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出局15班一组七月第二周作业汇总

汇总区:

一组共11人

应交作业人数11人,准时提交人数11人

应点评人数11人,准时点评人数11人。


最佳文章:

曹俊男《学习笔记

展览区:

(排序按提交在一组群的先后顺序)

1、谭玲玲

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2、王小雨

无人“问荆”的杂草“杉菜”

3、曹俊男

学习笔记

4、刘珊

我是如何引导孩子认识汉语拼音的?

5、肖韵华

《水磨工夫

6、袁梅

晨间鸟与蝶,水中花和鸭

7、董文娇

我带母亲大人“探索”圣心大教堂

8、曾雪寒

懈怠之后~~

9、肖杰

旅行途中的所感所悟

10、刘晓明

自驾游北京至大理,大理到北京

11、王源

旅途回想记


点评区:

(只收对文章点评最用心最有用的点评1篇)

1、谭玲玲

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践行|谭玲玲|从玲积累财商007-1055 
文章标题:《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文章链接:http://t.cn/RKC2VhE
点评人:葛俊杰
点评内容:
1、标题:直接点明主题--打造个人品牌的方法论
2、结构:导读+正文。
3、内容:因为这篇干货文内容非常充实,作者在导读部分对全文进行了概括,并为读者提出阅读建议,帮助读者提高阅读效率。正文包括三个部分:(1)普通人如何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2)作者自己在“个人品牌打造”上的思考与实践;(3)与人建立连接的方法论和积累自身资源的方法论。文章从“个人品牌”的定义说起,帮读者一步步理清打造个人品牌的目的和具体方法,总结了覃老大关于个人品牌的分享,提到了金马、金丽娜等007自产品牌给我们的启示。既能从理论上进行分析,又能很好地落足于具体的可行性。
4、结尾:邀请更多朋友同行,互相借鉴、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共同成长为互联网时代的超级个体。
5、金句:我们不需要讨好别人,但我们却必须“照顾好”我们自己;空有理想而不讲现实,理想就只能变空想;最好学习的方法--在行动中迭代精进。
6、总评:文章对打造个人品牌做了很细致的论述,可以看出,作者不仅在个人品牌打造上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也进行了很多效果很好的践行。佩服作者的践行,也感谢作者的分享,帮助像我一样的读者快速get到个人品牌的最少必要知识!如果说建议的话,我觉得小标题或者主题句可以考虑简短一些,比如“三、如何与人建立连接?如何积累自己的资源?我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几个小要点”可以考虑写成“与人建立连接及积累自身资源的方法论”,“1、首先,我知道,也需要让你知道,我的个人品牌打造之路是个不断迭代精进的过程,你的其实也一样”可以考虑写成“首先,个人品牌打造之路是个不断迭代精进的过程”。读者如果想做个ppt,脑图什么的,复制粘贴会方便一些。希望对你有帮助。

2、王小雨

无人“问荆”的杂草“杉菜”

@践行|王小雨|DayDayGreen|007-1057
《无人“问荆”的杂草“杉菜”》
点评人:肖韵华 007-1058
http://mp.weixin.qq.com/s/Z6UOIeDjczgvIC1QstWxug
1:标题:常用成语的改装引出主角,且开篇也和改装的标题植物有关,起的很用心。
2、结构:开篇剧情引出杂草杉菜。之后介绍名字,分布,外貌,生存之道,作用。大的分部用了有趣的小图标隔开,结构较为清楚。说结构较为清楚,是觉得介绍顺序呢可以稍微改变一下,将外貌提到名字之后,感觉比较符合认知顺序。
3.内容:内容介绍比较全面,基本上把杉菜的各个方面都介绍到了。
5、总评:文章语言流畅,读起来仿佛有人在一边温柔细语,听来十分舒服。配图也很清晰地与文字介绍相互印证,让人很容易认识这种植物。需要改进的是:感觉生长阶段并没有介绍完,只介绍了两种茎的生长阶段,并没有介绍这种植物一年四季的形状,感觉信息不太完整。另外文字加粗说问荆全株有毒,却在后来说明是只对马不对人。感觉加粗文字没有准确写出问荆的这个特性。是否应该明确写成全株对马有毒,于人有益。

