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恋人的异性朋友时,你会怎么办?

朋友打电话说这两天他的心情并不是太好,问我周末有没有空一起出去爬山散散心。

我告诉他最近周末都已

经有约了,清明节那几天有时间,他很失望的说那就算了。

我很好奇,这样一个活泼开朗、没心没肺、吃了上顿不管下顿的真汉子也有令他伤心的事情,我猜多半是因为感情原因。

无论多么坚强的男人,只有面对感情的时候,才会显得那么的痛苦与无助。

而此时他在电话当中的语气,无疑让我感受到了他内心的痛苦。

果不其然,他在电话里提到了一个人,小雪。之前的时候也曾听他提到过小雪,他在朋友圈里晒各种和小雪一起出去吃饭,唱歌,看电影的图片,频频刷爆朋友圈。

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直到今天才知道,小雪一直都是有男朋友的,现在小雪的男友不同意他们往来,小雪没有办法只得删除了他们彼此联系的微信和QQ甚至还有电话号码。

他感到很失落,内心有种莫名的伤感。

我直接告诉他,那个男的不打你就算好的了。你经常在空间里秀恩爱,搞了半天原来是别人的女朋友。

朋友很不服气,解释说,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也可以说得上是闺蜜,既然是闺蜜,发点儿照片有什么关系。我们都喜欢听一样的音乐,喜欢相同风格的电影,喜欢一起逛街买东西,甚至是一起聊八卦,我发那些朋友圈只是为了纪念我们的友情以及是一种对自己生活行程的记录。只是想不到她男朋友这么小心眼。

我知道朋友是在狡辩,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怎么可能会陪着她去看电影,逛街,聊天,推荐喜欢的音乐和电影,甚至是在空间里发两个人在一起的照片。这如同是狗狗在地上撒泡尿画个圈宣布领地一样,经常在空间发,还不是想告诉别人,这妹子现在是我的。除非你们是互相装傻,要么就是那个女孩子行为不检点,要么就是喜欢你,不喜欢现在的男朋友,反正感情的事情很复杂。

我说了一堆自己都不清不楚的猜测,都被朋友所推翻。他在电话里絮絮叨叨的给我讲那个女孩如何如何的善良,活泼,性格特别好,真的不愿意失去这样一个朋友。

我心想,这孩子完了,已经彻底陷入到暧昧的陷阱当中了。这是一个很典型的面对另一半的异性朋友你该怎么办的事情。而对方选择是排斥并非是接纳。可能也是察觉到了朋友的过分举动。

我并没有着急着去安慰他,而且我也不知道如何去安慰这样一个人,他给我的印象是他应该是小雪的男朋友,而应该单单是闺蜜这么简单,事情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很难去说究竟是哪个人的错。

这样的事情或许在很多人的身上都发生过,甚至是我。

大学的那个时候,我和班里的一个女生关系特别好,就是那种无话不谈却又点到为止的地步。因为她长得娇小可爱,说话声音也特别的小,就像是一只小蚊子一样,因此我一直称呼她为蚊子。

很多同学觉得我喜欢她。我并不清楚,或者说是我内心是想否认这种喜欢的存在,因为那个时候她只有16,而我20,感觉和一个未成年在恋爱是不是不太好啊。

我那个时候觉得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每天和她说上几句话,发几条短信,传许多的小纸条是那个时候我们常做的事情。

每天上课的时候,总是她或者是我先占好座位,等待着彼此。平日里除了吃饭之外,几乎只要是上课或者课后的时候我们都在一起。

很多人已经认为我们两个已经在一起了,但是结果如何,只有我自己清楚。事情的发展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般浪漫和美好。

几个月之后,我看到有个外班的男生频频出没于我们教师门口,几乎每次都是来找小蚊子。我似乎有了一些不好的预感。也就是在几个星期后的周六晚上,秋雨延绵晚上,她通过短信试探性的告诉我,她有男朋友的事情。

虽然我感到震惊,也感到心痛,甚至可以说的上是伤心欲绝,但是所谓的挽回已经没有任何的办法和意义。虽然我不愿意相信,但是我开始明白,我们的关系可能会不如从前,甚至最后变得没有关系。

我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当时心中想的并非是“她被人从我身边抢走了”,而是“我们终将会忘记彼此”的想法。

