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续写:星月

      “宇文玥,你给我坚持住!”楚乔心里急切的想着。此刻,楚乔背上的彼岸花在深蓝的湖水中闪烁着耀眼的赤红色光芒。但是,她哪有时间去欣赏自己背上的彼岸花,她心里只有宇文玥,只有一个“一定要救他”的念头。

      而此时,燕洵正凝望着那冰湖,心里暗暗想着:“阿楚,我到底哪一点比不上他,难道你没有爱过我吗?”随后调整了一下情绪,重新架起燕北王的气势,喊了一声“撤”,就消失在绿林中。

      恰好,楚乔找到了宇文玥,拉着他已经冻的冰凉的手,艰难的向岸上游去。“终于啊终于,把你救上来了。”楚乔想。“嗯?那是……流星!太好了!”楚乔把宇文玥靠在附近的一块大石头上,就飞快跑去牵马。他艰难的把宇文玥弄上马去,然后自己骑上马走了。

      这一路上,楚乔真是悲喜交加。喜是因为把自己心爱的男人从冰湖里救出来了,悲则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的性命还保不保得住。想到这儿,楚乔不禁留下了两滴热泪。这两行滚烫的泪水流到了宇文玥的手上,宇文玥竟然微微的睁开了眼,说出一声“星……星儿…”这一声“星儿”可把楚乔乐坏了,“还好还好,”楚乔说“你没有死,真是老天庇佑,你死了我怎么办啊!”宇文玥微笑了一下,说:“胡说,我…我怎么舍…舍得你呢?”“好了好了,”楚乔说,“你别说话了,还有几里路就到青山院了,坚持一下。”说完,驾马的速度更快了。

      到达青山院后,月七看见楚乔和公子都回来了,就连忙过去帮着楚乔把宇文玥背回屋里。

      “啊,公子已无大碍,只是一定要细心照料,否则体内寒疾会爆发,而且非常厉害,怕是止都止不住。”一位太医向楚乔和月七说。楚乔听完,心里想着:这青山院的奴婢不可信,还是我亲自照料为好。但接下来,她所做的事情确是让人意想不到:她找出宇文玥给她的释奴文书,点着一把火,把释奴文书烧成了灰烬。没错,她要照顾他,让他康复,因此,她甘愿做青山院的奴婢,这样也方便照顾他。

      于是,楚乔没日没夜的守在宇文玥身边,给他擦脸、喂药、喂饭……等等。她很累,但她不能离开,因为她一定要等到他醒来

      这样细心的照料在这一天终于得到了报偿。

      这天,楚乔从外面打水回来,一进门,看见宇文玥自己在床上坐起来了!她赶紧把水放下,过去看看宇文玥怎么样了。“太好了,你醒了!”楚乔惊喜的喊到。“当然,我又没有那么容易死。”楚乔在宇文玥身边坐下。原本以为是要和他谈话,但是没想到楚乔却搂住了宇文玥的腰,有些撒娇的说到:“天哪,你可真是吓死我了!”“你在干什么?”“什么也不干,就是想搂一会儿。其实,我现在明白了,女人该柔的时候柔,该刚的时候就刚,所以……”还没等楚乔说完,宇文玥就把她抱起来转了一个圈。“喂,抱一会就行了,你还要抱多久啊?我就是一时兴奋,你用得着这样吗?”楚乔有些生气的说道。“嗯……我想,一辈子吧。”

      但是,这两人的甜蜜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今天,楚乔正去宇文玥的房间,走到门口,便听见宇文灼正对宇文玥说:“你不是答应我不对一个奴婢动心吗?真是让我失望啊。但是,我要防止这个贱婢对你做出什么,所以我已为你定好婚事,新娘是李氏二小姐,在后天举行结亲仪式,你自己做好准备吧。”

