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一封寄往光年的无效信

我的孤单心事,终于不再有你。图/摘自网络

乔安:
叙述关于你的记忆。我总是张了张嘴又迅速的合上。最近又唤醒了我关于你的记忆。写了一整本别人的名字。让我也以为你已经走出很久了。我也以为只要我转身。你就会在那里。脑袋很沉。每天都反复听一首歌。就这样,连续了两年。说你不会知道的事情。我厌食了,很严重。我失眠了,一直这样。现在我想关机睡觉。因为你说过。手机辐射很强。所以我听话。可是你已经离开很久了。我又想多了。我们的回忆。断断续续的。有没有在一起过。我撑起脑袋认真的严肃的思考了很久。才恍然并没有。原来,我连过去式都不算。我明晃晃的撑起心情。做那个忘了过去的女子。

遇见你的时候。在我感情和文采最充沛的时候。连任性都显得是可爱。如今,老了。不任性了。或许是没有人像你那么疼我吧。所以,我会收敛我的坏脾气。明媚的笑。现在不矫情了。想写的。想表达的太多。却再也无法完整的叙说。我是真的没有打算活太久。我不想看到最后有人站在你身边挽着你的手。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却也比任何人不希望你幸福。是不是你离开得太久。所以,我才这么矫情。你说的,我会听,只是两年后的现在,是否太迟。

想太多。思绪纠结。疼了整个脑袋。你的记忆。越扯越乱。她们说。她们问。为什么你们没有在一起。我轻轻的摇了摇头。曾经我们都推开对方。如今,我又推开了你。拉黑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后悔。但我依然做了。没事。我过得很好。没有你之后的我。收敛了小任性。收敛了矫情。渐渐的我们走回自己的城邦。仿佛从来没有遇见过。你不是我的。我也不是你的。在这个起风的秋天。我曾深深的怀念你。那个曾穿白衬衣走进我心里的男孩。曾经在。现在依然。

记得最初你给我介绍的一首歌。我一直听。恍然,就跟随我两年之久。在起风的日子里,我忘却了自己的处境,我那么迫切的想要见到你。而我,却再也不敢挥舞我的任性,生怕得到你的一句讨厌的话。只好把自己搁进音乐里。听着歌。想着你。想起你说的情话。你说你要带我回家。一起从这里手拉手走回家。一起数回家的脚步到底有多少。我记得那时候我问,那如果我累了怎么办。你说,你说你会背起我。可是,为什么我们的回忆这么单薄。什么也没有做。你就与我走失在人海里。

你是不是在忿恨你一次次低下头希望我回到你身边,而我只会给你决绝的背影。我以为你会一直在,等着我。可是,为什么我们欠别人的太多,所以你质问我,那些个人是谁,你搜寻我留下的痕迹,而我亦然看着你关心那么多人,我吃醋了,所以,一直没有跟你在一起,我以为你会懂。其实,是我们拉开了距离。如果,如果情人节那天我去见了你,那么现在的我们会是怎样。还会不会有个属于我们的传说。你赫然留着我们的记忆。我知道当某天那些文字不见了。我便是永久的过期。

你说。随便一个人都可以把我气死。我告诉你。是的,我并不想活太久,一直是。我不绝望,也不怨恨,甚至可以说,我过得很好。每天小吵小闹,生活过得很滋润。我们没有记忆。唯一与你有关的也留在你那里。我再次把你拉黑了,删了那个号码,我熟烂于心的11个数字。我知道,我记得,还记得,那么你会不会记得我的。朋友里的记忆没有人知晓你。我喜欢声声唤你的名字。乔安。乔安。乔安。可是,你是否听见了。如果记忆是假的,为什么想起来会痛。

你说。你只想每天工作之余。有人陪你吃夜宵。有人陪你走长长的路。有人陪你看星星。而我,却从来给不了。每次与你见面,我总是拖家带口的拉了许多人,我扭捏,我们是否独处过。记忆拉扯出一道口子,我却依然找不到答案。我们的回忆这么少,我拿什么来支撑信念。你说,你说要带我去看海,可是,是不是没有机会了,我和你,你和我,已经是过去式,带不进现在,走不到未来。而那天,是不是我们人生里最后一次的见面。如果是。那我也无话可说。

如果。如果你知道,会不会笑我又开始矫情。会不会讨厌我的悲伤。可是,你要记得,我不悲伤,我有明媚的笑容。亲爱的乔安。如果没有那么多人掺和,我们如今会不会不会这般狼狈。至少,我可以不这般弃甲曳兵而跑。我们,你们,他们,她们,为什么是这般模样。淡淡的。 丢了。我和你为何这般安静。乔安。你会不会记得那个对你任性的我。还有那个在后来对你一脸素净的我。我想我还是孩子,感情里需要很多宠爱的孩子。而你的好脾气,是那般的美好。

我会记得你的好。以及如今深深的眷念。我会带着对你的想念再起程,跑到那个离你很远的城市,那个你喜欢的城市,替你完成你未完成的梦想。那么请你好好的。最后。想了想。关于你。记忆太凌乱。怎么牵扯都得不到回应。那么,我不再矫情了。你们都要好好的。我会走。走的远远的。不会回头。乔安。乔安。乔安。你会不会记得那年夏天,初夏和半夏,夏天和夏季,你和我。乔安。乔安。乔安。你要好好的。乔安。最后我会不会忘了你。可是,我想带着零散的记忆流浪。

我亲爱的乔安。就算开不了口让你知道。整颗心悬在半空,而我只能远远看着你,起风的日子里,满天星光的日子里,我想起了你风尘仆仆的模样,那白衬衣是否如新,是否还有淡淡的清香 ,我们的记忆,停在那个初夏。

亲爱的乔安。对不起的下一句是我爱你。而我,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OC中,如果像对象传递消息,就会调用动态绑定机制来绝对调用的方法,对象在接收消息时调用的方法则由运行期决定,也可...
    有一种再见叫青春阅读 993评论 0 1
  • 28岁前,考过CPA,独居单身,从事财务工作,开一间小书店。 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不需要很大,五六十平米,卧室阳...
    腾鸾阅读 52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