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你十年 希望你还是有年轻的 带笑的不变的脸

  借我十年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孤绝如初见

  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

  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静看光阴荏苒

  借我喑哑无言

  不管不顾不问不说

  也不念

                                 ---- 借我 · 谢春花

人生也许并不是下个路口就会更好 就好像 下一秒就会遇见的怦然心动 也不一定就是真爱。

       很多次想提笔 写点什么 到最后都会把电脑关上 再打开 再关上。就像清晨第一缕光 打了个照面 出门发现雾霾还是那么严重 每一个口罩后面 依然是一张冷峻的脸。中午急急回家 跑到物业 翻包裹 签名字 迫不及待就拿钥匙划开 看到里面安稳躺着的巧克力 就安心的笑了。拿了两颗给眼睛早就放光的弟弟。

       最好的朋友昨天领证了 不远千里邮来的喜糖 拿在手里的时候感觉也是滚烫的。又翻开看了眼小两口的照片 Q小姐笑的很甜 当然 我们总会打趣 她已经步入少妇行列了。站在小区门口 突然很不争气的想哭 当然是开心的。Q小姐和先生算是抓住了校园恋爱的尾巴 然后在黄昏中谈了一场不惊心动魄但也足够绵久的恋爱。两个人学校挨着 自打相识也算是绕了一个大弯牵手 途经大家最为慌张害怕的异地恋 以及找工作 很多时候工作忙到见面都要打秒计算 各种身边的莺莺燕燕等等等等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旁观的都很多次以为走不下去了 所以 在铺天盖地的八卦乱新闻的今天 在很多鸡汤文泛滥的今天 在告诉你怎么撩妹 告诉你怎么看出一个男孩子爱你还是在跟你暧昧的今天。5年 不长 也不短

     足够很多人来了又去 足够你捞一桶小金 也足够你做出很多决定着明天的选择。

即使这世界如浮云般 迅速变幻着 终究 凡所有完美的 皆归落回远古

      很多人说希望嫁给爱情 我说 希望你不管选择哪种恋爱 哪种婚姻 都选择开心。Q小姐眼角笑开的幸福不是假的 看见自己喜欢得人幸福这种开心 不是假的。无论你是在暗恋 苦恋 还是在跟心上人拉扯 还是热恋还是失恋。愿千回百转 莫忘最初喜欢着这个人的简单心意。知易行难 愿踽踽独行的每一天 最没辜负的是你自己。



最大的勇气 莫过于 爱一个人没有保留  不是冲动 全心依赖 眼角眉梢都是底气

      世间恋爱 关系 观念成千上百。异性恋也好 选择同性伴侣也好 谁也不知道命运的角本给你安排了什么样的剧情和结局。

     年少一点的时候觉得出柜了 好像解决了人生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如今却愈发明白日子远没有想的那么短暂 却也不是冗长到没完没了在一个问题上盘旋。20当中的年纪 既没法给别人方向 也不甘于接受别人的经验 到头来 路还是要自己踏一遍才心甘情愿 抵死不从的倔强里到头来开出的还是荒野里的狗尾巴花。

      在北方的时候 有个姑娘 染亚麻的头发 还是4 5年前就系上了 如今每个网红都要来一根的chocker 偶尔用食指和中指弹弹落在皮衣上的烟灰。零下30度 跑了半个城 只因为对方说 想见一下。她说:“Helen 你知道吗 可能我就是贱 她说见 我就大老远跑去。说烦了 我他妈就要滚回来。”

      我知道的  这些我都知道。她喜欢摇滚 所以你跑遍半个城的音像店去淘碟 所以你换下我们都喜欢的棉麻裙子 套上皮衣 偶尔穿着一个两个洞的牛仔裤 还要扎5678个耳朵眼。所以你把乌黑的头发染的灰白灰白的 阳光下很多时候都分不清是雪在闪 还是头发太白 太耀眼 陪你等在那些凌晨12点的昏黄街道边时 我数着街灯下的两只影子 交错来又交错去。细小的雪花落下时 我总在想 北方的冬天 为什么这么长 这么长~

      她说:“我还是觉得你更像妹妹”

      她说:“我不想耽误你”

      她说:“我们做朋友不是很好吗”··· ···

     看着屏幕上的信息 和远处漆黑的海水 我看不清你的脸 呜咽的哭声掺着海水拍打海岸的声音 我也只能抱着你。轻轻说 把头发染回来吧~如果跳进水里 头发一定会像海藻一样飘来荡去 像海里的幽灵 沉溺在无望的等待中。你是不是会少点悲伤

       后来 听说你考去了北京 后来的人人网上 你的照片里 出现了另外一个女孩子 很高 很白 半长的头发戴圆框的眼镜 看着你的时候 温柔又细腻。而你抵在她的肩膀 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乌黑的头发在腰间若隐若现 像极了深海里的水藻 肆意而幸福。

       最后一次看见你的消息是在关闭那个app的时候 一大群人 你们牵着手站在最后面 不知道在笑着什么。听说你们也经历了家庭的决裂和战争 听说你们回她老家工作 挣钱 像普通夫妻一样 开始了漫长的生活。会争吵会冷战也会和好。听说你 过得还可以······

你曾以为你会视死如归 到后来 你才发现 这世界 会有一个人 让你爱着自己 爱着世界 爱着身边一切

    我不是一个好的说书人 也不知道怎么把故事讲得曲折婉转 甚是动听。不管你在半夜怎样的偷偷掖着被角忍住声 不让眼泪掉下 还是游走在混杂的人群里 不知去往的方向。人生任何时候都有属于那个年纪的迷惘吧。只是这世间 给予我们的从来就不是快乐大过悲伤。可是你还是要相信 上天从来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会有人让你相信哪怕凌晨两点走在街上 也是安全的 会有一个怀抱它的温度从来都是为你 也会有一个人出现 哪怕不高不帅不漂亮 但是你们喜欢的恰好。如果没有 那就搓搓手 继续往前走 不要忘了记录每个你喜欢的瞬间 等那个人来的时候 和她分享。


忘记其他 丑陋事情全被感化 谢谢过去 令梦中荒野盖着荷花 世间即使多可怕 总留下你 依然让我值得牵挂  ----《荷花》

     还愿善良多点锋芒 温柔多点粗狅 不惧时间 也不惧流言。得不到的都能释怀 看不开的 挥挥手 就当送走一片云彩。来年不管不顾不问不说不念之间 是幸福通透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