这并非是我危言耸听,之前我在许多书上读到相关类似的故事,即使感情再好的两个人,也会因为另一半的出现而逐渐开始疏远,甚至不再联系。

疏远是必然的,而至于那些翻脸的则是另类了。

我把自己的担忧和小蚊子说了,虽然她一再的解释说,咱们可是朋友啊,他应该不会那么小气的。

不过我知道他的男友很不喜欢我,毕竟在他们认识之前,我们已经认识了快半个学期,而且系里还有我们两个不少的传言。

我一如既往的对小蚊子很好。没过多久,他们就因为我吵了第一架。那个时候的自己感到多么的无辜啊,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承认喜欢小蚊子,只是在想,我们是那么好的同学,那么好的朋友,其他的关系都没有,你怎么可以不相信她(原来我是一个只考虑别人不考虑自己的人呐!)。

或许有人说觉得,这是一个多么经典的备胎案例啊。因为喜欢而在一起,然后得不到就这么默默付出。

这个事情的性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多次后,我开始认识到,不能因为自己再给小蚊子增添麻烦。于是,我不再每天给她发短信打电话,也不再去陪她做各种的事情。在学校的时候,我尽可能的与小蚊子保持距离,连上课的时候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坐在一起,也不再传纸条,最多也不过是一个眼神的交流而已。

她似乎也明白了我这么做的原因,只是彼此都心照不宣。不过,我们并非完全没有联系,还是会通过QQ聊的很开心,也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互发祝福短信。

我们的关系似乎和之前没有任何的不一样,唯一的不一样就是她有了男朋友,而我也在一点点退出她的生活圈子,寻找新的圈子并逐步融进去,我又有了喜欢的人。

有一天晚自习之后,我偶然看到了她和男朋友又在操场吵架。晚上QQ上问她,她并没有回复,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她同我聊了很多,但总归就是一个话题,他男朋友不希望我和她再联系。

我很识趣的表示理解,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担心,如果只是不愿意和我联系还好,如果不愿意和其他男生联系那岂不是要小蚊子脱离群体了。

小蚊子说不会的,他还没有那么极端。

可是,不久之后,小蚊子渐渐的几乎脱离了所有她在学校里参加过的社团和学生会,而几乎整天都和男朋友形影不离。

小蚊子曾和我说过,男友许诺,毕业后他们就结婚,家里已经给自己还有她准备好了一个稳定的工作。

我虽然心中有所怀疑,也对此很不屑,还需要家里安排工作?但也只是象征性的说了几句,没有说什么打击对方的话,不然显得自己人品是多么的不堪。

我知道,不能再介入到他们的感情。是好是坏都与自己没有关系,毕竟那是他们彼此的事情。

就这样平平稳稳的过完了几年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的实习期结束后,她并没有按时回到学校,甚至毕业证都是委托老乡帮她带的。

我返回学校和同学上网,看到她QQ在线,想着有半年多没有联系,就在QQ上问候了她,她并没有回复,头像很快就变灰。

晚上的时候,她突然在QQ上和我联系,说今天她的号是男朋友上的。接着又和我又聊了很多实习期间发生的趣事,最后告诉我他们已经准备明年结婚了。

我点点头,很是识趣的说,放心吧,那从今以后,我们就不要联系了,先祝福你新婚快乐,你的婚礼我是永远都不可能参加了。说道最后,颇有心酸的味道。

她那边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谢谢。之后,我便删除了她的QQ,再也没有联系过。这便是我的故事。

我曾经问过很多朋友和同学,他们都不愿意自己的另一半和异性朋友走的很近,而且对于另一半所谓的男闺蜜和女闺蜜都迟怀疑态度。否则也不可能有防火防盗防闺蜜的言论了。

一些情侣将自己的另一半看成了自己私有的财产,任何人都不得染指。如果有异性好友联系的太于频繁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总是会生出各种各样可怕的想法,而这些想法毫无例外,几乎都是影视剧情节常见的俗套剧情,从关心到暧昧,然后逐步走向了不伦的感情。

如果你要拒绝他们的关心,他们就会信誓旦旦的对你说,外面社会这么乱,人心复杂,我这么做都是因为我关心你爱护你,不想让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呀。

如果你恰好是女孩,你的男朋友就会说,你知道那些人心里是怎么想的吗,我是男人,他们想什么,我最清楚。如果你是男孩,你的女朋友就会说,如果你们没有关系,怎么她老是联系你不联系别人,是不是心里有鬼,你们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通常害怕异性和自己的另一半走的太亲密,无非是这么几种原因:一种情况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即使和你在一起,对方也会提醒吊胆疑神疑鬼,害怕你被其他人抢走,尤其是比自己优秀的同性。只有同性和同性才会有赤裸裸的仇恨啊。

他们总会以爱之名来禁锢你的朋友圈,不希望你和任何异性有亲密的联系,甚至是连虚拟的沟通都不行,最好是你连一个异性的朋友都不要有,对于你的异性朋友持着很排斥和警戒的心理,总觉得你的异性朋友对你图谋不轨。

