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闪而过(24:摘下面具的我)

图片来自网络

电台直播间,一闪戴上耳机。

“时尚喧嚣的都市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就像是伫立在城市边缘的稻草人一般,坚定不移地执着着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一颗年轻的心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又空灵弥茫。他们或含蓄如抒情蓝调般乖巧安静,或坦率如摇滚朋克般直爽真性情,是新声带最动人的音符。城市稻草人,他们赋予时代的不单是一股新鲜朝气的青春活力,更像是一阵清新自然的暖流淌进我们逸散了许久的内心,瞬间唤醒了我们那沉钝的多年的心怀,以及那最初的梦想……此刻,一闪音乐坊谨代表所有热爱生活、充满梦想的朋友,在这里发出我们的呼声:我们坚信,城市稻草人,你们会用一颗饱满自信的心来大胆展露你们的才华和大声喊出你们的心声……”

写字台上的收音机中传来了一个女生清脆动听的呼声,一闪正在电波那端激情四溢的诠释着她对“城市稻草人”的理解和支持。星语坐在写字台旁,手支下巴望着窗外稀落的树枝上枯黄的景象,一时间恍惚了神志。

自从一闪昨天晚上平静的把自己不堪的过往说出来的那一刻起,星语突然感觉原来一直以来以乐观自信著称的一闪,其实她的内心最脆弱,最不堪一击。

星语抿紧嘴唇,眼看着就快要到七点了,也不知道今天晚上的“聆闪”酒吧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星语的心里面有些忐忑不安,她不知道自己摘下面具后,“赤裸裸”的对着台下的观众以脸相向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但星语明白:自己之所以有了想要摘下面具的勇气和自信,这一切都是一闪的功劳。

星语低下头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但愿自己今天晚上的表现不会让一闪失望。

晚上七点二十分,“聆闪”门口。

一闪来回踱步着,不时地翘首向路口望望。达西他们正在大厅里忙着进行最后的安排,相信一切都尽在掌握中。

邵兴从酒吧里走出来,一切已按照计划中的,安排妥当,只等星语闪亮的登场了。起风了,天气一下子变得好冷。邵兴走到一闪身边,帮一闪紧紧围巾,微笑地说:“小心着凉啊!”

“谢谢!”一闪感觉自己幸福极了,忍不住淘气地做起了鬼脸,逗乐了邵兴。

“哈哈。”邵兴不禁大笑了起来:“我还以为,你担心星语不会来,所以都……还好,我现在放心多了。”

“我干嘛担心呀?!星语她一定会来的!”一闪自信地扬起头,一脸笑靥。

“我也这么觉得啊!”一闪的无敌自信,在邵兴看来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自然。他笑了,柔声应许着。

“星语!”一闪还沉浸在刚才的自信中时,邵兴一抬头,正好督见了星语的身影。他不忍大叫了一声。

一闪转过身,星语才绕过路口拐角,朝这边走了过来。

一闪揉揉眼睛。

不远处一直在走近的星语,今天没有戴面具。飘逸的黑长直发下,一张娇俏可人的脸在街边霓虹地映衬下,愈显明星气质。一闪看得有些出神了。

“星语,你来了。”邵兴微笑地迎了上去。

“嗯。”星语浅笑一下。“你们等很久了吧!”

“没有!”一闪才缓过神,便激动地叫了出来。她疾步走上前,拉起星语的手,看着星语,用一种真诚而又柔和的语气说道:“星语,你今天真美!不过,我希望的却是你要在舞台上比现在更美!相信我,你是天生的巨星!”

“我先不说谢谢了。只是希望,我接下来的表现不会让你太失望。”星语握紧一闪的手,百感交集。

“好了,先不说这些了!外面冷,咱们进去吧。”

“嗯,好!”

