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妖,就是与众不同的人!

        蓝是一只妖,一只小妖,有一点法力,但不大,从小它就知道,这个职业唯

一的出路就是通过千年修成正果,就像强盗最好的结果是招安,民工最好的结果

是转正一样。

  于是它开始努力修炼,有太阳的时候就在洞里冥思,有月亮的时候就对着月

华吐吞纳息,经年不断。但同时,它也贪玩,喜欢在瀑布中来回的穿梭,偶尔会

有小鱼冲下来,它一口叼住,跑到不再奔腾的水中,轻轻放下,看着鱼在水中甩

尾扭腰,忽地游远,它就抬起来看看漫天的水雾,双眼眯起,若有所思,一阵山

风吹过,它打了个机灵,于是抖了抖皮毛里的水,那时它还未脱兽形。

  有时它也会去闻山花,尽管花粉有时会让它打一整天的喷嚏,可是雌兽的本

性让它不能抵抗花的诱惑,闻着闻着就累了,沾着一脸花粉睡在了花丛中,鼻子

痒痒让它醒来,有只蝴蝶停在它那小巧鼻尖上,轻轻的忽扇着硕大而绚丽的那双

翅膀,它呆呆地看着,几乎痴了,蝴蝶飞走了,它站了起来,下意识的跟着蝴蝶

追了几步,停下来,打个哈欠,悻悻地回到山洞。

  如是一年,如是十年,如是百年,一年又一年。

  终于有一天,它看到了两只蝴蝶在花丛中追逐,纠缠,在它身前身后撒出一

道道蓝色的粉末,这是山里第几个春天,它记不得了,只知道那道粉末一直环绕

在它的周围,这是用情,用欲研磨出的粉末,是魔障,是孽业,是催促它结束近

千年修炼的咒语。

  从那天开始,它就不再贪玩了,只是每日里倘漾于花间树从,留恋于落日朝

露,在山洞里,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躺不成个正形。它开始注意到亘古以

来就有的山歌,小时候听到会很怕,以后就会麻木,现在却让它莫名的好奇与兴

奋的山歌。

  下山,它想下山了,妖的逻辑就是想了就做。于是它就走出了山洞,结了封

印,转身看到了当时刚修炼时从树端落下的种子长成现在的参天大树,哇!真大

啊,大到看不到天,它划断了树干,然后兴致勃勃地蹲在那里数年轮,它不怎么

识数,数了大半天,只数了个大概,九百多道。

  我只是下山玩一小会儿,马上就会回来的。它对着山洞保证,然后把树又接

了回去。甩甩手,它已经没有尾巴了,所以只能甩甩手,有时候它还是会怀念它

的尾巴的。它已经完全修炼成了人形,有时它对着水洼看自己的样子,看着自己

那双眼睛,大大的,尾梢俏皮地往上翘去,眼仁黑得发亮,睫毛真长啊,眨眼的

时候就像那只蝴蝶的翅膀,能把那面水扇皱喽。

  蓝下山了,她看着山里的人们,长得真好看啊,宽宽地肩膀,油精精的皮肤,

粗粗的声音,喝水时,大大的喉结上下滚动,这是男人。她无师自通地下了定义,

那些绾着头发,上面有时还有朵花儿,那是女人。她在想,做人真好看,她喜欢

看人们的劳作,看人们吃饭,看人们饭后坐在石磨上用大嗓门吹牛,小声地谈情。

而人们却从未感受到这样的观察,他们也从未发觉他们的村子里那棵树上多了一

道婀娜缠绵的藤。

  蓝从晾杆上拿了套女人的衣服,她开始学习穿衣服。衣服让她不习惯,但感

觉自信了许多,这是人的东西,人的东西就是美的,她是这么想的。

  这还不是山下,山下有更多好玩的,货郎的走动使她知道了这个。

  再下山,妖想到就做了,蓝出现在了镇上,好香啊,这是什么香,闻惯了山

花的清香,不知道胭脂桂花油的浓香,她跟着香味走啊,走啊,全然不知道一路

上有多少人的眼睛从此就看不进别的女人了,也全然不知道从此会让多少男人终

生以回忆渡日,她是妖,妖本来就是迷惑众生的。

  她停在了一间破屋子前,这里让她欣喜,感觉舒服,好像她下山的目的就为

了这个,她推开了门,屋里没有人,她不在乎有没有人,她只是跟着那感觉走过

去,在东屋,她停住了,那让她感觉舒服的地方上站着一个男人,这是个怎么样

的男人啊,妖没文化,妖只相信感觉,蓝就感觉她跳动缓慢的心急急地跳起来,

并从此无法停顿片刻。

  男人痴痴呆呆地看着她,嘴张得好大,大到能让蓝看到那颗跳动得和她一样

快的心脏,她怕就此跳了出来,赶紧上去用手遮住了嘴,于是男人化成了水,她

也被水融化了。

  这家人没别的人,就那人一个孤儿,他们办了喜事,办喜事的那天镇上所有

的女人兴奋得不得了,喝醉了一大片,镇上所有的男人全都闷闷地喝酒,喝醉了

一大片。

  和男人在一起的生活让蓝无比的开心,她用屋子开了个成衣辅,她对衣服有

莫名的喜欢,也许那是她接触到的第一件人的东西,从拿起剪刀和尺子开始就能

把一块布变成件美仑美奂的衣服,穿在谁身上都腰是腰,胸是胸,说不出的好看,

她自己也穿,她对着镜子看自己,看得满脸红晕,这时丈夫就会从后面轻轻的拥

着她,把鼻子放在她的颈际,柔柔地吹,深深地吸,从怀里取出一只镯子,套在

她的腕上,也套在了她的心里。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一月月的过去了,转眼就是几年了,蓝越来越漂亮,店

