麻工作忙,没能很好的照顾到你,甚至有时候吃饭都不能准时,但是你也很给力,一直健健康康,没让我担心。期间每一次的检查,都很顺利的,真是让我们省了不少心了。

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麻麻都能感觉到胎动了,你在里面打哈欠,挥动拳头,翻身,我都能感觉到哦(´-ω-`)。不过你的劲头可不小,有时候生怕你跳出来。

宝贝,这段时间,你真的很乖,给你点赞(。ò ∀ 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纪念一下咱俩合体的日子,我们去拍了写真,这也算是我们第一张全家福了吧,再过不久我们就要见面了。

这段时间,你长的很快,我的肚子上长了好多妊娠纹,我自己也胖了,照片有些不上相了,不过一想到你这么健康,一想到你的到来,这些变丑的现实,我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吧。等你出来后,我可得好好保养恢复,麻麻要做最美的辣妈,然后不管任何时候,都希望我能成为你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几周的时间了,医生阿姨说让时刻关注胎心胎动情况。原以为怀孕前三个月注意就行,没想到最后的阶段也是很关键和敏感的了。因为我们还要工作啊,不能总往医院跑,而且租一个医院的监护仪还挺贵的了。所以我和粑粑商量在网上买了这个小型的监护仪。于是每天睡觉之前的必做的事情就是听胎心,你看这个曲线多么完美。那段时间不听胎心监护,感觉我和粑粑都睡不着觉。

麻麻觉着,你的心跳的声音,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最动人的声音,不掺杂任何杂质。没错,你是上帝给麻麻送来的小天使,这也是你最初的声音。

2019.9.24

这几天胎动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医生说是宫缩了,说明你随时可能发动,搞的我和粑粑都很紧张。赶紧把住院的东西打包整理好,随时准备迎接你的到来。24号那天早晨起来,见红严重了,粑粑临时请假,带着我来办理了住院,我带上了世界上最贵的手环,也做好了随时跟你见面的心理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院安顿好后和粑粑的一张合影,看得出我的心情和状态还不错吧?从家出来的时候,我还特意画了个眉毛。可是鬼知道合影后的十几个小时,我经历了什么。

从下午四五点开始,就开始有规律宫缩,内检,开骨缝,从一指到三指,我感觉时间过了好久,每次疼痛来的时候,都冒一身虚汗,我记得中间我疼的受不了了,还哭了呢(好丢人的哈)。不过想到你,我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会就好……

凌晨十二点左右,开三指,我被推进了产房,很陌生的一个地方,不过幸好有粑粑全程陪着,我才可以心安。上了无痛,早上五点多才开全十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在粑粑和医护人员的见证下,一声啼哭,你出生了……

我都没有力气睁眼了,迷迷糊糊听到医生说是儿子,八斤,然后就睡着了(-_-) zzz,第一次睡的那么踏实。

清醒点的时候,我已经躺在住院部的床上了,身子很虚,睁开眼看到你就在我身边……

我当麻麻了……

如果有人问我,生孩子疼不?说实话真疼╯▂╰,以前的我打针输液都害怕不敢直视,从有了你之后,抽血都是常事,经历了开十指之痛,侧切,撕裂之痛,开奶之痛……之后觉得,没有什么疼痛能够让我害怕了。

所有经历过的疼痛,当看到你健健康康在我身边时,这一切都值!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也终于能明白这句话的意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襁褓中小小的你,忍不住给你拍了这张照片,第一次特别认真的观察你,就莫名的感觉好可爱,大大的脑袋,小小的嘴巴,小小的手……跟四维彩超还挺像,他们都说你像我,粑粑好像有点不开心了,哈哈,他一直想着你像他多一点,我也想着你眼睛要像他才好看。

直到现在,我都感觉自己好像是做了一场梦,天哪,我竟然生了一个小小的人儿,莫名的感觉很神奇,以前在肚子里的时候没这种感觉,现在的感觉很真实,说实话,我还不太适应麻麻这个角色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和粑粑大声的宣告了你的到来,得到了很多亲人朋友的祝福。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宝贝,开启你的人生之旅吧~~

