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Building a Website随记

本文主要是学习Odoo官方文档 Building a Website文档中的一些个人理解以及一些问题和解决办法。用来顽固下学习,部分理解可能因为水平缘故会有点偏差,如果有错误,欢迎指出共同学习。

Creating a basic module

  • 任务通过建立模块来执行的
  • 通过新增或者修改现有的模块可以定制odoo的特性。
    $ ./odoo-bin scaffold Academy my-modules

这个命令自动创建了一个my-modules的目录(directory),里面包含着academy模块(models)。

  • 目录可以是已经存在的,但是模块名必须唯一。

A demonstration module

通过以下命令启动odoo服务器
$ ./odoo-bin --addons-path addons,my-modules
这条命令会把 addons和my-modules加到path里面去。

To the browser

  • Controllers解析处理浏览器发来的请求(request),并返回响应

Templates

  • Odoo允许使用任意python下的模板系统,但是odoo自己附带了一个模板系统QWeb.

  • 模板xml文件要在__manifest__.py文件里面注册.

当模块有更新时,需要重启Odoo, 然后在网页中通过点击settings,然后在列表里面去掉apps标签,再搜索academy,点击upgrade按钮(与官方文档中描述不同.个人版本为10.0).
或者
通过运行$ odoo-bin --addons-path addons,my-modules -d academy -u academy命令在重启时候自动更新.

Storing data in Odoo

  • Odoo 模型映射到数据库的表.

  • 通过设置'security/ir.model.access.csv'来为模型增加访问权限控制

id,name,model_id:id,group_id:id,perm_read,perm_write,perm_create,perm_unlink
access_academy_teachers,access_academy_teachers,model_academy_teachers,,1,0,0,0

在这段代码中,第一行分别列出了模型的属性,以及访问权限 读/写/新建/删除.
第二行中需要注意的是group_id:id留空了,这代表这个访问控制的对象是全部用户.

-note : 数据文件(Data files, XML或者CSV格式的)需要添加到__manifest__里面. python文件(models和controllers)不需要添加到那个文件里面,但是需要被init.py文件引用.

-warning: 管理员用户绕过访问控制,即使未授予访问权限,他们也可以访问所有模型.

Demonstration data

  • 数据文件可用于演示和非演示数据。演示数据仅以“演示模式”加载,可用于流测试和演示,非演示数据始终加载并用作初始系统设置.

  • 使用演示数据只是为了测试.

Accessing the data

-这里使用了一个ORM API里面的search()方法.

Website support

  • 添加website作为academy的依赖.
  • 在controller的route中增加website=true标识,这在请求对象中增加新标识,允许在模板中使用website布局.

URLs and routing

controller方法通过关键字 route()装饰器与路由相关联,路由字符串和多个属性来定制其行为或安全性。

  • Odoo提供了一个称为模型的额外转换器,当给定它们的id时直接提供记录

Field edition

  • 对于记录字段,模板可以使用特殊的t-field指令,该指令允许从网站编辑字段内容。

  • t-field可以选择显示格式.

Administration and ERP integration

  • 默认情况下,Odoo模型基本上是用户不可见的。要使其可见,它必须通过一个操作,通常通过菜单来显示。

  • 模型关系 多对一(many2one) 一对多(one2many).

Discussions and notifications

在这章中按照官方教程无法运行.会报错
'''
TypeError: Model 'academy.courses' inherits from non-existing model 'mail.thread'.
'''
不知道个人问题还是官方教程疏漏了. 根据报错原因个人认为可能里面_inherit = 'mail.thread'需要mail模块.但是直接在depends里面添加会提示找不到这个模块.
后来在网页apps里面添加之后再的depends添加就可以了.这是比较费解的地方.

Selling courses

官网有些地方给的不是很详细,如果不明白哪里改动了可以查看源码目录下doc里面的更改记录.

但是跟着官方最后重启Odoo时会报错

ParseError: "External ID not found in the system: website_sale.categ_others" while parsing /odoo/odoo-server/addons/academy/data.xml:4, near<record model="product.public.category" id="category_courses">```
最后参考这个解决了. [[Odoo 9.0 Website tutorial - Selling Courses](https://www.odoo.com/zh_CN/forum/help-1/question/odoo-9-0-website-tutorial-selling-courses-100267)](https://www.odoo.com/zh_CN/forum/help-1/question/odoo-9-0-website-tutorial-selling-courses-100267)

解决的办法是

In data.xml file:

remove ref="website_sale.categ_other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