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题目,你们自己定吧

前段时间,有个读者,女生,跟我唠叨,说她们办公室里有个同事,整天除了会邀功,还是邀功。

就连清洗饮水机上的污垢,都要当着老板的面儿。

同事,也是女的。

据说,还特喜欢跟主管眉来眼去,打情骂俏,装嗲。

那位读者嘟嘟啦啦地发给我以上一大段文字的时候,我看到了。

但没回复~~

而是,到了晚上才回。

为什么?

当时,我正在公司呢,不想让这些负面的情绪影响到我的心情。于是,就装作没看到。

再一个,我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这类抱怨,我听多了,早听烦了。

我是觉得,办公室存在的那些现象,并不是个例。包括,同事之间,同事与领导之间,搞暧昧的,是常态。

它,就是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的一部分。

说白了,无论男女,但凡,过了30岁,大大小小地,肯定也都经历过一些事情了。

聊天的尺度大一些,乱着玩的动作尺度大一些,这都很正常。

说白了,咱跟处女开玩笑,只能摸摸手,摸摸小脸蛋,就这人家都脸红。跟少妇呢?

直接掏裤裆……

包括,有的女孩子的裤腰带很松,一拽就掉,很轻易地就被人推倒在床上,这都很正常。

站在上帝的角度来看,人类的所有行为,都只是在过家家,而已。

九九归一的命数,谁也逃不过。

后来,她问我,在办公室,到底该不该当个邀功精?

我说,要!

但,要恰到好处。

凡事,过犹不及。否则,遭人反感,是必然的了。

当然,作为上班族,我首推,本色出演。平时怎么样,在公司里就怎么样。

不要试图去掩饰~~

为什么?

狐狸的尾巴,早晚都会露出来。你的底色,是藏不住的。

有的人,刚进公司的时候,老实得很。时间长了,变得不老实了,甚至成为了公司的黄段子手,整天哗众取宠。

事实上,不是变得不老实了。而是?

面具掉了!

这类人,反倒不遭人待见。为什么?

前后的落差,太大了。

那还不如,自一开始,就把底色露出来,摊牌。我就是这样的人,你们看着办吧。

这样,反倒是件好事儿。

就像,你要问,整个淮北地区,谁的逼装得最深?

答案,毋庸置疑,王小二!

在淮北,我说装逼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不也挺好的吗?丝毫不影响我的人际关系和交往呢。

刚才提到邀功精的话题。

个人认为,在领导跟前,适当地表现表现,还是有必要的。为什么?

人的优点和缺点,是并存的。

如果不主动地把优点释放出来,老板多半会放大你的缺点。这不单单是哪个老板的问题。

这是人这个动物共同的通病:只会死抓着别人的缺点不放,而往往看不到对方的优点。

并且,经常习惯于犯先入为主的错误。说白了,看你不顺眼,你再努力,也只是在装模作样,而已!

当然,说归说,做归做。

具体怎么做,跟性格还是有很大的关系。我这个人就不喜欢表现。除了每天在日记里跟你们吹牛。

生活中,你们的二哥,二弟,二大爷,还是很低调的。

再一个,升职,加薪,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今年,选择上班的另一个原因是,我想检验下,我的那一套行为准则,到底能不能行得通。

目前,在两家公司,检验了两个多月。结果,勉强满意吧。我现在在一家公司当主管。

在另一家公司,当组长,代理组长,暂未转正…….

前前后后,也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不管怎么样,至少说明,王小二日记,并非全是吹牛。

日记里提到的行为准则,做事标准和思维模式,还是可行的。

所以,我马上要辞职了。

我的逻辑是,既然已经得到验证了,也就没必要继续待下去了。

或者说,我想换个活法。可能,过段时间,我要去工厂车间当一线工人了。

年后吧~~

年后,远行之前,辞职。

远行回来之后,找个出力流汗的活儿,继续上班。

或者,单干,成立公司,也不一定。

我对这些东西,看得很淡。这职位啦,那职位啦,都是雾里花,水中月。

没必要死死抓着不放~~

我说这些,会不会有人认为王小二又开始装逼了?

我说个小事儿。

当年,志强公司缺人,让我去给他当副总。我没去。

为什么?

因为,当时,我正干快递呢!不得闲哇!

说句不管你信不信的一句话,尽管王小二今年满打满算也就30岁,我是真心觉得,这世间的很多东西,已经可以放下了。

有些东西,越是拼命地试图攥住,结果,往往什么都攥不住。

如果,你实在觉得王小二的言论有装逼的嫌疑,你可以把这篇文字,拿给你的长辈们看看。

我坚信,他们一定能明白我在表达什么。

的确,一想到世间的纷争,我打内心里,觉得反感,够够的!

都死一边去~~

当然,我并不是诱导各位老爷们像我一样,随心所欲。毕竟,在这么烂的一个世界里,咱不好好挣钱,没人会同情咱,施舍咱。

所以,那位读者再跟我抱怨什么。比如,身边的同事太喜欢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之类的。

我就再也没回复了。

我就在想,为什么你的身边总是那么多的噪音?

还是因为你的位置太Low了。

唯一的解决方法是,使劲地飞,用力地奔跑。飞高些,跑远些,身后的噪音,自然也就越来越模糊不清了。

直到,消失得,没了踪影。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看着她,不是普通的看。 以女性与生俱来的敏感,她知道这个男生已经被她青春装饰下的那张脸征服了。她露出了狡黠的一...
    小米粒加巧克力阅读 250评论 3 4
  • 人有时候很奇怪,当你觉得自己开始牛逼的时候,要么一飞冲天,一发不可收拾,要么老天连续给你几个巴掌,让你很长一段时间...
    玉堂中医阅读 722评论 0 2
  • 2016.6.7 有一个牵动万千人心的日子。今天我在干嘛呢。清晨8点的闹钟没有叫醒我,清醒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我想...
    我不会爱你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