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遇见意想不到之步步紧逼【6】

      顾森和雅音在一起后,整个人都容光焕发,易天朗看着这样的顾森,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他,

“看来爱情真的会改变一个人啊”,

“怎么,你羡慕啊,你和依乔相亲就没下文了吗?你这小子喜欢依乔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

易天朗被问得有点噎住了,忙转移话题,

“上次你和我说的那个项目。。。”,

“别转移话题啊,工作上的事以后再谈,我们现在来说说你和依乔的事,叶奶奶不是对你们的事挺上心的吗?”,

“你现在不赶紧去谈恋爱,还有闲心来管我的事情啊,不用打听了啊”,

易天朗虽然很开心顾森和雅音在一起了,可是依乔应该挺伤心的吧,所以自己这段时间都没去打扰她。把顾森打发走了,天朗投入到工作中。晚饭期间,易伯父说起依乔,

“天朗,你和依乔相处怎么样,明晚叶奶奶邀请我们一家过去做客”,

“嗯,知道了”,

“我问你,你和依乔相处得怎么样?”,

“这是我的事,不用事事都向你汇报吧”,

易天朗冷冷的回答,易伯父刚要发火,易伯母连忙制止住,

“吃饭,吃饭,天朗是害羞,这种事急不得,你说是吧,天朗”,

天朗没回应,易伯母有点尴尬,

“你这是什么态度,怎么说她也是你继母,能不能有点尊重”,

易伯母眼见他们父子两就要吵起来了,急忙给易浅使眼色,易浅急忙夹菜给父亲和哥哥,

“爸,哥,吃饭,吃饭”,

有了易浅的调节,易天朗和父亲才没有吵起来,易天朗虽然不喜欢这个继母,可是对妹妹还是很疼爱的,所以继母每次都拿易浅来调节他们父子两的关系。

      依乔也被通知,第二天易天朗他们一家过来吃饭,又是变相相亲,依乔有点无奈,想起上次易天朗的“表白”,从那次之后,他就没和她说过这件事,估计和自己当初想得一样,就只是开个玩笑,可是谁会拿喜欢来开玩笑,依乔这么想着,有点不喜欢易天朗。

     易天朗他们一家如约而至,奶奶异常高兴,还一直拉着易天朗的手,依乔有点看不过去,到底谁才是姓叶的,

“依乔,你过来坐在这边”,

奶奶指了指天朗的旁边,

“不用了,我坐这边挺好的”,

“你这个丫头,害什么羞,过来啊”,

依乔尴尬的坐了过去,易天朗坐在那似笑非笑。好不容易熬到了他们回去,依乔回到房间洗澡放松一下自己。过了一会,奶奶就出现在依乔房间里,依星也过来了,依乔对此一点都不意外,

“你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

“你以后和天朗多接触接触,说不定就喜欢上了呢,你说是吧,依星”,

依星过来只是想听一下八卦,没想到奶奶这么问,

“呃。。。”,

依星迟疑了一次,奶奶用手捅了一下依星,依星急忙说到,

“是啊,接触看看嘛”,

依乔板起脸,

“奶奶,我目前呢,还没有谈恋爱结婚生子的打算,所以你还是别浪费精力了”,

“你也不小了,看看雅音,人家都开始了,你呢,连个人影都没有”,

依乔不想再说什么,这种事谁说的准呢,奶奶还是不放弃,一直在做依乔的思想工作,依乔有点不耐烦了,

“行,你说了算,你叫我去相亲我就去,但成不成我说了算”,

奶奶看到依乔这么坚决,觉得能叫她去相亲就不错了,就没再坚持,奶奶走后,依乔有点后悔自己说的话,怎么就答应奶奶去相亲了呢,不过至少决定权还在手上,而且自己答不答应,奶奶还是会安排相亲的,就这样吧,依乔也不再想,索性上床睡觉。

      春节过完了,纽约那边有些工作需要依乔亲自去处理,依乔离开北京时,奶奶也叫上了易天朗一起来送机。送完了依乔,易天朗有点失落,叶奶奶看出来了,拍了拍天朗肩膀,

“依乔去不久的,过段时间就回来了,我怎么也要把她留在北京”,

“嗯,奶奶,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你去工作吧,有小刘在呢”。

目送叶奶奶离开机场,易天朗也回到公司投入到工作中。

     顾森出现在天朗的办公室,易天朗调侃道,

“忙着谈恋爱的大忙人怎么有时间过来”,

顾森笑着坐下,

“依乔走了,你别把你的火气洒在我身上啊,不过我这次来是和你谈上次说到的那个项目的”,

“哦,说吧”,

“你别那么低沉好吧,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个项目需要到美国出差一段时间,到时你就有理由去见依乔了”,

顾森不怀好意的看着易天朗,

“咳 。。咳”,

易天朗假装咳了两声,和顾森谈完了项目,看了一下时间挺晚的了就回家了。

      依乔一直在纽约忙着工作上的事,一天早上接到奶奶的电话,说易天朗在纽约,而且生病了,住在某某饭店,叫依乔去看看,依乔就知道奶奶又在打他们两个的主意,可是自己都知道了易天朗生病的消息了,不去看有点不太厚道,毕竟是朋友。

      第二天依乔就到了易天朗所在的酒店看望他,见他还在工作,有点心疼,

“病成这样还工作,是打算以身殉职吗?”,

易天朗见依乔来看望他,还有兴趣打趣他,心情很愉悦,没有理会她的打趣,直接和下属说,

“你和他们就按这个方案实施”,

“好的,易总,那我先回去了”,

“嗯”,

下属走了,依乔在客厅走了一圈,在沙发上坐下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注意身体”,

“刚来几天,后来就感冒发烧了”,

依乔拿出自己路上买的汤水,

“趁热喝吧,这一家的汤不错”,

易天朗接过来,将其拿到桌子上,自己喝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生病了?”,

“你觉得奶奶会放过这次机会吗?”,

易天朗哈哈哈的笑了起来,依乔有点莫名其妙,他这是很高兴的意思吗?

“你不觉得奶奶一直催的比较急吗?生怕我嫁不出去似的”,

依乔无奈道,自己到窗边看起了风景,

“或许奶奶就是怕你嫁不出去”,

易天朗笑着看着依乔,

“一个嫁不出去的人硬塞给你,你也要啊,看来你也是怕娶不到老婆哦”,

依乔不甘示弱的回击,

“当然要啊,谁叫我喜欢她呢”,

依乔一怔,没好气的说,

“别开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你觉得我像是开玩笑的吗?之前一直没打扰你,是因为顾森的事,我觉得应该给你点时间,我可以等你”,

依乔这回更加震惊了,原来,他也知道,但是现在自己已经将对顾森的感情整理得差不多了,没什么好回避的,

“在他们没在一起之前,我就已经放下了,我不需要什么时间”,

“真的吗?”,

易天朗的喜悦顷刻流露得一览无遗,

“依乔,我之所以一直会和你相亲,真的是因为我爱你,而不是家人强迫”,

依乔看着一脸认真的易天朗,竟然相信了他的话,可是自己目前还没做好付出感情的准备,而且自己对易天朗目前为止一点感觉都没有,依乔不知说什么好,

“呃,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吧”,

说完拿起包就往外走,易天朗没办法,只好随她去,自己可以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