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简书实现财富自由的那个人不是你?

简书是什么,简书是一个给大家希望的地方。

不论你是什么学历,在什么地位,有什么样的处境,只要你会打字,只要你想抒发情感,简书都可以给你一片空间。

但是在使用简书前,我们先要了解简书,知彼知己,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利用腾讯指数,搜索了以“简书”为关键字的内容,得出了一些图表信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浏览热度

总体呈上升趋势,但是在周二周四期间出现波峰,在周六日的时候出现波谷,所以大家想要投文章的话,可以在周二周四之间投递,阅读的人会比较多。

![![简书3.jpg](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4322680-86d1331067231cee.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4322680-b3fdf8d215a6ff2a.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2地域分布

从大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主要的人群来自山东,北京,广东。大部分人群来自东部地区。东部地区相对来说,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所以大家在简书更新文章的时候,可以根据地区人员的特性,进行文章的撰写。比如说山东地区,你可以写一写周围的山东人,或者你听说的哪些山东特有的风俗习惯等等,我相信肯定能吸引一批人关注的。

简书2.jpg

3年龄分布

1845岁的人是主流部分,占了全部人口的75%,而1823岁的人群最多,占了23.08%,这说明什么?

说明我们的读者群趋于年轻化,95后成为社区的主要驻扎人员,如果想要自己写的文章更受欢迎,可以尝试多写一些年轻的话题,或者年轻人比较关心的话题,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变得年轻,也可以更了解社会未来的发展


简书3.jpg

▲点击更清晰

4性别分布

从图中可以清晰的看到男女比例都趋向50%,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为了迎合某些大量的群体,而写一些自己并不喜欢的文章。


简书4.jpg

5学历分布

图片对比非常明显,有56.12%的人群是本科学历,基本可以说明,在这个平台上聚集的群体都是一群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会出现所谓的“低级趣味”。同时,因为读者的层次变高了,也间接的提高了对大家的写作要求。

简书5.jpg

▲点击更清晰

根据上述的大数据,基本可以确定我们的读者是谁,以及写出的文章会被什么样的人看,这其实是很件重要的事。

因为这就好比我们这些运营人员,如果不了解自己的用户群体,没有一个清晰的用户画像,那么我们的工作就会失去方向,没有目标,如浮萍一般,毫无意义。

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简书的框架结构

1框架一

写作主题化,简书内有很多主题,比如青春,@IT·互联网,上班这点事儿,@产品,读书等等主题,(我一般都投稿在上述主题中,因为我是专业的运营er)。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写文的主题进行投稿,或者根据相关主题的要求,进行创作。这样不仅方便大家准确的找到内容,也有利于快速找到自己的写作方向。

2框架二

所有的主题都要求:原创,文中不能有链接,广告,二维码,甚至使用的插图都不能有水印,这样就为大家提供了平等的机会。只要内容好,就会被编辑选中,通过审核。

但是简书也没有把大家的路堵死,允许写作者在自我介绍内,推荐自己的二维码,公众号等,维持了一个良性的环境。

而且现在简书进行了改版,并不只是单单看阅读量来评价文章的好坏,考虑要不签约成为简书的专栏作家了。而是更综合的结合文章的质量,评价和大家的喜爱来评价。

所以与其单纯的想办法提高阅读量,不如想想怎么提高文章质量,毕竟这才是长久发展之道。

3框架三

简书的口号是:创作社区,所以在每个专题的简介和要求里,都有主编或者助理的微信号,大家可以添加微信,进入微信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写作心得,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通过互相关注,互相喜欢,互相私信,互相鼓励,写的文章也有了人评论,再也不是一个人闭门造车,对于自己写作能力的提升,真的很重要。

在简书更文,到底能获得什么呢?

简书现在不仅仅有作者,还有编辑,媒体,出版社的人,如果文章观点独特,内容丰富,就会被推荐至首页,那这篇文章就会被更多的人看到,甚至还会有编辑主动联系你,商量文章转载的事情(我就有一篇被选中了呢,别提多开心了。),而且还可以成为简书的优秀作者,就是在自己的名字后面有个小绿标,那时候你就可以实现写作赚钱的梦想了。

简书本身也有出版的计划,写的优秀的话,你的文章也会在里面被印刷出版,那时候你的身份就是作家了,是不是想想就激动?而且看到自己的文字被印刷成铅字的感觉,肯定是一种特别的感觉。

其实在简书更新文章,真的是一件需要认真干的事,如果想着随便写一写就发出去,或者不坚持写下去,行吗?

行,怎么不行呢,文章是你的,想怎么写都行,但是想脱颖而出,没有两把刷子,是根本不可能的。简书的每个专题编辑每天都能接到上千份稿件,所以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不断地磨练提高自己

其实做什么都不是说说而已,哪怕是做运营的人员,虽然有着别人眼中的高工资,但是也要不断的学习,学习怎么写文章,怎么蹭热点,怎么做活动。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是看到工作后的成果,一股成功的感觉也会随之而来。

所以过好眼前的苟且,才能离我们想要得诗和远方更近

本文由谢小小分享社古乐观所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总是在清晨朦胧之间的睡梦里依稀浮现着前世的自己,无法言语的一份悲楚便和着一滴温热的水珠缓缓顺流而下,苦涩又清咸。那...
    定约阅读 105评论 0 0
  • 芳华满指未见长, 月下云尘相形短。 星城风来三五年, 衣锦叶去任孤舨。
    木恒阅读 212评论 3 3
  • 在朋友圈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段子: 以貌取人,绝对科学。性格写在唇边,幸福露在眼角。站姿看出才华气度,步态可见自我认知...
    夏末流年阅读 279评论 0 3
  • 十三克,十六克,出来吃饭了!”充气嫂大声喊着。从通风管壁的小门之中,跑出了两个小男孩;大的一个约摸十来岁,小的,只...
    呆蛙阅读 5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