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时代,都有新媒体出现!新媒体也会老去,但优质的内容不会老去!

这是老王的第4篇原创文章。欢迎关注、挑逗、吐槽和拍砖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讯息泛滥的时代,更是一个舆论被媒体裹挟的时代。应接不暇的微信朋友圈转发;琳琅满目的微博热点,一刷而过;悦耳囔囔读书声的得到;不得不看的今日头条....好像,你很忙的样子。

每天的信息接口,是媒体已经铺好的路。奇怪的是,媒体路上越拥堵,人的聚焦反而越多。人的视线,是一点儿也不想抄近路,拐拐弯。

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我们的视线变成一头懵牛,闲庭信步的被各大媒体牵着鼻子走。我们的大脑也变成一头懒猪,囫囵吞枣的吃着媒体们事先咀嚼过得的食品。

门户、搜索引擎、微博、微信、SNS、博客、直播等更是这些媒体中的新宠儿,我们也美其名曰:新媒体。新媒体,是你放眼世界的一扇窗。

新媒体,嫣然成为各大企业争锋注入的一个领域。所有人似乎都在跟你耳边私语,你在不做新媒体营销,你的品牌就OUT了!

有个“1990法则”,基本上任何一个事情总会有1%的人领潮流之先,作为小的意见领袖,非常快地创造一些东西。一旦他过来,就会有9%的人很快追随,剩下90%的普罗大众,慢慢地看过来。做新媒体营销,也呈追随之势。

这个声音,是忠言逆耳,还是危言耸听?

嗯,好!新媒体营销立刻,马上做!

嗯,开通个微博,更新下企业信息、企业动态。做了!

好,申请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下企业资讯。做了!

哦,再混上BBS论坛,跟着版主做下“你问我答”。做了

真的是再不做新媒体营销,我们就老了的架势,企业品牌就碰触天花板。

如果真的把这些新媒体的刀枪棍棒,全部一腔脑儿全用上,便能在这个时代留下声音?上了这些新媒体,就是真的做到新媒体营销?

是否要将新媒体,如此神话?

在此,请按下时间的“暂停键”。思考下回归媒体的本质,何为媒体?我的理解,媒体就是一个载体,载体就是一个容器。那容器里面,装的是什么?色香味俱全吗?

这个载体,难道就是一招鲜吃遍天?永远不变?其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新媒体。

现在,我们按下时间的“倒退键”,重温下这个进程。

1媒体的迭代,每个时代都有自己新媒体。

新媒体,“新”字已经暗示了日月更迭,时光流逝,说的便是一个时间对等,一个先来后到。

在上古时期、文字尚未发明前。人类最早出现的媒体载体,是上古的结绳记事方式,用来记载日常信息,方式原始、粗暴,但也就这么一个办法了。

渐渐的,文字有了雏形后,动物甲骨作为载体背书,并选上了历史舞台。虽然甲骨,隐藏着血腥的味道,但其载体形式就结绳记事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新媒体?您看新媒体,又出现了。

竹简、帛书在春秋时代闪亮登场,犹如一道闪电。竹简、帛书虽然重如金锤又价格昂贵,不是寻常百姓家用得起。但其使用性、保存性、美观性、便利性得到了大大提高,成为当时信息载体的首选,甲骨真的该解甲归田了。您看,又是一种新的媒体出现。

【插一段故事:战国时有个惠施喜好读书,每次外出游学身后都跟着五辆装满竹简的大车,所以有学富五车的典故。相比从前,现代人的阅读量,肯定是学富一万车。】

历史的进程,总在暗潮涌动。

西汉时期,纸这个高配置载体有了雏形,后经蔡伦蔡大师惊世骇俗的改进后,被广泛运营与传承。纸的好用,所向披靡,世界的进程也因此得到了风驰电掣的推动。这个小小一张纸从此载入史册,荣登“中国四大发明”宝座。

纸作为这历史上超级媒体,用现在的话讲就是一个大大的IP。其,对中国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且这些发明经由各种途径传至西方,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您看,新的媒体又出现了。

