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请别忘了家人

                                                    -  开学了 -

        还有一天就要去学校了,也能够再次见到五湖四海的你们了,想想确实挺开心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越是临近开学越不想开学了,还有一天,也就是明天就要去学校了,说实话,挺不想离开的,但是人总是必须得接受现实的吧。

         今天虽然嘴上说着明天去学校了,但是行李什么全都没收拾,反倒是老妈一早出去给我买枕头棉被了,之所以不想去学校,也许就是两老的原因了吧,放不下他们。像《 请回答1988 》那部韩剧里的台词一样“偶尔觉得妈妈很丢人,妈妈为什么连起码的脸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我都觉得上火。比起她自己,她有更想守护的,那就是我,但当时我并不知道。人真正变强大,不是因为守护着自尊心,而是抛开自尊心的时候,所以妈妈很强大。”是的她有更想守护的,那就是我。

         妈妈在我看来很强大,能流利的处理各种大小事,爸爸在我看来,从以前走到现在无比的强大,也可以是说是猴赛雷吧,但是他们也不是外表看的那么坚强吧。

         大一的时候吧,那时候刚开学,晚上回到宿舍,收到老妈微信发来的一句话:“儿子,你不在家,我们好寂寞啊”就是这么一句话,一句很简单的话,我却不知道如何去回答她,我能说的也只有安慰她“没什么的,大不了我有空就回家找你们啊”然而事实上,我却没有经常回家陪伴他们,基本都是一些长假或者寒暑假我才回家,往往更多的是在学校玩的忘乎所以。

        幼儿园的我们每天都有爸妈送着去接着回,一年级的我们每天放学都可以回家和爸妈一起吃饭玩耍,初中的我们,有的人住宿了,在家的也只有周末了,高中的我们都住宿了,能回家的只有周末了,大学的我们,能回家的却只是寒暑假了,毕业后的我们呢?

         如今妹妹读着高三了,作为哥哥其实我也挺自私的,我曾经想着她考个深圳大学,这样即使大学了,她也能经常回家陪陪在家的爸妈,现在想想确实自私过头了吧,妹妹有她的梦想,有她自己的选择,何必限制她呢,现在的我只希望妹妹在今年的高考能够取个好成绩,考上梦想的大学,去好好体验下大学生活,去谈一次大学校园里的恋爱 。

         我也不是那种离不开父母,依靠父母的人,在学校独立能力也是很强的,能够自己打理好一切事物,生病了 我也会自己去医院看病开药,照顾好自己。只是一回到家就是会想赖着爸妈,舍不得他们。即便每天只是安静的待着,但是感觉就是舒心,就像冬日外边寒风阵阵,而我却躺在温暖的被窝里。

         所谓的恋家大概就是从以前的父母担心我转变成了我开始担心父母。

         有没有好好吃饭, 身体还好不好

         也担心自己能不能快点长大, 好可以保护他们

        但是这些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们的软肋,而是我们的盔甲,我们还要长大不是吗?

        为什么不努力变得更强大了然后回家拥抱自己的父母呢?

昨晚有人和我说道:“大学什么都没学到,迷迷茫茫的就度过了一学期”其实大学一旦开始了就是让你改变的开始,他就是让你提前体验社会,学会融入五湖四海的大家庭,锻炼口才,积累人脉,而不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生活。

所以大学真的要好好的去玩,去结交朋友,同时不断努力的提升自我,大学对于没有自制力的人来说真的像是毒药,毒害着我们的一切,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上课下课吃饭睡觉打机煲剧。

         大学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四年一定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兴趣,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后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有想法就大胆的去做,因为出了社会你会发现再也不没有那么好的环境去给你充实自己,没有的不止是时间还有心态,再也没有地方可以做不会受伤的试炼场,在大学校门外每一次失败都可能是致命的 。

         老实说,我现在也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也像你们一样迷茫,但这迷茫绝不会是永久的,这学期准备好好充实下自己,去找找自己想要的,毕竟都大二的人了。

        最后既然明天就开学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也许开学更新会慢下来,但我一定会坚持更的。

        希望开学的你们在新的一学期都能够,发现自己,知道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去努力拼搏,加油~

        还有给今天就到学校的你们推荐部电影给《狼族少年》很感人,反正我是看哭了,可能我泪点低吧~今晚准备再看一遍 。

        第一次在简书发文章,哈哈,喜欢的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哦

       感谢你的收看~


                                                        编者介绍

                                                          罗嘉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重新走了一遍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 看过许多风景 这一路上遇见几位熟悉的老友...
    SingingQiu阅读 193评论 0 0
  • 每一次我远行时,当飞机经过长长的滑行跑道,开始转弯进入起飞跑道,我总会想多少人的人生里也有这样无比重要的转折点。飞...
    路远先生1阅读 581评论 0 0
  • 年纪轻轻 来到这个世界上 总要做成点什么事情 总要有所成绩 有些贡献 而不是看剧沉迷cp刷微博 得到什么了呢? 生...
    好好好好奇心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