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城,大学刚毕业的你选择是什么

这是一篇神奇的文章,它可以扭转你的人生,激发你的洪荒之力(⊙o⊙)哦!

七夕那天单身汪的我不仅被朋友圈空间刷屏虐哭,走在大街上还看到一对对情侣腻歪着闪瞎双眼,果然,这个很七夕。回到家,虐人竟然还在持续(心疼单身汪们已哭),收到了姐姐的电话,她说她要结婚了。

姐姐是以前无意中在一个平台认识的,性格温婉却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执拗。她大我几岁,我喜欢称她玉儿,很少叫姐姐。高考时她考到了自己向往的城市——北京。于是不顾家人反对,一个人只身北上,这一待就是好几年。读完了大学,又毅然决然选择留在了这座城市打拼。她说她喜欢这座城市,喜欢它清晨的忙碌,喜欢它白天的拥嚷,夜晚的华灯照射。忙碌的人们行走在匆忙的路上,可能很多人和她一样孤身一人北漂族一枚。在这个城市会显得那么渺小,如果不时刻努力着,生怕下一秒自己就会被它所吞噬。这个城市永远是那么富有活力,有着不服输的劲头,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着,为梦想奋斗。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让她离当初的梦想越来越靠近,而今她更是在这座城市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个为她无名指戴上戒指的人终于和她在这座喜欢的城市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看到这里估计你已经猜出我想说什么了。我所说的问题,还是几十年不变的很老套的问题。毕业后留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到小城市生活。很明显我倾向于留在大城市打拼。当然只是个人意愿选择,不喜欢的现在可以关闭我的页面咯,不然待会看下去估计你会想掐死我的。我的选择还是很明确,大城市,你可以说我物质,说我一意孤行,说我不知天高地厚。可是这就是我的选择也同样是千千万万孤身奋战在大城市的每一个人的选择。

就像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里,阴丽华从小就有匡扶天下的胸襟,她不愿待在家里乖乖做千金大小姐,享受荣华富贵,而是选择跟随刘伯升起义,和将士们一起征战沙场。她胸有抱负,在乱世中不愿意安逸于阴家大小姐的生活。即使这一路她受过很多苦很多累,甚至坠河流产。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继续着自己的路。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有抱负,并且为止努力奋斗。

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很多迷茫困惑,一个人漂泊在异乡的城市,举目无亲。我知道这些都很难,可是生活本来就是不容易的啊,容易是留给死人的。每天挤着公交车地铁,回到狭小的出租屋里,吃不到父母做的热气腾腾的饭,生病了还要一个人去医院打针,无助的像条狗,挣着可怜的几个工资,也许这些工资在小城市里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在这里却依旧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每天吃着泡面每个月过着紧巴巴的生活,晚上加班回到出租房里,摸黑打开房间的灯,口渴倒水时发现水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是空的了,翻冰箱找吃的,冰箱里也空空如也,甚至连袋泡面也没有。那种无助孤独瞬间涌上心头,你蹲在地下撕心裂肺的哭。哭完后擦干眼泪化好妆,出门去买需要的东西,刚才的一切好像没有发生一样。因为你知道,你只有自己,只能靠自己,哭过后,只能自己擦干眼泪,继续坚强。

在这个城市里你每天都需要让自己去努力不断的去学习才可以保证自己不会被它飞速的发展进步所淘汰,才可以追上它的脚步。你不会知道下一秒会有怎样的惊喜,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每走一步,跨出去一步,仿若都离梦想更靠近一些。

在这座城市里,你会发现大家都很用心的在工作打拼,尽管生活可能不会太如意。可是,每个人都在认真而又努力的生活着。你见到过日出前扫街的清洁工阿姨认真工作的模样,也见到过公司高管等红绿灯时也在忙着打电话谈工作的忙碌。每个人都在忙碌的打拼,而你又有什么不努力的借口。

大城市会让你未来的选择更多一些,生活中的选择也多一些。你可以选择吃路边摊也可以选择吃高档餐厅大排档,周末可以泡在咖啡厅里看书学习工作,你会发现这里有着很多小城市里没有的餐馆小店。

在这个城市里每个人都很忙,大家无暇顾及你的小情绪小风波,每个人都像上了发条一样在运转着。你做着什么样疯狂的举止,都不会有人有空去嘲笑或是搭理你,即使有也仅仅是那么几秒钟,下一秒钟一切都会被淹没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在这里你承受着高房租低工资的巨大落差,孤独无望时没有肩膀可以依靠,回到出租屋里没有父母在等待。无论你多晚回去都没有人在那里等着你,所有的心酸难过只有自己知道。

当你不断减少让自己休闲娱乐的时间,有时甚至连喝咖啡出去聚餐的时间都没有。同龄的人下班后却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和好友逛街聊天的,可你只能不断的工作学习。当以前的些许同学在家乡的小镇买了房买了车娶妻生子过上了暴发户般的小资生活,而你依然孑然一身 你突然发现在这个城市里除了年龄好像什么也没有留下。

等到有一天你在这座城市靠自己的努力终于打拼出一翻成绩时,你会发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你终于可以靠自己给父母撑起一片天空,你可以买的起妈妈一直想要的那件裙子爸爸喜欢的那件衬衫,你不再担心吊牌上的价格,因为你有能力给他们最好的。这时的你会感谢当年那个义无反顾来到这座城市打拼的自己。

你是在一线城市的出租屋里夜里忙着敲文案的人。还是三线城市夜里一群喝酒的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出去看看,年轻人眼界真的很重要。

曾在微博上看到过这样的文字,《活着》60岁,每天卸货300吨,每吨6毛,就为了活着。一组图片震撼心灵,所有的懒惰和矫情再次掉一地碎渣。本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在燃烧自己的生命!年轻人,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图片来自微博


记得高中时选择班级时就有人告诉我,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而我的选择截然相反,凤尾至少你还是凤啊,你还可以选择飞翔。处于那样的环境中,你还有机会变成凤头。可是鸡头,你就只是一个不会飞的鸡又能怎样,安逸的生活终将你的一切毁灭,总有一天你会沦落为鸡尾。

人如果不逃离舒适区,一度沉迷于安逸的生活中。慢慢的,所谓的梦想抱负都会被生活的平静一点点磨平。等有一天你发现这一切时,却早已来不及。

谁说大城市的生活就是无限的压力,挤不完的公交熬不完的夜。在这里你依旧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好很精致,每天早起去运动锻炼。利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给自己充电,看书写作学绘画掌握一门语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美好在等待,只要你睁大自己的眼睛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未来还是一幅泼墨山水画,需要自己去细心绘制。

我是小羊喜欢冒险喜欢尝试新事物,喜欢在大城市中打拼,即使碰的头破血流,至少去努力过。不愿意一辈子按部就班的生活,不想生活反反复复重复着被无聊充斥,害怕自己空闲下来。不想过一眼就可以望到头的日子,不想下班后大家聚在一起的聊天内容总是围绕某某结婚了,某某怎么怎么了。当然这些仅是自己的观点想法,不喜勿喷。(不喜欢干嘛还看到这里呢,就知道你偷偷暗恋我)

你是在一线城市的出租屋里夜里忙着敲文案的人,还是三线城市夜里一群喝酒的人。不论怎样都希望你是个幸福的人。

不论你的选择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既然选择了无论前方怎样,你都要坚持,路是自己选择的跪着也要走下去。


我是人见人爱的Delia小小羊,希望这篇文章会对你有用。爱你呦!给我一大波的喜欢给你西瓜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