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彻底止住下滑的趋势,那光景像一块山石从陡峭的悬崖上坠落下来,只有到了地势平坦的地方,才会安静地停下来。

那下滑的趋势又有点像一个不小心溺水的人在浑水中下沉,只有踩到河底才能靠浮力托出水面,才能看到四周青翠的山,才能看见湛蓝的天空,才能远离令人窒息的水底,才能将荒乱的神情镇定下来,慢慢游向河岸。

生活,有时候像极一个不小心跌倒在地上的醉汉,唯有头破血流才会幡然醒悟。

纵使跌倒破相,也不要因此灰心丧气,不要因此气馁消极,而要勇敢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将磨破了的裤子换下来,待伤好后继续向着锁定的目标和方向前行。

届时,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挡前进的脚步,包括人生的匮乏,也包括生活的琐碎与平庸。

只要你目光坚定,纵使前行路上有诸多诱惑,也能阻挡;只要心胸宽广,纵使生活历经磨砺,也能洒脱看待。

只要觉得自已想要到达的那个心仪目标伟大而神圣,就再也不会有什么东西能束缚住你周身的力量,让你义无反顾地奔向远方。

只要遥想到达目标时的那种感觉,你的心中就会升腾起像冬天坐在草地上沐浴阳光般的温暖,又像夏天坐在遮天蔽日的大树下乘凉那样让人舒服。

你常常鼓励自已,同时也马不停蹄地向那锁定的目标迈进。虽然你曾在前进路上显得有些茫然失措,也有些萎靡不振,但很快你就能调整心态适应周边环境。

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你总算找到了人生的坐标,只是找到人生坐标时的感觉有些沧桑,有些无可奈何,又有些悲愤和凄凉。

无所事事的冬日下午,一个人独地坐阳台,烤着暖阳想心事。

那些年,你一直为心中那个爱的目标奋进,借助拥有的平台,一次又一次地远征,虽然令不少人得到了福音,但总觉得还做得远远不够。

一次偶然的变故,使你失去了曾经的拥有,这自然有些遗憾,但也必须客观面对。

此路不通,还有别的路可走,你常常鼓励自已,并很快又找到了一条自我实现的路,并且孤独寂寞地沿着那条自我实现的路走去。

这条路显然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没有金钱和荣誉,有的只是寒冷和清苦,但你并不害怕。毕竟每遇到这种情况,你都会想这是一条自我实现的路,短暂的人生路上,还有什么比自我实现更显神圣而伟大的事业。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条条道路通罗马。

无论你选择了什么样的路,最终都一定会殊途同归,这是不变的真理。 而人生路上所遭受的坎坷和挫折都是命中注定的劫难,每遭受一次命运坎坷的磨砺,你就会变得成熟一分,你的心灵就会变得更加强大。

生活中身不由己的时候太多,把自已交给别人安排,利用别人的资源实现人生的价值是一种方法,但不是最佳途径。

理想的人生,自然是通过勤劳的双手打造属于自已的人生,同时以此体现生命的价值,但这是有难度的,也有些乌托邦式的臆想。

但有志者,事竟成。

只要你持有恒心和毅力,持有愚公移山的坚定决心,持有铁棒磨成针的坚持和坚守,最终定能实现心目中那乌托邦式的梦想。

那些年,你面临内外太多的考验,任性地做过一些盲目的举措,带来了一系列严重的后果,但如今也算彻底醒悟,就像一个睡梦中梦见自已当了皇帝的人醒来却发觉自已其实躺在冰冷的床上那样。

人一旦醒来,就会睁开蒙眬的双眼,看清周围纷繁复杂的世界,找准自已的位置,快速而准确地选择那条最短而又最适合自已的路,坚定不移地向着锁定的目标和方向疾走。

前行路上,你只要不断鼓励自已,不断告知自己那是一条通往神圣之所的路,你就会周身充斥力量,克服途中重重险关,向着锁定的目标奋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