    “什么……”楚乔听完怔住了。宇文玥有些神伤的走出房门。一出门,便看见了被刚才的话震住的楚乔。“嗯?星儿,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并不想娶她,但是……”“你别说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听,我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了!”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哈哈…呵呵……呜呜呜……”楚乔一路上又哭又笑,可见,只是短短一句话,却让这个好不容易找到幸福的女孩儿受到了多么沉重的打击。忽然,楚乔停下脚步。她想:我如果离开了青山院,那我应该去哪里呢?诶?我好像忘了什么东西……对了,我可以去当我的新任风云令主。说完,楚乔就朝着她那个新的归宿走去,那可能是她一辈子要待的地方。

      到了寒山盟门口,蛇女就问:“来者何人?”“洛河的亲生女。”“很多人都说自己是洛河的女儿,你怎么证明?”“洛河总会把风云令交给她的女儿,而这就是我背上的彼岸花,只要在冰水里就可以闪出耀眼的红色光。”恰好,旁边就有一个冰湖。楚乔纵身跳入冰湖,身上的彼岸花真的闪出了耀眼的赤红光。“令主!”蛇女还有其他的侍卫一齐下跪叫到。

    有一天,楚乔正在外面散步,忽然飞来一只信鸽。楚乔伸出手,鸽子便停在了楚乔的手上。楚乔从鸽子脚上把信拿下来,信上写着:明日巳时,茶楼见。——仲羽。楚乔觉得这很蹊跷,但她第二天依然去了。巳时,她已到了茶楼里,看到了燕洵和仲羽早已侯她多时了。楚乔刚一坐下,燕洵就对她说:“阿楚,跟我回燕北吧。”“让我跟你回燕北去?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还有,以后请不要叫我阿楚,如今这个世上只有楚乔和星儿。”说罢,转身要走。燕洵立刻叫出了藏在角落里的燕卫,但是这个世上又有几人能敌过已经完全恢复记忆的楚乔?没过一会儿,那些燕卫就已经被楚乔打到在地,楚乔正准备转身就走,但燕洵拦住了她,说:“阿楚,既然你不想跟着我会回燕北去,那我只好绑你回去了。”说罢便抽出了他的剑。“好,既然你如此,我也不必手下留情。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说完便抽出了残虹剑,与燕洵打杀起来。乱剑之中,燕洵被楚乔刺了一刀。“阿楚,你竟如此绝情,伤了陪伴你那么多年的人。”仲羽看到这一幕,悲愤交加的说,对着楚乔就是一刀,这一刀让楚乔措手不及,胳膊被重重划了一刀。“住手!仲羽,我们撤!”等燕洵和仲羽走开,楚乔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其实并非是楚乔绝情,而是燕洵的野心太大了。楚乔看着自己的伤口,过度的疼痛使她马上要昏过去了。就在这时,宇文玥快步走过来,对楚乔说:“星儿?星儿!你怎么了?!”宇文玥惊慌的把楚乔抱起来。两人这时互相凝望着对方,楚乔所有的悲伤记忆在此刻都被泪水所潮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7 天牢千重锁,锁尽人心。 宇文玥跟着牢头,一步一步的走向天牢的最深处。 “宇文公子”牢头开了锁,冲宇文玥笑得谄...
    静女其舒阅读 6,003评论 0 3
  • 文 | 风的衣裳 《楚乔传》结局篇,虐心的程度堪比九幽台。宇文玥满身是血,顽强对敌,楚乔撕心裂肺的呼唤,令人动容。...
    风的衣裳阅读 4,173评论 62 99
  • 最近热播的《楚乔传》真真是实力圈粉无数呀,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等主演。剧中的女主楚乔本是洛河的女儿,在战乱年间沦...
    知夏微凉阅读 1,359评论 6 5
  • 一切按照百岁无忧和静女其姝的设定来,算是百岁无忧的第二个番外。 除了一如既往的说废话之外,什么都不能保证,表跟我讲...
    静女其舒阅读 8,032评论 0 3
  • 小时候最喜欢看电影,只要村里边有放的一定不会错过,都是露天的,每每要忍受夏天蚊虫的叮咬和冬日的严寒,后来有...
    杨书海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