3、曹俊男

学习笔记

@班长|曹俊男|曹的闲话007-345 
被点评人:曹俊男
文章标题:学习笔记
点评人:张勇
点评如下:
1.标题 :简单干脆直接点题。
2.结构:段落清晰,笔记摘要都能抓住关键要表达的点
3.内容:从笑来老师讲解的press one内容分析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风险意识在先,做投资之前把所有的事情做好,做投资再也不要做什么。阐明press one的设计原则-简单,同样区块链的发展还需要拭目以待。
4.结尾:无论何事,关键要去践行
5.金句:我们必须渴求真相,要渴求到为了换取真相甚至不惜被羞辱的地步
6.总评:那天没听笑来老师的分享课,但从战友的学习笔记中重温了那节课的精髓也就没有遗憾了。不足的地方感觉结尾有些收的太快,好象还有什么没有从战友这里得到答案。

4、刘珊

我是如何引导孩子认识汉语拼音的?

@践行|刘珊|树姿007-1060 
文章:我是如何引导孩子认识汉语拼音的?
http://mp.weixin.qq.com/s/8X-dcentTMwYZAD9FMuwVw
点评人:李欣
1、标题:直截了当,有孩子的家长会被吸引
2、内容、结构:文章详细介绍了教大班小朋友学习拼音的动机,方法和家长的态度,文章思路清晰,也给予也我很大启发,教育宝宝不要说我不会,而是说我暂时答不出来,我想一下。
3、金句:鼓励孩子的行动而不是天赋;鼓励孩子看得见的进步而不是模糊的“你很棒”。

5、肖韵华

水磨工夫

@践行|肖韵华|xiaocynt 007-1058 
文章:《20170714 水磨工夫》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3c3dc41853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
作者:肖韵华
点评人:赵敏
点评内容:
1、标题:标题很吸引人,很有一探究竟的欲望哦!
2、结构&内容:全文结构清晰,内容详实,很有借鉴意义!
3、金句:想起李笑来说的:努力原本就应该是一个隐含的必要条件,是不用拿出来说的。
4、总评:
(1)这篇文章我读了好几遍,说实话,儿子也存在这样的问题,那就是音标注重不够,跟我们初中英语相比,差了很多。现在也处于恶补音标的阶段。
(2)鉴于此,我也思考过之前遵循的快乐教育,看来有失偏驳,跟作者有同感,该严格要求的,必须要做到,而不是一味的讲求不死记硬背!这也是教训。
(3)文章段落能够再分的短些就更好了,比如,倒数第二段“之前自己一直想要快乐教育”就可以另起一行成为新的一个段落噢。这样文章更加漂漂啦!
谢谢分享!希望看到你更多的育儿文章哈!

6、袁梅

晨间鸟与蝶,水中花和鸭

@践行袁梅1059
标题:《晨间鸟与蝶,水中花和鸭》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897e4c880e79
点评人:曾雪寒
点评内容:这个是不是传说中的新诗?因为一直对诗歌无感,没有研究过,抱歉,只能从我苍白的脑库中搜索那么一点点线索来进行评价,仅供参考,首先,寥寥数语勾画了一幅优美的画卷,让那种柔美感展现在读者眼前,心也跟着柔软起来,再加上图片的展示,很容易就进入到情景中,但是,韵律感有所欠缺,若在打磨一下,或许会更好,谢谢分享~

7、董文娇

我带母亲大人“探索”圣心大教堂

@志愿者|董文娇|七日七年007-1063 
《带母亲大人探索圣心大教堂》http://mp.weixin.qq.com/s/N5ArKJTs5EB7Rrtpyyt2jg
点评者:李莉。
1. 看了题目,以为圣心大教堂是俄罗斯的教堂呢,继续读下去才知道是广州的建筑,并和其他3座教堂并称为世界哥特式建筑,看着其他3座教堂有圣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也不枉自己的乌龙和没知识,居然把圣心大教堂看成是俄罗斯的。
2. 文章里的配图特别搭主题,看着令人有想去“到此一游”的欲望。为文章增色不少。并且作者对建筑的详细的描述,让门外汉们学到一些科普,原来这是参观教堂的正确打开方式。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感觉作者对建筑很会看门道。
3. 文中母亲遇到修女的小细节,给文章添了生活气息,如果建筑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话,遇到修女环节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烟火气息。
4.不足之处,自己作为不擅长写游记的人,暂时看不出有什么不足。

