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心理医生》第6章 别墅心理咨询室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我的心理咨询室建立了,富婆去旅游了,房子丢给了我,我把它改成了心理咨询室,虽然不太正规,但也算是一种特色了。

我正准备出去派送传单,就有一个病人来接受治疗了,这是咨询室的第一个病人。

“是你?”她惊讶地问。

我也很惊讶,眼前的人是安然。

“你是来找我的,还是来看病的?”

安然:“当然是来看病的,要知道你在这里我就不进来了。”

“在客厅还是去二楼的咨询室?”

安然:“咨询室,还没有见过在客厅接见病人的。”

“其实你不是病人,你只是迷路了,我要把你领出来!”我说。

安然:“要不是看在你说话很有技巧,我早就走了。”

来到二楼咨询室,安然躺在躺椅上,说:“想办法让我忘掉最近发生的事。”

“忘不掉的,我只能想办法将你的记忆冲淡。”

安然:“随便吧!”

眼前的女生身材纤弱,却极为勇敢、坚强,和几个男生大打出手都不落下风;她没有朋友,说明她内向孤僻,也害怕与人交流;她经常无缘无故就和人大打出手,实则是因为恐惧、敏感。

我放了段舒缓的音乐,她戒心很重,瞪着我。

“你得配合治疗。”

随后,我拿来一本哲学书给她,让她默读,果不其然,还没读一个小时,她就睡着了。

在安然睡着之后,我打开安然手机上的博客,看到她昨天午夜更新的一篇日志:

“我被母亲殴打,母亲每次犯病都会打我,而且她每天都会犯病,同伴知道了此事后并没有同情我,非但没有因此而同情,反倒在背后议论纷纷,我疯狂了,于是我尝试着让自己强大起来,我试着让所有人害怕我,我也的确做到了,我不止一次地打伤同学,我被同学们称为‘巫女’,这是我的外号,也是我的荣誉,但是,说到底我还是怕打我的母亲。

有一天,我做了个噩梦,梦见我杀掉了正在打我的妈妈,梦醒了,成了现实,妈妈倒在一旁,她已经死了,和我的梦一模一样。

有个心理医生李非说我是过失杀人,要为我做无罪推定;还有一个二流的心理咨询师迪迩,他认准了我杀害了母亲。

再之后因为无法断定我是不是故意杀人,无法受到应有的惩罚,于是一群自以为是的人开始寻找证据,最后原来是母亲为了不再打我而自杀,她不想再让我受苦。

她想在临死前也陪着自己的孩子,才选择在我身边自杀的,于是我成了个孤儿。

能打我的人,能给我削苹果的人,都没有了。

我现在自由且安全,但是我现在才发现,我一直向往的自由和安全,都是可怕的。

没有了家人的家,已经不是家了。

我要逃离这里,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去。”

安然的母亲患有重度精神疾病,每次发病的时候都会进行家暴,安然的父亲在世的时候,安然母亲的家暴对象是安然父亲,但安然的父亲死后,安然母亲的家暴对象转移到了安然身上。

安然受到家暴之后,心灵受到伤害,她选择在同学身上发泄伤害所带来的怒火,这也成就了她不良少女的恶名。

我看了看此时正在熟睡的安然,她怎么看都不像一个不良少女,倒是挺漂亮的。

我把她紧紧抱住的哲学书拿了过来,突然,她的嘴开始张大,嘴里发出声音,声音不大,她的身体在不自然地扭动。

这是在做噩梦的表现。

我拿起水果刀,又拿起一颗苹果,艰难地削了起来,我头一次削水果。

她只睡了十分钟,随后就被噩梦吓醒了。

“醒了?”我问。

她拿起桌子上削过皮的苹果,疑惑地看着我。

“我削的,削得不好,我其实不会削水果,你将就吃吧!”我说。

她捂住嘴,嚎啕大哭起来。

我没有哄她,也没有劝她,我知道,她此时需要宣泄,这场大哭就是最好的宣泄。

但是你也不能把苹果扔在地上啊!我好不容易削好的!我心说。

她哭了整整三个小时,最后没有力气了,抽涕着。

她坐在地上,捡起苹果,我说:“脏了,我再削一个吧!”

她狼吞虎咽起来,只用了几口就将苹果吃进了嘴里。

这个时候,我明白了,她之所以经常和同学打架斗殴,是因为她在家里受到了家暴,她需要把心中的怒火和委屈发泄出去,于是就去打自己的同学,但她并非恶人,所以她只打那些比她高大、且经常欺负别人的男同学。

我知道这是一种心理问题,我还知道,她的心理问题此时已经解决了。

“你接下来的生活怎么办?”

安然:“给妈妈买完墓地、办完丧礼之后,家里仅有的积蓄都花进去了。”

“我了解你的处境,现在墓地比房子都不便宜,我前几天也刚买了墓地,把我大部分的积蓄都花光了。”

安然惊诧地问:“你妈也刚死吗?”

“死你妹呀!”我骂道,“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去世了,我帮他处理后事。”

安然恍然大悟,然后笑了起来。

“我朋友死了,你就这么高兴吗?”我气愤说。

安然:“没有,我只是突然觉得你这人挺逗比的。”

能不逗比吗?就算她再怎么骂我我也不能还口,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医生的职业道德,也是因为确实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

之前是我一口咬定她是杀人犯的,分析案情的时候,我是那么地自信,可结果却打了我的脸,因为该案压根没有杀人犯,安然的母亲是自杀的。

是我冤枉了她。

安然:“你这里缺人手吗?我可以当保安!”

她很认真地说。

我微微地笑。

于是,她成了我第一个雇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我拖着打女学生的同学走到操场上,用膝盖顶在他的肚子上,他大声惨...
    原鹿阅读 390评论 0 2
  • 风在追求叶子,承诺要带着叶子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叶子犹豫不决,征求树的意见 树说: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终有一天,...
    凉笙佳人阅读 388评论 0 0
  • 我这个敏感肌是毕业以后自己一手造成的,在此之前我有时候很奇怪为什么别人的皮肤看起来红扑扑的超级薄的样子,而我就看上...
    孤芳自赏手作阅读 240评论 0 1
  • 一个人须经历几世的修行,才轮转到今生;我们究竟要历经多少磨难,才走到今天;你和我曾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才换得今...
    官小姐不当官阅读 524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