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喜欢的偶像是很了不起的事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我们就踏上了追星狗这条不归路。说起偶像现在大多数人首选的都是歌星、影视明星之类的。热衷于有着高超颜值+实力派的Tfboys、吴亦凡、许魏洲、鹿晗等等。在华丽外表的包装下,这些一尊尊大神在我们心里供着崇拜着。

作为一名资深的粉丝,你们一定都收集过剪报、买过漂亮的笔记本抄歌词、省吃俭用买专辑、关注着他们的微博,夜晚的时候一遍遍发着明知道永远都没有回复的私信、在网络上默默地关注着他们最新的动态、一个人去千里之外的城市看他们的演唱会、不忍心他们受别人的诋毁而奋不顾身地去呵护......

偶像的身上总会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让我们不自觉地将瞳孔聚焦在他们身上。每当你们疲倦的时候,听着他们的歌,脑海中回想起他们曾说过的话,一股满满的正能量油然而生,让你焕然一新。其实我与你们一样也有自己的偶像,只不过他们都是中国运动员。自小喜欢体育的我,体育人身上的魅力让我心生欢喜。我也不例外,最初的喜欢也是因为颜值高的缘故,后来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和人生经历慢慢地更加坚定了我爱他们的缘故。

下面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偶像——惠若琪。她是现任中国女排队长,2016年8月21日在里约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排拿到了阔别12年之久的奥运金牌!她笑靥如花,有超高的颜值、精湛的球技、活泼的性格。更重的是,她与我们一样都是九零后。身为九零后的我们有家人的关爱、同学的陪伴,无拘无束的成长着。那么她都经历了哪些痛苦与辛酸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0年在一场比赛中顽强救球导致左肩脱臼,七颗钢钉永远地深深植入了她的左肩,那是属于她的印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她一传失误丢掉了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分,她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就此戛然而止,是那样的黯淡与不甘;曾经的那个小姑娘进攻火力十足,常获得分王的称号,是那样的璀璨闪耀。然而2013年天才少女朱婷的横空出世,她不得不退居幕后,更多的是承担后排防守、保障着全队,面对角色的转换她曾迷茫过;2015年世界杯出发的前一天,因检查出心脏有问题未能成行,她错失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队友们站在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她在手术室里是用电击被抢救过来的,在鬼门关上走了一次,可是那次手术并没有完全解决问题。她思想曾动摇过,因为下一次被推入手术室后不知道能不能出来,但是为了对排球的热爱,为了里约奥运会、为了不留遗憾,她在25岁生日的第二天又进了手术室……她将生命都献给了排球,上苍不会辜负爱笑的女孩,2016年的里约她拿下了最后一分,救赎了四年前的遗憾,如愿的与队友们站在了世界之巅!

惠若琪是我的女神。不仅是因为她长得漂亮,更重要的是她对排球的信仰深深地影响着我。置生死于度外,尽显英雄本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心里一直有个这样的你,如这清晨碧蓝的天空般纯净;如这午后树丛中透过的阳光般明亮温暖;如那晚霞藏下的那抹彩云般光彩耀人,陪你从朝阳到日暮,从黑发到白头……

如果有一天你累了,我们去流浪吧!把奖牌奖杯球衣球鞋全部都锁在房间里,背上旅行包,穿上帆布鞋,去看最蓝的天空,奔跑在最绿的草远上,呼吸着最干净的空气,我猜那天你一定开心得像个孩子。

只有冠军才配得上你的努力,虽然这辈子我无法成为最疼爱你的人,留在你身边照顾你,但我定会用情至深。

我很难猜到下一次我们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只是知道那一天会是晴朗的一天。我披着温暖的阳光,看着你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嘴角上扬,浅浅明朗的微笑着。那该是多么美好而令人向往的一天啊。

拼搏若你,惠有奇迹。不知道还会看你多少次在球场上拼杀,不知道下一个四年东京是否有你的身影。

不慕名而来,不转身离开,我喜欢你,惠若琪,不论低谷,无关巅峰。我在想,很多年以后,我依然会感谢那位初见时身披4号战袍的小女孩儿,感谢她陪伴我走过了有梦想并为之拼搏的整个青春。

很多人都只记得那块金牌的分量,却少有人知道她康复后回到球场每训练20秒都要测一次心跳。康复的日子里她说过一句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正是这句话陪伴着我高三的日日夜夜。每当我刷题遇到拦路虎,很累的时候,要崩溃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重复着那句话,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我喜欢宁泽涛也是因为颜值,我记得有一次比赛过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手机里的屏保是:只要没死,就别把自己当废物。我也把自己手机的屏保换成了这个,至今一直都在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怡宁夺冠后面对镜头她说:“幸运的背后要付出超人的代价。”那段时间,我一直都用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也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所谓“追星”,不过是“一次成长”。之所以能与喜欢的人产生交集,或许是因为这已不是单纯的喜欢,而是一种习惯,就是在每个失意的瞬间,每个想哭的瞬间,每个笑出腹肌的瞬间,每个感受到这个世界还有美好的瞬间,一想到对方,就惯性地充满力量。

很多人不理解我们当初为他们呐喊,收集有他们的报纸,第一时间看他们的采访和节目,攒下一笔人们认为不值得的钱跑去他们的城市,大概也不会有人理解,我们因为喜欢那个人,而默默在做着向他们看齐的事。看到成群的粉丝举着偶像名字的灯牌接机,他们在旁人看来可能都不可理喻,但没人知道他们眼睛里闪铄的东西,以及偶像的一个微笑,哪怕只从自己身边匆匆走过,对他们而言的意义。

前几年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弄到各种签名照、签名台历、还有很多关于他们的产品、在校服的袖口写上她的名字、每次考试的作文都会写他们的故事......那时的自己很疯狂,现在不会了。人慢慢的长大,心态会变,想要的追求也会不一样。但偶像带给我们的正能量永远都不会变质。

半个月前在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现场,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荣获了最佳男运动员奖,发表获奖感言时他说了这样一段话:“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所有球迷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很高兴成为你们的榜样,无论在你们生活中还是工作中给你们力量。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开心你们给我很多支持和鼓励,让我很感动。未来的路还很长,让我们共同加油,共同努力,做我们最好的自己。”语音刚落便引来了无数粉丝的尖叫和呐喊。他没有像常人一样说一些感谢国家感谢领导之类的官方话,首先想到的是他的粉丝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喜欢的偶像,是很了不起的事,他会发光,而且照亮了我。每当别人问起,都底气十足,之所以变成现在的自己,是因为有个不后悔喜欢的他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