另一种情况就是妒忌心作祟。男女朋友是两个互相独立的个体,都是有自己的生活小圈子,虽然“彼此融入对方的圈子代表心中有你”的话我是比较赞同的,但是有些话有些人男女朋友之间甚至是同性好友都没有办法分享的,那么只能是找关系好的异性所倾述,既然是被倾述的对象,说明这个人一定是被信任的那个人。

有人或许会说,可以找父母和闺蜜倾述呀。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向父母倾述,多数人都是向父母报喜不报忧的,不愿意父母为自己担心。

也不是每一个闺蜜都经得起自己的信任,就如同徐峥在《催眠大师》里面讲的那样,如果你的闺蜜和你的父亲躺在床上的时候,你会和谁去倾述?

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异性朋友充当着你另一半感情导师的角色。当你们出现矛盾的时候,另一半会在异性朋友的身上去寻找答案。而提问的方式都是惊人的相似,难道你们女孩子如何如何,难道你们男孩子如何如何。他们在异性朋友身上或许只是想寻找一种答案罢了,而这种答案却不是恋人所能给予的。这个道理很多人可能懂,却不愿意去相信。

最后一种人呢,他们总是觉得外面的世界是邪恶的,人性是丑陋的,保不齐你在不经意的时候就会受到伤害。他们的座右铭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总是以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当心搞得两个人都没朋友。

不喜欢自己的另一半与异性接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可能认为对方的异性朋友不值得信任,但却对自己的同性朋友和对方有接触没什么抵触,而有些人则是比较极端,只要是异性朋友,都会保持着高度的警觉和藏在心里不为人察觉的敌意。

当然,并非所有的人都对另一半的异性朋友保持着敌意。很多人甚至都可以和彼此成为好哥们,好闺蜜,这全都在于自己。

大度的人对异性朋友持着理性的态度,认为只要不影响双方的感情,一定程度上是不会横加干涉的。异性朋友存在的,甚至还认为异性朋友的存在,可以让自己的另一半,从异性朋友的身上来体会自己的良苦用心。

这样的人胸怀无疑是宽广的。见到另一半和异性朋友在一起或者是聊天就板起一副冷漠的面孔,逼着对方删微信QQ甚至是电话,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是不会被人喜欢的。

记得多年之前看过的梅婷主演的一部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法》。男主人公安嘉和事业有成,在别人眼中是一个标准的好男人,可是这样一个男人却因为家暴而最终走向了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很多,但导致家暴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女主与其他异性的接触。他在穷途末路的时候,还执迷不悟,说自己这么做都是源自于出于对妻子的爱。

这并不是爱,只是一种赤裸裸的占有罢了。

其实,我很担心那些一味听信自己男女朋友的话,逐渐和异性好朋友不再联系的人们,自己的交际圈在一点点的缩小,直到全部沦陷,那么自己也将会在感情上沦陷,成为对方的附庸。

如果你身边没有一个真正对你好的异性或者是同性朋友,当你父母百年之后,你与自己的另一半遭遇感情或者是家庭矛盾的时候,又当如何?

我想那些出轨、网恋的男男女女,大致也是因为身边缺乏一个真正朋友所致吧,但凡有倾述的途径和朋友的耐心开导,也不会走上歧途。

最后,在电话里,我告诉朋友,其实,无论何种感情,友情爱情都是不必强求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论现在你们的关系有多么好,因为另一半的原因,彼此的关系开始疏远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如果你们身处天南海北,偶尔的联系并没有什么不妥,倘若是近在咫尺却频频联系,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异性朋友,应该像是君子之交一般,淡淡的,久不联系容易疏远,太近又容易产生暧昧。人不是机器,口里说着不喜欢没感觉,但难保不会日久生情,这是人性美好的地方,也是人性的弱点。就算是你是柳下惠洁身自好,但难保对方不是潘金莲啊。

所以,我告诉朋友,如果对方的男朋友真的不希望你们再联系。你们就适可而止吧,毕竟你做的有点儿太过了,你的角色已经错位了,你把本来是属于她男朋友做的事情,都被你做了,男人的胸怀毕竟也是有限的,要是你遇到的是雷公,保不齐你都进医院了。(雷公的故事有机会再讲)。如果真如你所言,你们是很单纯的好朋友,那清者自清,也不必为了短暂的不联系而有所遗憾,不联系并不代表忘记。

做朋友和做恋人的道理是一样的,就是要彼此体谅,互相迁就,我们要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更不可以为自己的一己之私而去破坏他人的幸福。毕竟在感情的世界里,他们才是彼此的男女主角,他们才是互相牵手扶持,走过一生的一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