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隆隆隆隆隆隆……”

  魔元1569年秋天,佩拉村。

  秋天的收获已经结束,土豆和小麦收成良好,每一个村民都在计算着上缴粮食后的余粮,假设领主没有发怒的话。应该会过一个不错的冬天。

  “达力欧,你推着土豆去哪?”

  “嘿嘿,如果粮食能卖个好价钱的话,我要多换一箱酒,冬天喝个够!”

  擤着红鼻子的达力欧,在村里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无论一天的什么时候,村里人都能闻得到他身上的那股酒臭气。亏的如此,达力欧单身到了40岁,就算有人想尝试牵红线,也被他无酒不欢的习性吓的赶紧放弃。

  但是出乎意料的,即使他嗜酒如命,也没人真正的讨厌达力欧,因为他总能种出最好的土豆,不但个头最大,品质也十分好,因此市场总是抢先购买达力欧的土豆,明明都是村庄周围的土地,达力欧的老子也没有发达啊?也许这里有什么秘密,不过,当然——村民们也不会特别嫉妒他,谁会嫉妒一个酒鬼呢?

  正如村民所言“酒鬼会被酒神青睐。”

  所以他们只会说“哈哈,达力欧你真是个酒鬼,愿酒神保佑你不要在冬天时候喝醉冻死在外面!”

  “当然!我可是承诺侍奉他到100岁,现在还有60年要喝酒,我真是可怜!”

  达力欧摆了个哭丧的表情,挥挥手赶走了取笑他的人群。

  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他被惹怒了,而是他确实保有秘密。一个关于丰收的秘密。

  “隆隆隆隆隆隆……”

  推着土豆的小推车出了村庄后,达力欧回头望了望,小道上只有他一个人了,现在市场还没有完全热闹起来,村民们趁着这时候休息,没有出村的意思。达力欧等的就是这个时候。

  他将装土豆的袋子整个倒在远离小路的一个土坑里,其实只有外面鼓囊的是土豆,其他的只是麦草,全部倒完后,达力欧熟练的铲起土掩埋了现场。他一边掩埋,一边回想着这个月市场里的传言,领主家四儿子似乎被发现了土系魔法的天赋,年仅8岁!也许土系魔法的直接攻击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毫无疑问,在整个王国里,土系魔法都是最有用、最重要的魔法。这点即使是从来没有读过书的村民都知道。

  这样的话,领主今年如果要大摆宴会庆祝四少爷的魔法天赋也不是不可能啊!我今年一定要大赚一笔!嘿嘿嘿……

  “隆隆隆隆隆隆……”

  达力欧在毫不疲惫的情况下埋完了坑。现在,是时候动身了。

  他推着空着的小车,完全背对着离开村庄的方向,反而绕路向着村子更深处去了。

  那头并非一无所有,村子其实是被一个直达天际的墙壁包围着,没人知道这个墙壁顶端在哪,直觉告诉他们这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但是墙壁上留着一些洞口,这些洞口就是村庄通往外界的道路,佩拉村的一个洞口就在小道的南端,通往领主的主城。也就是集市的所在地。

  而另一个洞口,在村庄北端井水方向的更深处。但是没有连接到任何地方。而那里,就是那种隆隆声的源头。

  不像南端隧道里长明的魔法灯,北端漆黑的洞穴像是个噬人的大嘴,仿佛吞噬一切的怪兽一样,潜伏在深深的阴影当中。村民们不接近这里是有原因的,每当秋季时候,这个洞穴就会发出尖锐的隆隆的怪笑,奇怪的是领主也从来没有过派士兵打探的意思,只是叫村民不要随意接近,大家只好听从,否则离开村子能到哪里呢?当然也不是没有好处,他们吓唬孩子们说,洞穴里面住着恶龙,如果谁不听话就把谁扔进去喂龙,小孩子听着这种怪笑声,当然效果拔群。

  如果我也会魔法就好了啊,达力欧被酒精折磨的胃开始犯痛,每一年他都会来到这个洞窟,他暗示自己这是一个试炼,挑战这个洞穴,然后获得土地的恩赐。每一年都是这样,他告诉自己,豆大的汗珠从脖子流入领口,达力欧,今年也不例外,进去,然后得到奖赏。

  影子一点点的消失在眼前,大约走了1000米深的时候,达力欧就适应了洞穴的黑暗,他勉强能看到一些这里的情况,说实话,这里和普通洞穴差的不多,除了佩拉,其他村子也有很多墙壁上的洞穴,它们通往四面八方,是这个世界交通的基础,但是很容易迷路,洞穴里一般也没有土地或者其他资源,反而会因为迷路而丧命,因此一般人并不愿意去探索,达力欧听说过最远的洞穴能通到沙之国,一个充满不能种植的砂石和灼热气候的国家,跟湿润的佩拉相比,应该是很遥远的国家吧。他摇摇头挥走沙子和闷热的思绪,让自己集中注意力到无名的洞穴上来,除了达力欧没人会来这里,因此也没人真正知道每年秋天这里发生的事情。

  再往深走了约2000米,达力欧几乎看不到东西了,他不敢带着灯进来,怕触怒了里面的恶龙,只好选择天最亮的中午前进,听说恶龙会在白天休息,那种怪笑就是它打鼾的声音,不过这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打鼾带来的东西,达力欧管那些东西叫“恶龙的吐息”,那是种和土壤混合,就能种出好土豆的神奇物质。

  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恶龙打鼾的那一刻,获得吐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达力感觉自己终于驱逐恐惧,快要睡着的时候。他感受到大地在振动。

  不是轻微地震那种晃动的感觉,而是整个地面微微的振动,仿佛风暴吹过房屋时候的振动!

  紧接着,恶龙的鼻息冲过了达力欧全身!超越想象的巨大力量席卷了蜷缩在小推车后面的农民。将他打的意识模糊,全身每一处皮肤都像被人用重拳砸过,他只感觉自己在空中疯狂的旋转,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达力欧连祈祷的力量都快失去了。尽快结束这一切吧!只有这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仍没有被飓风吹散。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一天,也许是一瞬间,风停下来了,达力欧摸索着撑着小推车站起来,他浑身都快散架了,但不知为何,却有一点像是喝酒喝到全身发软的感觉,也许这是昏沉沉的酒鬼所具有的独到见解,稍稍站了一会恢复意识后,他推了推沉重的推车,不由得咧了下嘴角(仍然有点疼)。这些“恶龙的吐息”,就是他下一年的酒钱啊。

  缓慢但是坚定的,小车一点一点被推向光线照进来的方向。没有人可以像我达力欧一样勇敢,聪明,这些村民全都是些愚蠢懦弱的笨蛋,!达力欧畅快的想到,即使是领主,也做不到深入这个洞穴!我做到了领主都做不到的事情!而你们这些蠢货,居然敢小瞧我达力欧,连女儿都不敢嫁我!等着我靠“恶龙的吐息”发财以后,叫你们好看,哼哼哼……

  沉醉于自己想象的达力欧,不知不觉间回到了洞口,他迫不及待的看看自己从恶龙手中带回了多少“黄金”了,他将带着这些黑色的物质换成土豆,换成黄金,然后总有一天,娶一个漂亮的媳妇,走上人生巅峰!

  待他适应光亮看向小车时,却是陡然一惊!不自觉的“啊!”的尖叫了一声。此刚才的想象一下子灰飞烟灭,只有冷汗流个不停!

  小车那黑色的土堆里,竟有一只惨白的人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