宝贝,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是绚丽的晨曦,也许有风有雨,但一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

粑粑麻麻愿意做你坚强的后盾和坚实的臂弯,护你左右,伴你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你也戴上了最贵的手环,你还没有自己的名字,所以都是写着麻麻的名字,你是2019年9月25日早晨7:26分出生的,大家都说早晨出生的人聪明,麻麻也希望你聪明可爱。

我和粑粑,不求你长大后大富大贵,只求你健健康康,一生平安。有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

爷爷给你取了名字——刘岳榜,他们希望你可以榜上有名,乐观好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你的到来,我们1+1=3.

从此,我们彼此多了一份牵挂和羁绊。

麻麻希望我和粑粑可以很好的保护你,尽我们所能,给你最好的生活。

答应我,我们要一直手牵手,不分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跟大多数小朋友不一样,不爱哭,就是饿了也不大声哭,就是小声嗯嗯,除非实在是着急了哭两嗓子,你好像很爱笑,睡觉的时候都是笑着的。你看,是不是可爱极了。

麻麻希望你能永远像现在这样开心,每天早晨都是笑着醒来的,然后开心的迎接每个日出和日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出生的你,很爱睡觉,睁开眼睛的时候很少,你身子很软,刚开始我都不敢抱你。第一次把你抱起来,好像很享受的样子,睁眼的时候也很可爱呢(๑• . •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睛,看到躺在身边的你们,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是你赋予了妈妈一个新的身份,我想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刘岳榜的妈妈,余生,请你们多多关照。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我所见过最美的回答莫过于林语堂先生说的:

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

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

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

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这就是幸福,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却是很多人奢望的事。而我现在,正在享受其中,那就好好珍惜每一个幸福的瞬间

人生很短暂,且行且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指甲长的很快,薄薄的,你的小手特别爱乱动,睡觉都不老实,这两天把自己的脸蛋都划破了。所以趁你熟睡的时候,粑粑给你剪了指甲,这是粑粑第一次给你剪指甲,剪的很小心,生怕给你剪疼了。

曾经粑粑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而此刻,他的大手正握着你的小手,一握就是他的一辈子。

宝贝,你是我们的余生,我和粑粑有一天都会变老,然后离开,这都是生命的规律,我们会看着你长大,结婚,生子,然后你也会像粑粑一样,给你的孩子剪指甲,麻麻希望你像粑粑一样,有爱心,有责任心,勇敢保护自己爱着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你像谁这个问题,麻麻还是做了深刻的研究,粑粑说你长的还没我好看,但是他一直都说小时候丑一点,长大后就变好看了,小时候长的漂亮的,长大一般都丑。我也这么认为的。所以麻麻也期待着,你会成长为大男孩,像粑粑一样的大帅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宝贝(๑˙❥˙๑),还有十天,我们就要满月了,未来还有很多第一次,粑粑麻麻会陪着你,看着你一点一点长大成人,例如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上幼儿园……我们满心欢喜,也满怀期待(๑˙ー˙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听着动人的歌曲,心中不禁万千感慨, 两个月前,我的宝贝女儿--诺诺来到我的身边,让我对这首歌感同身受。 宝宝...
    家有小女爱美丽阅读 863评论 0 2
  • 我亲爱的卡卡宝贝,直到现在,妈妈都还很清楚的记得,那天下午福清的天很蓝,阳光明媚。当我告诉爸爸有你的时候,爸爸很淡...
    l七卡l阅读 178评论 0 1
  • 亲爱的博雨: 爸爸这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感觉很激动,你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虽然有时候也发一些小脾气,但...
    织茧成蝶阅读 436评论 0 1
  • 《十月十一日夜》 朋友 你是否收到了我的来电 那是我沉于寂寞时 深深的思念 你并没有接起。 寂寞 于是连成了一条长...
    莫名虎阅读 96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来,我让妈妈把饭拿出来。我迅速的吃完饭,然后背起书包,来到我的英语班。我在这里又认识了好...
    高金鑫a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