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爸| 2019年1月成就事件

O、前言

学习了永澄老师的年度目标课程,给自己制定的2019年三大目标分别是:

①工作:在工作上持续积累,能够领导一个方向;

②健康:坚持锻炼并恢复健康体魄,成为一个健康管理的能手;

③个人成长:完成100张思维导图制作,成为思维导图达人。

结合2019年的全面期待制作的2019年个人生命之花如下:


睿爸2019年生命之花

一、基础领域

策略:要扎实,诚以待己;在关键原因上,形成坚实基础;坚决不允许出现系统性风险;预留出足够的安全边界​​​​。

学习成长

1.完成罗振宇跨年演讲结构化笔记整理/三个半小时

        感受:比较烧脑,在梳理结构的过程中遇到了前期制作“知识就是力量”思维导图存在的问题,把逻辑变成故事讲述很简单,但是把故事还原成逻辑线很难;结构化的笔记,逐渐形成思维导图制作的基本程序,先用幕布先梳理笔记化结构,再制图;从后期制图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梳理结构应该是理性的,制图应该是感性的,但是在真正制图的过程中,感觉我在梳理的时候是感性的,在制图的时候反而是理性的。

2.完成申请笔记侠思维导图达人结构化笔记整理/半小时

      感受:为自己的目标而付出很兴奋

      收获:自己在意的事情会更加仔细并提高标准

3.建立本地书友会思维导图日更群,自己第一次管理群,先后发布思维导图日更规则,根据群友提出的问题解答,每周点评群友作品与大家共同成长,时间一个月。

      感受:承诺的事情,力争把它做好

      收获:收获小伙伴的认可;以教为学比自己进步;建群的目的是创造被动成长的环境,逼迫自己日更一图;看到小伙伴的持续进步很开心。

4.阅读《极简思考》/2个半小时

      感受:利用无谓的开会时间阅读完一本书,心里还是很激动的

      收获:了解到什么是结构化思维,这本书还需要反复阅读。

5.完成“时间的朋友”罗振宇2019跨年演讲系列思维导图制作共八张。简书地址

      感受:前期制图,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风格;二是制作到中间三张三四张图的时候,积累了很多的小技巧;三是整个系列图既有风格又不完全统一,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在做最后两张图的时候进入了疲惫期有点累。

      收获:这一个系列做完之后也形成了一套新的风格模板,积累了几个小的技巧,获得笔记侠思维导图审核员认可。

6.坚持并完成小能熊“21天知识管理学习训练营”课程及作业,制作学习笔记三张思维导图。结合式学习,实践将个人笔记本电脑、办公电脑文件、幕布、印象笔记等文件体系进行了梳理迭代。

费曼技巧

7.完成书籍《洞察》资料的笔记整理

8.主动邀请好友个人思维导图参加分享会

      感受:有点小紧张和小压力

      收获:让朋友从不同的角度更新了对我的认识

9.与xmind软件官方人员建立联系,积极主动与其沟通,解答了本人的疑惑的同时了解到酱酱在写关于教育方面的文章 ,主动提供了个人制作的教育类思维导图,月末被@个人作品被xmind官方微博推送。

      感受:对自己的兴趣方向充满了期待;积极实践利他思维,收获比付出多。

      收获:自己的疑惑得到权威解答;向自己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Xmind官方微博

10.申请笔记侠分舵思维导图成员,完成审核任务,在1月31日晚23点接到通知通过审核“”

        感受:笔对记笔侠的口号“雕琢自我,普惠他人”有进一步理解,对任务的高标准完成就是对自我雕琢的过程;不要轻易说明白了;对自己负责任,也是对别人负责任。

        收获:这是本人2019年三大期待之一,成为思维导图达人的必备条件,也是我制定的2月份三大目标之一;向自己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11.龅牙兔思维导图应用分享会

        感受:比第一次的线下分享要好很多,不那么紧张了,有一点点小压力;分享过程中,让自己全心的投入,用情绪来感染别人。

      收获:自信,得到认可;收到老师班主任的邀请分享,并思考如何做好分享,细化分享内容与主题,让自己的分享可积累,可持续,可迭代。

12.参加并完成小能熊21天知识管理训练营,受到小能熊教练的邀请加入见习教练。

13.完成孩子学校的家长会发言,主题是:如何用思维导图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点问题。