8、曾雪寒

懈怠之后~~

@践行|曾雪寒|007-1062
文章:《懈怠之后~~》
点评人:伊兰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32257a6da79f
1)标题:用一个人经常出现的状态做文章,抓住人的心理,勾住人的注意力看下去,这点作者很高明
2)结构&内容:文章通过自己最近的切身体会写出了自己在懈怠之后的反应以及恢复健身活动后的状态,真实的向大家阐述了形成良性循环的好处及方法,因为是亲身经历,所以感觉很真实。
3)金句:形成良性循环并不需要多么强的意志力,只是单纯的感受到这样很舒服就够了,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嘛,肯定希望自个儿舒服啊~真要有人阻碍我让我自己舒服,我跟谁急。
4)总评:用800多字讲一个道理讲得这么透彻,这的很佩服的,文字写的很真实,读后很受益,只是有点小遗憾哈,在 简书上面发这样的短文个人建议还是要插点图好看。

9、肖杰

旅行途中的所感所悟

@践行|肖杰|嚼菜根的痴人007-1061 
标题:《旅行途中的所感所悟》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dc604f852eb3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1:
点评人:隋诗豪
内容、结构:
首先作为一个单身狗很羡慕作者的爱情。而且你们的温馨里,可以切身的感受到 你们的生活智慧,毕竟在这是一个人们可以理直气壮的任性的领域,能够在异地 恋的情况下还如此,非常的难能可贵。作者的爱情观我也非常的认可,讲道理是 非常重要的品质,无论是爱情里的风花雪月,还是以后夫妻间的鸡毛蒜皮,都会 起到很大的作用。一个讲道理的女孩子,连撒娇都不会让你觉得为难。
作者的文章总体结构合理,但是可以优化一下。你在表达的第一个观点时写道: “首先.......”,在表达第二个观点的时,写了个“第二点....”,我又重新 返回去找了半天落掉的“第一点”在哪儿。迷之尴尬。
总评:很喜欢作者从生活中的智慧写起,不是为了写作而写作,这样的信手拈来 的总结,反而会让自己会更加系统快速的成长。

10、刘晓明

自驾游北京至大理,大理到北京

@践行|刘晓明|明姐大餐|007—1056 
文章:《自驾游北京至大理,大理至北京》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b297d632145?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作者:
点评人:谭玲玲(公众号:从玲积累财商)
点评内容:
1、结构&内容:作者先详细介绍了自己自北京至大理,再从大理至北京的自驾游路线,然后再将一路走过的城市的特色照片一次贴出。
2、总评:照片很漂亮,看得出作者本人是非常享受这一次次的自驾游,也很用心的将照片整理并帖出来……但是,因为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我们的照片质量不可能胜过当地旅游拍摄的宣传片,但我们文章分享的价值却在于,可以给阅读者或者后来者以经验学习,且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自驾油的乐趣,在这一点上,作者表现的还不够。我想,文章若除了图片,还能在计划制定、如何作准备工作、如何进行组织安排、时间与费用预算等给出作者的一些经验与教训,文章会更有价值。

11、王源

旅途回想记

@践行|王源|MKK记录频道007-1064
《旅途回想记》
http://mp.weixin.qq.com/s/hpJEw56TXPMjUGQBVdY9YQ
点评人:肖韵华007-1058
1、标题:标题点明主旨,回想旅途中最有收获的地方
2、结构:结构明确。开篇交代背景,旅游结束,和小周的交谈比较有收获;之后就总结了三点重大收获。最后期望自己多积累,多吸收别人优点。
3、内容:看了你的三点总结,我用另外三句话来表述一下:教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分享自己经验,帮助别人成长);践行(生活是具体的);注意力是最宝贵的财富,遇事先找钥匙(乐观平和,遇到问题能不急不躁)。谢谢你从另外一个维度解释了李笑来的这些观点。感觉第三点总结的还不到位,请多指教一下。
5、总评:文章写得真诚,看了会有收获。第二点和第三点要是能有具体事例说明一下你的感触有何而来,会让文章更为生动,具体。从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使我们都需要的品质,努力践行确实不容易,大家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