里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但镇上的风言风语也是越来越多,丈夫的脸也是越来越

难看,蓝不管,蓝是来世上享受生活的,这种享受让她漠视别的一切东西。

  丈夫喜欢抱着邻居家的小孩玩,看到孩子就会笑,后来看来小狗小猫也会抱

起来玩,家里养了很多的小动物,蓝本来就是小妖。

  我们为什么没有孩子?春意暖暖的屋子因为这句话马上冷了下了,妖是没有

孩子的,不会有孩子的,妖为什么要有孩子。蓝抱着膝,缩在床的一角,困惑地

看着丈夫。

  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孩子,我却没有?丈夫激动的叫,蓝能感受他的痛苦,她

也开始落泪,这是她第一次发觉自己还有这样的本事,她用手指承接住一颗泪珠,

在烛火下,泪珠幽幽的折射出华彩,水晶一样的美丽,她喜欢水晶,这是修炼必

需的法器,也是她最喜欢的玩具,她喜欢水晶的透明,纯净,不张扬的光华,偶

尔的夺目。她的成衣店的店名就叫紫色水晶。

  我想纳妾。丈夫心有愧疚。蓝呆呆的看着他,耳中如雷鸣的轰响,就像她在

瀑布上穿梭时听到的水向高处打击水面的巨响,无止无尽。

  我不是你的唯一了吗?小妖心虚的问。

  我也不想的,我爱你,但我想有个孩子,放心,家里还是你作大,钱都归你

管。丈夫低着头说。

  雷鸣还在响着,只是稍微轻了些,那是山洞对她的召唤,你已经忘了我吗?

别忘了你临走时对我许下的保证,你忘了那些鱼,那些花,那些蝴蝶了吗?山洞

在一遍遍的问她。

  她真的已经忘了,她为什么要记住那些东西,她已经拥有更好的东西了。

  我一定要纳妾!丈夫晚饭是和一帮朋友一起吃的,还喝了酒,他的眼睛红了,

他捶打着床,逼视着蓝。

  蓝还在比较着山中的一切和目前的生活,丝毫没有发觉丈夫的变化。

  你这个不会下崽的狐狸精!随之而来的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屋子里静了下来,一人一妖对视着,丈夫的酒开始慢慢的醒了。

  耳光不能在妖的脸上留下任何的痕迹,却在蓝的心里切开了一道口子,就像

她下山前切开那棵树一下,但却无法接回去,这不是法力能办到的,于是,血就

从那道口子里不停的流淌,不停的流。

  该回家了,这不是我的家,山里才是。

  蓝站了起来,一丝不挂地站了起来,她下了床,不去看丈夫惊讶的眼神。

  她行走在屋里,轻盈无比,如同山狐穿行于充盈着沾满晨露的山涧,墙上还

挂着裁完的,没裁完的衣服,那些让她面红耳赤的衣服,再也不能引起她穿起它

们的兴趣了。

  不对,还有一个东西让她留恋,她走到那里,久久地注视着那里,那是她和

丈夫认识的地方。

  她把手伸向了那里,地上开始出现光芒,温柔地注满了整个房间,有东西从

地里冒了出来,缓缓地升起,最后停留在蓝的手上,那是一方水晶,紫色的,同

时也是她的内丹,她一生所修炼的,从认识这个男人的时候,她就决定在这里埋

下她近千年的修炼,这不是一个凡人能消受得起的。

  现在她又召回了水晶,她要用它来填补心中那道伤口,她已经痛得快喊出来

了,她把水晶放到了伤口上,不由自主的呻吟了一声。

  一瞬间,她回到了那棵树下,树变了,山变了,洞也变了,什么都和以前不

一样了。她抬起头,看着山顶上的月亮,真近啊,可以看清月华是流动的,丝丝

缕缕,活泼泼的跳动着,仿佛欢迎她的回家,结成一道光线,嗖的飞了下来,围

着她左三圈,左三圈的绕着,最后全填进了她的心中,在那里,有一道水晶无法

完全填补的伤口。

  她划开了大树,多年的经商让她学会了数数,一千年,正好一千年。

  于是,太阳出来了,月亮也没走,日月并升,凤鸾齐鸣,她终于得道了,修

成了正果,化羽飞升,无尽的仙道已向她打开了原本紧闭的大门,同时,她也无

法回头了。

  她向着天际飞去,那里有她一生追求的东西,她很快乐,终于得到了,等了

一千年。

  她抬手想拨开飞扬的头发,看到了那只镯子,顿时心中的水晶开始呻吟。

  滑落,轻轻地滑落,镯子在空中翻滚,那是套住她修炼的情孽,是欲业,也

是让她终成大道的法器,与之一起滑落的还有一粒水晶,泪粒状的水晶,那是留

在人世间的最后一份情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始:看到妈友的朋友圈,咨询了教练,考虑了一下时间,鼓动了比比,于是就开始了冬泳。 第一天:一路上很开心,迫不及待...
    优雅黑鸟阅读 191评论 0 0
  • 怡依 快来与我一起变优秀吧! 2018/10/29 早上习惯性地打开微博,李咏去世 映入我的眼帘。 我愣了一下,切...
    怡依阅读 417评论 0 1
  • 除了我懵懵懂懂过的一年 和学长一起也快一年了额(´• ᵕ •`)* 总觉得很神奇,大部分人忙着毕业分手,我和学长两...
    球球clover阅读 119评论 0 0
  • 来青岛三个月了,人生有时候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人这一辈子,还真不好说…… 以前我在兰州有份稳定的工作...
    紫彤嘻嘻阅读 35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