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收评:等待靴子落地,下周开启吃饭行情

【回顾盘面】

 

9月7日(周五)两市放量围绕2700点上下震荡,最后沪市小阳、深市小阴。截止收盘,沪指报2702点,涨幅0.40%,深成指报8322点,跌幅0.02%;创指报1425点,涨幅0.17%。从盘面来看,陕西煤业发布50亿回购案为A股近5年最大规模,封上涨停板,带动煤炭板块表现活跃,西安自贸区、宁夏、黄金、水泥、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5G、半导体、军工、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720.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495.2亿元增加了225.3亿元,量能在连续2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9%。

       昨天盘后【沈浪】说过:“消息不公布,大盘很难有行情。2000亿关税利空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A股头上,大盘反复震荡,资金观望氛围浓厚。市场整体处于空头趋势,明天还将继续考验前低2653点。从技术上看,如果守住2653点,这里可以形成双底,如果破位2653点,还要继续寻底”。

 

今天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上行,沪指早盘一度上涨超1%;创指超1.5%。沪指在接近20日线后开始回落,上午11:00过后,科技、军工板块大幅跳水,引发两市跳水翻绿行情。午后大基建板块的护盘下震荡回升,带动沪指重返2700点,随后围绕平盘线展开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走势与沪指大体一致。午后在尾盘双双小幅翻红。操作策略上【沈浪】控制仓位,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消息面】

 

1、社保转税征管趋严企业担忧增加成本

 

延续近20年的社保费征缴机构可以是社保经办部门也可以是税务部门的“双主体”征管格局即将成为历史。按既定时间表,2018年12月10日前,社保费征管职责将由各级社保经办部门划转至税务部门;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2、共享汽车再传倒闭消息盈利模式模糊依然掣肘

相比曾经大火的“兄弟”们,同属于共享经济领域的共享汽车却始终不温不火。尽管也有数百家企业进入市场,但无论是资本端还是企业方,都始终没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玩家提前感受到了行业“难以爆发”,提前退出了战局。近期,再有共享汽车平台疑似倒闭的消息传出,让行业的前景更是蒙上一层阴影。

 

3、A股公司获政府补助持续加码 新兴产业成重点扶持对象

A股半年报收官,上市公司各项财务数据浮出水面,政府补助项目引起笔者关注。政府向企业发放补贴是我国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在扶持和发展较为薄弱且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市公司政府补助的力度和规模都达到近年新高。

 

 

【行业板块方面】

 

超跌股、垃圾股再受青睐,宝利国际、华谊嘉信、康盛股份、华闻传媒、印纪传媒、恒康医疗、广东甘化、天华院、睿康股份、商赢环球、华阳集团、鸿博股份等集体涨停;

 

  大基建板块午后发力,成都路桥、山东路桥涨停,北新路桥、重庆建工、四川路桥等跟涨停;

 

  环保工程异动,鹏鹞环保、兴源环境涨停,盛运环保亦有出色表现;

 

  天然气板块尾盘爆发,贵天然气、新疆浩源、金鸿控股涨停,佛燃股份涨超5%;

 

  创投税负总体不增加,概念股活跃创业黑马涨停,九鼎投资、华金资本等盘中大涨;

 

  煤炭采选板块强势,陕西煤业因50亿元回购预案而触及涨停,中国神华、兰花科创、宝泰隆、陕西黑猫等涨幅靠前;

 

  交运物流、民航机场、石油行业、黄金概念等板块抢眼;

 

  国产软件、国产芯片、5G概念、也就是、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止2018年09月07日15:30纳入统计的29个行业,总净流入量-95.23亿,其中流入1096.67亿,流出1191.90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能源行业,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计算机行业;主力净流入-39.91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能源行业,净流出最大的为计算机行业

【个股方面】

 

       提示风险无碍资金炒作,金盾股份连续5日涨停;获恒生电子举牌,科蓝软件再度触及涨停;中标21亿元非洲大单,惠博普连续两日涨停;子公司重庆墨希获恒大科技增资入股,华丽家族涨停。

 

 

【操作策略】:

 

 

一周交易结束了,本周沪指跌幅0.84%,创业板指本周跌0.69%。总体看,1、大盘还在筑底阶段;2、2700点下方有资金在护盘;3、资金只护盘不拉升,守住2700点就算完成了任务。4、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反弹的时候跟风盘不多。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近期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半数以上个股遭遇流动性危机。

昨日国常会传来利好,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等促使市场普涨,但市场上攻意愿不足,冲高回落。今天沪指在冲击2730点失利后再度回落,险守2700点整数关口。盘面极度分化,垃圾股、闪蹦股大狂欢,而科技股则盘中集体大跳水,对市场的影响很分明,一度批量炸板。午后基建反攻带动指数再度拉升,但对人气的带动有限。然而超跌及闪蹦股等尾盘疯狂打板,却有些让市场躁动不安。操作上,【沈浪】本来仓位就是三成以下,多看少动,市场等待周末靴子落地,消息公布后,会有一波反弹行情。最近,大盘连续的下跌,很多散户损失很大怎么办?而听从建议的伙伴们这次的损失是最小的,【沈浪】希望伙伴们可以静下心来,学习一些股市的实战操作方法。认真学习后会发现获益非浅,茅塞顿开,少走弯路,往成功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

 

 

【个股跟踪】:

        

        002911佛燃股份】今日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此股今日放量上涨,以涨幅6.90%的大阳收盘。恭喜早盘跟上的伙伴已有不错收益,此股为次新股,长期下跌,目前正在下跌趋势的衰竭段,仓位不重的伙伴可以放心持有。

          603693江苏新能09-06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此股今日低开,随后震荡上涨,以跌幅-0.95%的假阳收盘。持仓的伙伴仍保持着不错的收益,此股为次新股,目前波段有调整结束之势,仓位不重的伙伴可以放心持有。

          002268卫士通09-06直播间分享的尾盘股,早盘冲高,午盘后回落,以0.48%的小涨收盘,此股目前正在运行C浪上涨,波段趋势向好,仓位不重的朋友可以持有待涨。

  【300745 欣锐科技】09-05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此股今日缩量调整,此股已经调整一段时间,在此位置价格有所反复也没关系,仓位不重可以放心持股待涨!

【300317珈伟股份】09-04日直播间分享的早盘股,今日震荡小涨,今日换手率还是比较活跃,说明主力继续潜伏此股,仓位不重可以持股等待获利后出货的机会!

【002405 四维图新】09-03直播间分享的异动股票,开盘震荡下涨,随后出现跳水回落,但此股目前有望进行C浪上涨行情 近期受只是大盘的因素而下跌调整,仓位不重可以持有,等待获利后止盈的机会!

       

【沈浪寄语】:

 

 无论明日,有多落魄,至少今天,不可蹉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