14..情商老师在群里发考后如何和孩子正确的沟通,个人即兴制作思维导图一幅。

15.加入小鸦姐的月目标制订群,并完成月目标制定的相关课程,开心,期待。

16.看到我个人的作品,陆续有群友加好友请教沟通交流思维导图制作心得。

17.本月累计制作思维导图33张。

18.完成熊猫小课两门课程学习《收纳整理术》、《身材管理必修课》,整理相关的结构笔记。

19.完成1月份的成果梳理,并制定2月份月目标和安排。

20.经猫妮老师推荐加入摩西老师的思维导图教研群学习,他是得到每日听书的思维导图绘制团队的总负责人。


身体健康

1.睡眠情况:睡眠趋于好转,但不太稳定,熬夜情况还是有,深度睡眠时间最高达到了4小时29分

2.坚持跑步

3.为改善鼻炎情况,坚持早晚洗鼻


家庭幸福

1.陪儿子一起看罗振宇跨年演讲

        感受:期待儿子能有所收获

        收获:儿子能够去认真听,并从跨年演讲过程当中收获自己关注的点

2.新年第一天陪儿子到书店看书

      感受:美好的事情

      收获:看书还是需要环境的

4.给老婆点赞,在老婆的主动实践下,家里变得整洁有序。

5.近期在自己的持续学习和实践,儿子也开始主动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实践思维导图

6.陪儿子去王老师家,检查儿子的语文学习情况

      感受:从容,淡定,也有点开心,对儿子充满了期待

      收获:通过经验丰富的语文老师以及长辈的检查和点评,对儿子的语文学习现状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也更坚定。

7.给儿子制作钢琴演奏会的自我介绍,思维导图版

      感受:稍微用心,花一点时间做好一件事,收获会更大

      收获:儿子自我介绍的基础版本,可积累可迭代

8.配合儿子期末复习,完成了语文、数学和科学课的学习内容整理,并完成了三门学科的思维导图制作

      感受:在有意识的培养儿子梳理知识点形成体系方面,儿子的积极性比较高

      收获:这一次的知识点的整理完全是由儿子用幕布口述独立完成的,我只负责制图,能感受到儿子的思维能力在这种方式下刻意练习,是有进步的。

小学数学思维导图

9.陪儿子听小课并对对联一幅。

10.梳理并用制作儿子寒假计划。

11.假期陪儿子到植物园晨跑。

12.假期陪大儿子、小儿子,分别到比目鱼游乐场和宜家玩耍。

二、非竞争领域

策略:要充分体现自己的热爱,积累势能;想要就要说出来;慢慢来,持续做;多考虑形成影响力​​​

兴趣娱乐/内在关注

1.发布新年的第1张图

      感受:对未来一年充满信心

2.本月针对遇到的困难问题,累计填写力量表格三张。

      感受:有一点点畏难情绪,有压力

      收获:用自我力量表格去解决问题,非常踏实,也给我自己信心去做好

3.整理完善2018年个人的事件

      感受: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收获:对2018年一个圆满的结束,奋力向2019年迈进

4.根据2019年目标管理,整理并完成2019年生命之花思维导图版。

5.一月后半月重新设置了朋友圈,周一至周五关闭, 周六周日更新个人动态。

      收获:积极保护自我注意力,把时间化零为整。


三、竞争领域

策略:以当下的成果产出为导向;在能力圈里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热爱、天赋;找寻导师;能级>认知>​​​​能力;重复的任务流程化;用系统去驱动​​​。

事业发展

1.完成zhyl材料的梳理,并制作思维导图1张。

      感受:小激动

      收获:制图过程中意外获得灵感,如何把这件事情做好,并做成一个可持续迭代的事情。收获到专家的认可。

2.持续制作并修改行业体系图6次

      感受:自己积极主动提供价值,被专家高看一眼

      收获:业务能力的锻炼;和专家的深度链接,并参与到项目中;收获到专家从其它方面给予的支持。

3.案例获学院一等奖。

4.将专家在会议上的发言制作成知识卡片受到专家的认可


社会关系

1.请教小鸦姐关于月周记录反思。

      感受:与高手进行链接,小激动

2.本月同学来以及请同事等小聚4次

      感受:早就计划好好的事情不要拖,及时去做

      收获:同事之间的小聚,也是感情的积累

四、结果领域

策略:掌握基本的知识体系;谨慎设定指标型目标。

财富物质

1.通知涨工资

      感受:很开心,期待了很久的事情,终于定下来了

      收获:老婆的开心


意义贡献

1.给洋洋老师指导思维导图小技巧

      感受:自己的举手之劳,别人也会记在心上

      收获:以诚待人,利他思维

2.第一次给儿子赋能,让儿子想想自己考取满分以后的景象,强化他的目标学习目标,并明确分步的计划



★推荐★

一、目标管理类

1.公众号: 易仁永澄    网址>> upwith.me

2.月目标制定训练营:联系人→涂小鸦   微信号→jz524574

二、思维导图类

1. 公众号 : 猫妮的思维小屋

2. 公众号 :导图卡片屋

三、个人成长类

1.公众号:曾雨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