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复盘|回到自己的中心,我就成为了我

一、学习成长

1.《灵魂之爱》训练营,至第14章✅

特别感恩遇见欧林,《灵魂之爱》刷新了我对灵魂伴侣的认知,让我对爱的认知更加广博,也因此,我变得越来越慈悲、博爱。

2.《人生事业核心能量课》,第2~3周✅

做了一次深度个案,再次彻底的疗愈了我和爷爷的关系。原来爷爷这么多年一直在身边默默守护着我,临走前还送给我许多宝贵的礼物,我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3.《埃里克森教练M2》线下,杭州✅

今年唯一一次外出的机会,幸亏赶上了,还差点没回来,感恩老天的庇佑,谢谢家人的关心!

教练事业的规划心中已有蓝图,8月慢慢做起来。

4.PoV愿景心理学亲密关系班✅

笔记已完成,和好朋友们分享,种下亲密关系的种子。

5.725玛雅跨年调频课(李欣频+冯悄悄)✅

每天音乐调频,特别棒!

收到老师们的锦囊,安度月亮蓝风暴年!

6.视频号模式变现课✅

下半年学习如何运营视频号。

7.《热情天赋启蒙班》《绽放班》✅


二、体验突破


1.观看《太阳马戏》

为了《太阳马戏》,专程选择了杭州场的教练课程,表演太震撼了,深深印在脑海里。

同学问我观后感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一下是什么?

我想了一会儿,说:“哇~哇~哇!”

故事情节很简单,现场表演却惊喜不断,体验超级棒,艺术家们真的是用生命在表演。

2.一个人在西湖边散步赏美景

第二次游西湖,恰巧那天早上有蓝天白云相称,看到了超级美的西湖,也在一个人漫步过程中对“人应该居住在什么地方”这个问题有了很深的顿悟。

重要的是你要在这个地方做什么。想明白这点之后让我能够安住当下,不再向往外面,这个对我飘摇不定的心终于安稳了,真好!

3.邀请男生帮我把行李箱放在架子上

坐飞机的时候,我邀请空少或者身边的男士帮我把行李箱放在架子上。因为我在练习活出女性面,不想再假装当女汉子了,要真正地活出女性美。

4.塔罗牌了解下半年运势

当单位的名誉受到损害时,其他人都唉声叹气,我提出了改进建议,然后说:“没事,平常心,以后这样的事还会发生的。”哈哈哈~(塔罗牌预测到的,所以我特别淡定)


三、工作事业

1.日更热情生活家公众号

从来没有一天不拉地完成什么事,虽然只是排版,把原来公号的文章转移过来,但这件小事依然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信心,姐也是特别能坚持的人啊!

2.既来之则安之

气象局的地位太低了,总是被忽视,想起来的时候就挨骂。宝宝心里苦……

3.用日程app管理事务

简单,高效,做不完的事就直接删掉,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四、家庭生活

回到自己的位置

在家里,我是女儿,每天帮妈妈做家务。

我是小姨,午饭和晚饭后会陪小朋友们玩一会儿。

过年在家时,我主动承担起“妈妈照顾孩子”的责任,认认真真的陪他们玩,当我忙工作太久了,内心会非常愧疚。

后来兰雯老师说:你是小姨,怎么样带好小朋友是爸爸妈妈的责任。你去做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

这次被封在家时,我按照时间表,把黄金时间都用来学习,即便妈妈有一次抱怨“没人管孩子,只有她一人带”,我也没有牺牲自己。

我为自己的成长庆贺!


五、身体健康

1.健康:重启《跟潇洒姐健身100天》+keep

看过记录片《灵性的实相》后,我觉得要给选择来到我这个美丽、宏伟的灵魂建一个美丽的宫殿。

在《灵魂之爱》冥想中,有一个提问:“有什么事是你想要等到拥有灵魂伴侣之后才想去做的事?”

“找到男朋友后再去减肥。”脑海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妈呀!我竟然有这样的信念,世俗的要求,身边也有朋友提醒我瘦身(我知道她们都是爱我的,没有人比她们更希望我能觅得佳婿),男人都是看脸的,我内心好像有点叛逆:“我就不信胖女孩没人爱,我就不行胖姑娘找不到男朋友。”

啊~我在跟谁较劲,教什么劲啊!傻透了!!!

我就说两年前我能靠运动瘦身8公斤,为什么现在一点都不想动……

今天运动第二天,暴汗的感觉还是超爽的,非常享受,而且搞定了手机投屏电视,可以期待一下收到50+的样子惹~

2.饮食:最开心的是,一边看《太阳马戏》,一边吃肯德基,嘻嘻~我还是个小朋友吖

被封在宿舍,连吃3天泡面,满脸爆痘,幸好这时同事姐姐回来了,不仅有人陪我,她还超级会做饭。即使宿舍条件有限,相信我们也会吃的很好~

3.作息:早起第98天!

