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毛泽东

【字数】1868

【正文】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一年前夏日的午后,我站在阳台的窗前,看着晒得焦干滚烫的水泥马路。汽车突突的跑过。释放出更多的热量。空气中人行道两旁的树叶子晒得懒得动,无精打采的耷拉着。

我傻傻的看着外面。思绪像是出鞘的灵魂在热浪里翻滚。回想起在家带孩子的这十年,除了看着孩子在一点一点长大,自己的成长却是一无所获。不禁在心底细细的问了自己。难道我的余生就要这样过下去吗?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我得要学点什么?不能让这宝贵的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流失。于是我拿起手机。在喜马拉雅上搜索投资理财。听了几档节目觉得乏味,试探性的往下翻听,一下子就被赵老师的观点给吸引住。他的每次音频之后都会给出一个微信号让你添加,我的警惕性非常高。根本不去理会。但听了几段音频后,实在是觉得很好。就有了和林老师的第一次相遇,刚认识那会儿,说实话我不怎么待见他。因为网络的骗子多,这话我也很直白的和他个人说过。

默默灌溉,静待花开。

和他添加好友我并不购买他的商品,我只悄悄的关注他的朋友圈。然后蹭格局开的每一堂公开课观察他,它的每一篇公众号文章就是有错别字我都可以找出来那样细细的读。记得那时小的还小,只要有公开课我下午就把晚上的事情准备好。 一边听课一边用纸笔把我觉得有用的地方记下来,没听明白的地方只要把孩子安排好。我就不停地听回听,再不明白就像林老师请教他总是不厌其烦的第一时间耐心的回答各种大小问题。(现在回想他肯定有烦过我的)其次他有一个优点从不为卖课而卖课。

先做人,再做事,

就这样观察了近一年的时间肯定这个网络的人不是骗子,还有他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话“你不学习就等于不带武器直接上战场,”再基于他的为人处事,我就有幸成为了格局大家庭的一员。

接着我就开始学习格局购买的课程,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学习一课。然后用上面学到的方法进行指数基金投资。去年到现在这个行情里,每只基金基本都小有盈余,还在继续定投中。终于再投资的路上解开了些许迷途。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我读书不多,文化水平有限。但从小就有一个梦想。 希望能学会写作,记录自己的心情。最近才又默默的关注林老师的财商训练营。( 其实在财商训练营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是没有关注林老师的文章的,也没有帮他找过错别字。因为在不到十个月的时间。我的两位妈妈都相继离世。面对这样的突如其来, 我的内心无法用言语来衡量。我就愈发想要用文字来书写我的内心。)

要不现在变,要不永不变。

于是我就尝试问了林老师想加入007学习写作。非常感谢他马上就回答了我。他说那里不教写作。如果想学习写作就加入财商训练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报名参加了。

还记得开营那天,每个人都要写一份个人简历。看着别人的简历都那么优秀。笨拙的我,没文凭,没工作没特长。整个一三无人员不知从哪里开始下笔。那个焦虑让我终身难忘。

不想作茧自缚,就要破茧成蝶。

好在群里的伙伴们个个都像林老师一样,非常耐心热情的鼓励着我。我终于大胆的迈出了第一步。 在那短短的几天写作时间。由于没有经验无从下笔。要花大量时间翻阅同学的文章参考。生活中所有的时间大脑都在考虑怎样写文章的事情。那几天的睡眠严重不足。

好在有林老师的引导,终于慢慢写了起来,顺利的坚持到最后。还得到了评优的奖状。好好在孩子面前 得瑟了一回。

蜕变的快乐来自难得时候再挺一挺

一转眼又到了第四期的训练营。这次是参加读书打卡要写五百字。我看书速度很慢,而且看过又记不住,又是没有经验。不敢报。可想了想放弃怪可惜了。又硬着头皮。可又是一个写不出。焦虑呀,我又问老师,脑袋空空实在写不出怎么办?老师反倒问我。你打算怎么办?那一刻我真怕老师告诉我实在写不出就算了吧。好在他并没有说出这句话。

我又坚持下来了。连续十六天共计输出超一万字。每天按时交作业没有压线打卡。完全没有了上一次的过度紧张睡眠不足。我实在太高兴了。

现学现用收获了成长

就在打卡的同时,我还去了一家保险公司上班。

第一天林老师交了清单题写作,第二天部门要求新人上台演讲。我就用老师教的清单题写了一篇文章上台分享。居然还得了一个第三名。简直是爽歪歪。

继续努力学习,让自己不断成长

通过在格局的投资理财学习,林老师财商训练营的写作群。很多优秀爱学习的伙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被影响了。我学会刻意看书学习,不再和别人闲聊,几乎不去赴会所有的无用社交,学着独立思考,更高效的利用了闲余的时间,。

道不同不相为谋

通过最近一个人傻傻的跟着格局。感觉失去了身边很多看似很好的朋友。毕竟人各有志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为什么加入30天高效阅读和写作变现训练营——记一名追梦的70后老阿姨 说到“为什么加入30天高效阅读写作变现训练...
    馨悦2020阅读 200评论 0 1
  • 【日精进打卡第211天】 【知~学习】 传统文化类: 《六项精进》今日1遍 共448遍 《大学》今日1遍 共357...
    双喜藤阅读 80评论 0 2
  • #崔律100天精时力训练营8.5# 这是2019年11月1日<崔律·100天精时力训练营>之<脑力管理篇·8.5 ...
    s萤火虫之光阅读 112评论 0 0
  • 年底似乎比平常都要忙一些,而且时间比较紧张。 在这里平时生活很一般,但是偶尔晚上有饭局,也算是改善生活水平。 这里...
    一今随记阅读 157评论 0 1
  • 向孩子学习正能量 学习焦点以来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倾听,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收获很多快乐。大宝小的时候也很可爱,小嘴巴...
    悠悠的白云阅读 25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