纸的出现,作为超级IP,登顶了上千年。至今,我们还在使用。

直到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无线广播、电视影像的发明,并不断演进,成为日常生活形影不离的载体。电视,集文字、声音、动态于一体,可谓载体的集大成者。您看,新的媒体又出现了。电视的传播丰富性,远胜纸质,纸的载体桂冠才被摘下。

您看,新媒体的出现,历经好几次。但,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

当这些推翻或者远胜先前载体的新媒体出现的时候,不知道当时作何景象。当甲骨、竹简、帛书、纸质、无线电、电视影像等出现的时候,当时的社会,是不是都会像现在这么风潮涌动,跃跃欲试、全体跟风呢?是不是也一窝蜂的往这些媒体上做文章呢?是不是也发出再不往无线广播、电视上投放广告,就会被时代抛弃的声音?

想必,也是一样的疯狂。

未来,是不是还有新的媒体出现,代替如今风头正旺的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呢?

答案是肯定的,毋庸置疑。

再新的媒体,也会老去!只是会不会被替代,需要时间来验证。

2内容的优质程度与载体功能好坏程度,不成正比

媒体,经历了多代“历劫”,呈现了多种丰富多样的势态。但是,媒体的先进程度,真的决定了其载体内容的好坏?媒体的丰富性,也决定了你的观看内容?在新发明的媒体上投放任何内容,都是好的?

说点近的吧,我们把时间的按键正常播放。

纸质媒体,看到的内容是:八卦、新闻、知识、价值观、小说、图画...

无线广播媒体,听到的内容也是:八卦、新闻、知识、价值观、小说...

电视影像,听到看到的依然是:八卦、新闻、知识、价值观、小说、图画...

在互联网时代,在微信、微博、知乎、爱奇艺、门户、论坛等新媒体,内容依然是:八卦、新闻、知识、价值观、小说、图画...进步还是倒退?

在那个媒体匮乏的时代,人类的智慧依然闪耀。

依然写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等的历史传唱。

依然绘画出《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的等瑰丽国宝。

依然刻画出七十二变的孙悟空,仗义疏财梁山聚义的宋江、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林妹妹等经典人物形象。

百家争鸣,超强内容,古老的、传统的媒体都为后世留下了沉甸甸的瑰宝,举不胜举。

如今新媒体之丰富、科技之高超,但是未来,新媒体能留下什么意义深远的内容?

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好?

在任何时代,创造内容、发现知识之路都是最路漫漫其修远,上下而求索的。

想必罗振宇早已心知肚明,在创立知识付费模式时,早说“我们只是知识的搬运工”。

曾有人问吴晓波,假如微信没落后,您的自媒体怎么办?吴晓波答,没关系,我们生产的是内容。哪里需要,哪里搬。

优质的内容知识,是不会老的。而优质内容的产出,并不是媒体的好坏所决定的。只要直击心灵的内容,哪怕再传统的媒体,都会被传播。

3做好内容创意,才是新媒体营销的根本

说了以上内容,并非为了标榜自身多么博览群书,自身有几斤几两心知肚明,也并非泼新媒体的冷水。

只想表达一种观点,无论在何种媒体时代,任何企业品牌都应冷静思考,切勿盲目跟风新媒体营销,应明白一件事,品牌的崛起在于3个关键要素:第一,意义深远的核心价值;第二,卓越的产品创意;第三,数量可观的营销广告。

营销活动、传播广告方式,将随媒体的迭代,不停的发生改变,无法预知。但是,如何打造意义深远的核心价值、卓越的产品创意和树立品牌形象,都应是首选任务。

品牌包装,任何时代都离不开视觉设计、文案撰写。只要这些内功执行好后,至于选择什么媒体,那就是一个相对驾轻就熟的事情。

建议各大企业品牌切勿将品牌视觉、文案包装,如同“鸟飞尽,良弓藏”的丢弃,没有这些,执行再多的新媒体营销,也是徒劳。

企业品牌主们,好好做内容吧。再好好的结合当前的推广技术。能够刷单、刷榜、刷前面的技术大牛很多,内容生产者切不见得。

文字最大的媒体,是文字本身。广告最大的媒体,是广告内容本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我以为 举着气球就能飞 我以为 遮住眼就不会看到 我以为 贴了创可贴就不会疼 我以为 绕地球一圈 就能走进你心里
    dakori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