哇!又想为自己鼓掌

虽然这98天里有点水分,有时候闹铃响了还会再睡一会儿,但至少80%还是老实按时起床的。

现在每天7点左右,会自然醒。这几天睡前我也在练习告诉潜意识:请让我明天早上7点醒来。哈哈哈哈~

4.精神:喜悦、爱

我真的爱上冥想了,在冥想中我获得了数不尽的宝藏。

时刻保持情绪觉察,也让我不停地收到情绪送来的快递。丽丽,我嘉许你练习与情绪做好朋友的勇气,你真的很勇敢!


六、财务管理

1.No money day:今天不想算

2.学习投资:杭州行+教练督导班,很大的一笔……

3.不必要支出:我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为我带来丰盛和喜悦

4.意外之财:Boss主动提出下个月给我加薪!

5.捐款:支付宝公益

付款时主动多付一点。


财富种子一:

一次出租车司机带我走小巷路,我提醒他直走不用拐弯,他说小巷少一个红绿灯,结果小巷路上正在消防演习过不去,到家后他提出少收钱,我说:“这不是你的责任,这条路我也常走,今天是”常见“的意外,我应该支付你打表的费用。”我为彼此创造了一个丰盛愉快的经历。

财富种子二:

我们自觉在家隔离,蔬菜水果和商家微信购买,有一次购物两个多小时才送过来,我照例多付钱,小姐姐又发红包回来。一聊才知道早上遇到检查,所以才耽误了时间,我表达了理解和鼓励,小姐姐感激地说:“你这么说让我特别有动力!”我为彼此创造了一个温暖有爱的经历。


七、人际社群

1.教练课的同学都好优秀,去看《太阳马戏》那天下午,一位漂亮有气质的小姐姐开车把我带到方便打车的地方,真是超感恩。

2.疫情让我们减少了社交,可以心安理得地宅着了~哈哈哈

3.和两位50+姐姐一起游西湖,聆听她们的人生智慧。有时候觉得好神奇,总是能和不分年龄的人成为好朋友

4.在关系中修炼升级

学习爱与被爱,大概一年多了,真正进入感情关系后,发现还有许多要成长的部分。

OMG!

14日开始,我每天通过《人生事业核心能量课》和《灵魂之爱》的冥想,清理和精华负面情绪,很多不舒服的地方都自我消融了。

当我和同学分享自己的收获时,他们都连连惊叹:你才这么小,对感情这么赤诚,对感情有这样通透的认知和成熟度,真是少见!很多结婚多少年的人都不如你想得这么明白。

Aha!时间看得见!每一个功课、每一个冥想、每一步路都没有白费。

目前处于恋爱的第二个阶段:权力斗争期。这个阶段满是各种各样的需求,要被另外一个人满足。

我看到了:“哦,这是我的需求。”然后会想办法我如何满足我自己,也会观察身边还有谁也有同样的需求去帮助她。

很庆幸自己学习了PoV愿景心理学的女性班和亲密关系班,让我能够热恋期沉浸其中,好好享受,也能够在权力斗争期抽离出来,从高处看到症结所在,而不是陷入困境痛苦挣扎还找不到出路。


八、精神心灵

1.14日至今,每天冥想1~2小时,每天写冥想日记

2.这个月花出许多钱,我依旧感到非常富足~

3.找回属于我的平静


九、休闲玩乐

【输入】:

书籍+直播:《人类大疫考》

电影:《热气球旅行》

穿越暴风雨有两种方式:一种从下方穿过去,一种从上方穿过去,第二种是最安全的方式。

往上升需要卸掉那些不需要的、冗杂的东西,才能让自己轻松达到更高的无风无雨之地。

这时候,你也会看到不一定的风景,拥有无与伦比的平静。

娱乐: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电视剧《三十而已》

【输出】:

朋友圈8条。冥想日记写了很多,收获多多~


十、反思复盘的四个关键问题

1、这个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以前外出时都是欣喜若狂的,像刚出笼的小鸟,这次出去觉得是件很自然的事,我值得的。

我真的有好好提升自己哦~

2、这个月令我感到幸福的是:

* 每一个爱与被爱、相爱的时刻,都是幸福的。

3、这个月我意识到:

* 尊重每个生命的进程,放下控制和期待,给予爱、信任和允许

* 回到自己的中心,就回到了圆满具足

* 我一直在准备,跟随热情,无惧风雨

* 我需要为自己培养一些快乐有趣的时刻,多多放松

* 经由改变自己,就可以轻松改变外在世界

4、下个月我决定:

* 加强运动,好好瘦身,美美哒~

* 学习视频号运营

*教练大师的精进之旅



第一次提前完成复盘

2020.7.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