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指责妻子一直补贴娘家,妻子:咱俩结婚了,你的钱就是我的钱

我们身边长辈围在一起,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谁家的孩子孝顺,父母没有白养活这个孩子;谁家的孩子不孝顺,父母真的心寒。为人子女,父母养育我们长大不容易,孝顺父母人之常情。“你养我们小,我们养你老”,这句话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图|网络

我一直认为孝顺父母是应该的,男女都一样,但最近因为我老婆和她娘家的一些行为。我开始觉得有些人,不值得你付出。我家在农村,家里条件一般,不过我爸妈一直坚持供我上学,就是希望我以后能有好的发展。我如愿考上了大学,但毕业后选择回老家。

因为爸妈就我一个孩子,我想离爸妈近一点,他们养大我不容易,现在也应该换成我来照顾他们了;而且大城市虽然机会多,但对于我来说扎根还是挺不容易的,回老家可以说是两全其美的选择。回来后,很快在城里找到了工作,随后爸妈开始催我找对象了。在父母眼中,儿女只有结婚成家了,才能放心。

我和我老婆,是朋友介绍认识的,老婆喜欢笑,当时我真的觉得她很可爱,很有耐心。她对我也挺满意的,所以我俩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恋爱中感情也一直不错,所以恋爱一年后,我们开始谈婚论嫁了。严格说起来,我老婆娘家条件不好,但我和我爸妈都觉得,结婚成家,主要看人,我们又不想从结婚中得到什么。所以从来都没有因为家境问题刁难过我老婆。

彩礼嫁妆,都是老婆娘家说了算数,给了6万彩礼,老婆一毛钱都没有带回来,除了几套被褥,就没啥嫁妆了。我和我爸妈也没有多说一句话,我说这些不是想指责我老婆和她娘家,而是想表示我家对这门婚事,其实很尽心了。我当时真的认为我老婆的性格,和我爸妈相处应该没有什么矛盾的。

但可能婆媳真的天生合不来?老婆和我妈妈之间,在我老婆坐月子期间,有了矛盾。婚后半年,老婆怀孕了,身体关系,她需要在家休养。所以她就请假了,因为我要上班,不可能一直陪着她。我担心她在家里没人照顾,在她同意的情况下,我让我妈妈过来照顾她。我妈妈当时刚退休,正好有时间,更别提是儿媳妇怀孕了需要她照顾,她心里头高兴,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我妈妈这个人,话很少,脾气也好,万事都愿意隐忍。我做梦都没想到,我老婆会觉得我妈妈不好相处。整个孕期,我老婆都看婆婆不顺眼,不是嫌弃饭菜咸了淡了,就是嫌弃家里没有打扫干净,不管我妈妈做什么,怎么做,她都不满意。我妈妈为了孩子,为了我俩不吵架,什么都没和我说,我还是后来才知道的。

就这样一直到孩子生下来,老婆生了一个女儿,我爸妈高兴坏了,还给我老婆一笔钱。数目不算多,但也不少了。我妈妈更是尽心尽力伺候照顾我老婆坐月子,也不知道我老婆从哪里感觉出来我妈妈重男轻女,愣是各种折腾我妈妈。我妈妈一再隐忍,就是不想我老婆落下月子病,任由她闹腾。最后出了月子后,我妈妈第一时间走了,她真的不愿意再照顾我老婆了。

我妈妈这一走,在我老婆眼里,就是我妈妈重男轻女的证据。她说我妈妈不管儿媳妇,让她一个人带孩子。对此我没话好说,虽然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我妈妈和我老婆之间的问题,但我不想我老婆心情压抑,患上产后抑郁,就一直顺着她。我妈妈也表示理解,让我多关心一下我老婆。我当时心里想,既然婆媳不能好好相处,那以后少来往就好了。

但谁知道,我老婆一直拿着我妈妈没帮她带孩子来说事。结婚后,我老婆和我商量,要给娘家爸妈生活费,这个我是同意的,结婚了也不能不管父母。后来说好每个月给800元,这个金额可能有人会觉得少,但说心里话,在农村真的够用了。与此同时,老婆不愿意给我爸妈生活费,说我妈妈有退休工资,不用另外给生活费。

也是我傻,虽然心里不舒服,但觉得我爸妈确实能自给自足。我老婆一个人带孩子辛苦,我怕她不高兴,心里有疙瘩,在这个事情上就没有坚持。后来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她平常不回婆家,也就是逢年过节,她才勉强带着孩子跟我一起回去。回去见到我爸妈也不说话,只有我爸妈主动和她说话,她才会回答几句。

这些也都算了,但我发现她背着我,偷偷给娘家钱。其实娘家有困难,偶尔帮衬下,没问题,但一直都这么做,是不是就过分了?这不是压根没想过小家庭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吗?我和她说过几次,她每次都搪塞我,说下次不给了,但总是被我发现,她还是继续给娘家钱。我结婚后,工资卡是给她的,老婆说了,这才是真爱,所以我也照办了。

每个月,她就给我500的零花钱,剩下的都是她在支配。我有算过我们小家庭的开销,几年下来,我的工资还是能有一点积蓄的,但现在我们一分钱存款都没有。倒是她娘家弟弟,没有工作,居然还买了车。就算是贷款,首付也要钱啊。其实我一开始真的不想和我老婆计较,但孩子一天天长大,要花钱的地方会越来越多,要是老婆一直这样,这日子没法过。

可我一说钱,她就和我吵架,还打电话找娘家爸妈和弟弟来帮忙,在家里是一通闹腾。不出意料,我老婆又说起了我妈妈没帮她带孩子,说自己一个人带孩子辛苦,做什么我都没有资格怪她。丈母娘也说我女儿帮衬娘家没有错,做人就要孝顺。我哭笑不得,其实我有提过孩子让我爸妈带几年,让我老婆也出去工作,这样能多赚点钱,也不至于像现在一样手头紧张。

但我老婆不同意,不同意就不同意吧,你愿意自己带孩子,我也没办法。但我真的不想因为钱吵架,可现在不吵真的不行了。我也替我爸妈委屈,他们一直偷偷给我钱,帮衬我,不然我老婆每月这么贴补娘家,我们小家庭的日子早就没法过下去了,毕竟小孩子开销真的不少。我提出要回工资卡,以后只给她娘家生活费,别的就看情况,没必要就不给了。

她不肯,说:“我们结婚了,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说完带着孩子回娘家了,我一点都没有妥协接老婆孩子回来的念头。反正我老婆和她娘家的意思是我妈妈当初没做好,现在就应该受委屈。但我觉得我妈妈没有错,我想好了,过几天和我老婆再好好说一下,要是她坚持自己没问题,那我就要提离婚了。大家觉得这段婚姻要是散了,到底是谁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