星语跟随一闪和邵兴一并走进“聆闪”。“聆闪”的大厅的灯光昏黄而又暗淡,在忧郁凄迷的蓝调音乐的映衬下弥漫着一种浓重肃穆的气息。

一眼望去,整个会场最耀眼的,就是集中打在了舞台中央的灯光了。

达西见一闪领着星语进来了,便微笑地走近他们:“星语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达西。是一闪和邵兴的朋友。”

“你好!我很高兴认识你!”星语礼貌地微笑回应道。

“交朋友的事暂时咱们先放一下啊。”一闪挤眉弄眼的暗示达西。

“哦,你看我都把正事给忘了!星语你别介意啊!”达西不好意思的笑了,说罢便转身朝灯光师和服务员摆了摆手。

“星语,加油!”一闪拍拍星语的肩膀,微笑的给她打气。

“加油!”邵兴转过身,冲星语竖起大拇指,“星语,看你的了!”

“嗯。”星语冲一闪和邵兴点点头,回眸看了一眼被一闪他们支的很远的齐昭。不远处,齐昭就像个大男孩一样,正兴奋的冲着她竖着大拇指。星语笑了,她不由的冲着齐昭举起手比出了“OK”手势。

我一定可以战胜自己的!星语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道。

握紧拳头,星语转过身大步流行地走上了舞台。

从容的戴上吉他,然后矫正了麦克风的位置,星语抬起头。一闪他们已在不经意间安静的做到了观众的席位上。站在舞台中央快速的环视了一番“聆闪”的景象后,星语微闭双眼,轻轻的凑近了麦克风。

“废旧操场的夜色降临

凄冷的寒风中月影迷离

空旷原野的寂寞盘旋

模糊的视线里孤影拉长

炎炎烈日的悄然避开

独享着卑亢的自我沉醉

我只是卓立在这个城市边缘

守望着梦想的稻草人

那么的卑微没关系

没有彷徨也无需挣扎

我依旧会坚守着梦想

依旧是那个坚定的稻草人

繁复的诠释我不会

只是朴实却更是淳酿

我会是那个卓立不倒

只会忠于原味的城市稻草人

只是个城市稻草人……”

星语的歌声逐渐弥漫了整个大厅。

达西他们都听的痴迷了。

星语的声音由一开始的喃喃呓语,到清晰澈远的轻描淡写,再到浓烈炽热的空灵旷远……似断还续的缥缈稀声,把大家一并带到了她那可以放肆歌唱自我的废旧操场。

一闪凝望着星语,今日再听这首《城市稻草人》,星语的诠释少了些怨气,多了些小心翼翼的试探,就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在父母松开了双手的状况下有些失措和无助。

一闪笑了。

毕竟,这只是个开始。虽然星语对这首歌的诠释没有她所设想的那么完美,但是她却做到了正视自己!她做到了!

随着星语歌声的悠远飘去,酒吧大厅里的灯光瞬间全部亮了起来。被安排在暗处一直秘密躲藏着的众多顾客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内心,情不自禁的鼓掌叫好了起来。

“好!”

“城市稻草人,哦哦哦!”

一直沉浸在音乐中的星语顿时被大家的惊叫声惊醒。她缓缓的睁开眼睛,眼前的场景令她咋舌不已。

星语怔住了,她没有想到居然会有如此多的人站在台下为她叫好。她以为,台下只有一闪他们几个人在听的。

“星语,你真棒!”一闪的尖叫声传了过来,星语转过头。一闪和齐昭、邵兴还有达西,他们正在兴奋的冲着她竖着大拇指。

“我们还要听《原野》,星语再来一首啊!”

“再来一首!”

没等星语回以一闪他们的赞赏,台下观众已在齐昭的激情带动下“再来一首”的呼声一浪接着一浪的传了过来。

星语没有想到自己的自信心随着感动的因子竟然瞬间膨胀了,她好像不再畏惧和恐慌没有面具的舞台了。

星语轻轻地凑近麦克风,微笑地环视拥围在四周的观众说道:“我刚才灵感一闪,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了一段新的旋律,好像唱给大家听啊……”

“好!”

