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六年2.33亿续约,他能超越科比吗?

突然之间,雷霆又闷声搞了个大雷——韦少提前续约,共5年2.05亿。

这份合同从2018-2019赛季开始,每个赛季的薪水为:3540万美元(2018-19赛季)、3820万美元(2019-20赛季)、4100万美元(2020-21赛季)、4380万美元(2021-22赛季)和4660万美元(2022-23赛季)。逐年递增,让人看着都眼馋。

再加上新赛季韦少的薪水是2853万美元,就是说,他将总共拿到约2.33亿美元的薪水。

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如是说:“我们非常幸运拥有一位像韦斯布鲁克这样的球员和竞争者,非常幸运拥有一位像他这样的球员穿着我们的球衣。”

韦少也表示,俄克拉荷马是他最愿意待的地方,他很荣幸能够留在雷霆。

虽然这个夏天一直有消息说韦少要去湖人,但大家心知肚明,韦少留在雷霆是铁打的事。曾与球队并肩作战的兄弟投靠了对手,在他看来是厌恶的,不然也不会发生如上个赛季跌宕起伏的恩怨情仇。

现在,我们又不得不拿韦少和科比来比较。

科比曾说过,全联盟最像他的就是韦少。他们对篮球都足够偏执,科比凌晨四点练球的故事经常被我们称颂,而韦少除了篮球和穿着,我们几乎看不到他的其他任何花边新闻。

那么,要说韦少能不能超越科比或者说追上科比呢?

我们先看看这俩人的早期生涯

众所周知,科比在自己17岁的时候,是第一轮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而后交易到的湖人。新秀赛季,主要以替补出场,场均时间是15.5分钟,场均得分是7.6,并且成为最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第二年依旧担任球队的替补,但是场均得分提高到15.4分,同年通过球迷票选还成为了全明星首发。到了1998-1999赛季,NBA经历劳资纠纷,这一年科比也逐渐成长为联盟中的顶尖后卫。

这三年,湖人的战绩并不好,这个锅应该科比来背吗?不,那时候奥尼尔已经到了湖人,湖人真正的老大是奥尼尔。

而后就是我们都知道的,湖人王朝的三连冠了。菲尔-杰克逊担任主帅,身边的队友又是联盟的超级内线大杀器沙奎尔-奥尼尔,年轻的科比顺风顺水,在联盟中可谓如日中天,是多少人羡慕的对象啊。

但没人敢说那时候湖人的基石是科比,大家心知肚明,湖人是奥尼尔和杰克逊的球队,科比只是一名关键球员。

2003-2004赛季,湖人的四巨头折戟总决赛,湖人分崩离析,奥尼尔被交易,科比正式成为湖人的老大。

接下来的几年,往往是科比的数据很好,而湖人的战绩并不能让人满意。

我们再来看看韦少。

新秀赛季,韦少的起点是比科比高的。赛季出场满勤82场,首发65场,场均时间更是达到了32.5,场均得分为15.3分。此后,韦少一直坐稳球队的首发。

接下来的几年,知道2013-2014赛季,韦少的得分大致稳定在21-24分之间。

中规中矩,对于一个球星来说,这个数据已经很不错了,但是离成为一个巨星还有些距离。

2011-2012赛季,雷霆三少带着球队进入总决赛。这也是雷霆最风光的一年,而后,为了省钱,哈登被送走。

这段时间雷霆的老大是谁?——杜兰特。

我们常说雷霆三少,雷霆双星,然而大家心知肚明,雷霆是杜兰特的球队。那些年,韦少最让人诟病的是,打球不合理,靠着自身的身体优势往里冲,这是许多自认为对篮球了解很深的人难以接受的。可也就是这种打法塑造了韦少。

那些年,老骥伏枥的马刺最怕的是谁?

——答案是雷霆。

书生在差资料的时候,还想给韦少再加点什么。然而确实是没有。很明显从早期生涯的数据对比以及荣誉来看,科比运气更好一点。早早的拿到三个总冠军,生涯中后期又担任球队老大,拿了俩个总冠军,这才是奠定科比历史地位的重要因素。

再看看生涯场均得分,韦少是22.7分,科比是25.0分。奥尼尔刚离开那几年,科比单核带队积攒了不少数据。上个赛季是韦少带队的第一个赛季,数据非常漂亮,拿到历史性的大三双,照这个趋势,超越科比是有可能的。

但是,雷霆今年来了安东尼和乔治

这也注定了,韦少的整体数据会下滑。上个赛季,所有队友挤开空间为韦少抢篮板,这个赛季不可能了。

韦少有没有可能在生涯后期得大爆发得五个总冠军?

——不可能。

现在联盟的焦点是勇士、骑士和马刺。雷霆要想得冠,必须要越过这几座大山,难度不小。NBA的职业生涯到33岁已经差不多要走下滑,今年韦少28,这意味着接下来五年每年都得冠。要想得到五冠,韦少必须得在职业生涯后期去抱大腿。以韦少的这种打法,有大腿愿意要吗?

那么,韦少能不能再生涯后期偷走俩冠呢?

下个赛季将至关重要。

下赛季是安东尼和乔治的合同年,安东尼一直和火箭有绯闻的,乔治心心念念的是湖人。打的好了,俩人肯定不会走的,打的不好,雷霆这个夏天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们都知道,单核的雷霆是得不了冠的。我们知道,韦少一般是不会去招募的。杜少做决定的时候,没有和韦少有任何沟通。韦少的关注点都在球场上,安东尼和乔治是走是留,不在韦少。

什么是打得好?——至少得进西决吧。

雷霆还有一个隐患。

——韦少的打法。

韦少这种暴力式的打法能再继续多少年?真的不好说。我们都说韦少是忍者神龟,但他毕竟也是人。另外,韦少疯起来是看不到队友的。当年,杜兰特在雷霆的时候,长时间被迫隐身当韦少的观众,新来的俩外援能接受吗?

爱是一种力量,让我们超越时空的维度感知它的存在。from 《星际穿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