“星语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

听着台下此起彼伏的支持声和助威声,星语微笑的示意大家安静。

“谢谢大家!接下来的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摘下面具的我》。”短暂的停顿后,星语低下头扶起吉他。

再次抬起头,星语没有再微闭双眼,她的目光中闪烁着感动的光芒。从此刻起,那个面具下怯懦自卑的女生一去不复返了。

见星语要开唱了,一闪灵机一动,慌忙从书包里取出纸和笔——星语说这是她是突发灵感才想到的歌曲,要帮她记下音符和歌词才行。

“还记得那天

徐徐簌簌的秋风落叶翻飞

我站在街边的角落

面具几乎遮住半张脸

因为自卑而泛滥的不堪

我低声细语的轻轻来絮

一直以来无人问津的我的世界

却闯进了一位身着白色衬衣

那是个天使容颜的女孩

轻蔑地跟她对视却

没有击退那温暖的笑容

一路相随然后信服

彻底感动于她的自信乐观

轻轻的摘下面具

原来青春如我缤纷绚丽

摘下来面具的我

抬起头

梦想憧憬不再遥不可及

……”

星语的眼中充满了泪水,她超一闪的方向望去,一闪正手持纸笔快速的写着什么。星语哽咽了。

伴随歌声的落点,星语款款的走下舞台,朝一闪走了过来。一闪一直在快速的记录着星语刚才演唱的歌词,猛一抬头,星语居然已经站在她的面前了。

一闪摸摸自己被惊吓到的心脏,舒口气,举起手中刚刚被记好了的歌曲递给星语,由衷地叹道:“星语,哇!你怎么走下舞台来都没有声音的,吓死我了!对了,你刚才的灵感之作我帮你给记下来了。这么好听,星语你还真是唱作俱佳的全能才女。”

星语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了。没等一闪说完,星语便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一闪被星语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很是手足无措,她轻轻的拍拍星语因为哭泣而微微有些发颤的后背,低声安慰道:“星语,你今天的表现很棒的,没有让我失望。真得!你看你是那么的棒,大家都好羡慕你的。”

“一闪!”星语的声音哽咽了,她的眼眶泛出波光泪水。

“星语不哭了,来擦擦眼泪。”一闪松开星语,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星语。

“哇,我们星语的眼睛都红红的被哭花了。真得变成花旦了呀,嘿嘿。”一闪低声地哄着星语。

“星语,你唱的真棒!”齐昭从人群中再也坐不住了,来到星语跟前。“你真的太厉害了!怎么回事,你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齐昭注意到了星语泛红的眼眶,冲动的说道:“是谁把你弄哭了?!”

“没有人了!”星语被齐昭的出现和叫喊搞得很是哭笑不得,她慌忙制止道:“是我自己太感动了,跟别人没有关系了。”

“真得是这样吗?”齐昭不放心的问道。

“是真的!”星语强调道。

“哈哈,星语今天晚上的表现真得是太出色了。‘聆闪’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真得是托星语的福呀。”达西跟聆听他们一并走了过来,激动的说道:“这么多年来,音乐都白听了。今天,我才算知道了什么叫做真正的音乐氛围。我太感动了,真没想到外表看上去如此瘦小的星语,声音却又如此大的爆发力。星语,我要进你一杯!”

说罢,达西拿起旁边吧台上的一杯红酒递给星语。还没等星语接到酒杯,齐昭便替她“拦截”了下来。

“我来代星语喝吧,她是唱歌的万一喝坏了声线那不是很不值?!”说罢,齐昭便举起举杯,准备跟达西碰杯。

“齐昭,还是我自己来吧。”星语从齐昭手中顺手拿过酒杯,微笑的说道:“只喝一杯,没有关系的。”

“那……”齐昭有些难为情的看着星语。

“我建议我们大家一起举杯啊!这么隆重的时刻,自然是一个都不要少了。”邵兴忙从服务员手中接过酒杯,帮解围道。

“好主意!”聆听欢喜的拿起酒杯,兴奋的叫道:“让我们为星语干杯!为城市稻草人干杯!”

“干杯!”

随着DJ音乐的想起,大家的呼声被淹没进来嘈杂喧嚣的氛围下。星语举起手里的酒吧一饮而尽。

今晚之后,一个全新的星语就要问世了。

以茶代酒的一闪,茶水下肚的那一瞬,突然心间淌过一泓暖流,直闯心房。

星语加油!你是最棒的!

一闪在心中轻轻的呐喊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