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寂寞芳邻(10)预谋邂逅

读完赏个小红心吧♥️

洛七拿起烟刚准备到外面的吸烟区,手机很不识相的响了起来,油光脸大主编的来电,速速召唤洛七回社里,临时有个采访任务,去采访X城十位优秀先进企业家之一的创美总裁。

创美大楼在X市的金融街区,总裁办在十一层,进了创美大楼,等电梯间隙,洛七拿出主任给她的创美资料粗略看了一遍,创美在X城颇有名气,洛七先前也略知一二,只是没见过方总裁本尊。

创美总裁名叫方冬,四十来岁,前身是某国有银行的高层,后来下海经商事业发展飞速稳步,已婚有一女,其妻子的背景貌似省里某高官的子女。

因为提前有预约,洛七向秘书通报后很快到了方总办公室,洛七进去还没坐稳,文静甜美的秘书就跟着进来,问洛奇要喝咖啡还是茶,洛奇下意识的想说咖啡,脑子突然一转在咖啡馆已经喝了三杯了,小声说:“还是茶吧,谢谢!”

秘书说方总在会议室接待一位客人,应该马上就结束了,让洛七稍等一会。

大于等了十五分钟还未见任何动静,洛七出去询问秘书小姐还要等多久,一开门看到秘书小姐座位上空空如也,叹了口气合上门又折回来坐下。

方总的办公室不算特别大,室内摆设很雅致,干脆起来活动一下,靠墙一边的博古架吸引了洛七的注意力,架子上摆放着几件洛七看了好几眼也没看明白的瓷器,下面一层放的是各种茶具,洛七继续打量着,完全没注意到已经走在身后的方冬。

“洛七小姐也喜欢喝茶啊!”因为距离很近,这个声音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灌进了洛七的耳朵,似乎还带着温度,浑厚的男中音听起来一点也不让人反感。

“啊!哦,是比较喜欢喝茶,洛七神情有点慌乱,随口答道。

为了和方冬拉开距离,故作自然的向一边挪开几步,没有了压迫感洛七轻轻坐了下来,心里琢磨着这个方总什么时候出现的,而且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时间不容多想还未正式打招呼,洛七从包里拿出名片递上,正式介绍自己:“你好方总,我是民众杂志社的编辑伊洛七。”

“呵呵,洛七小姐久仰大名,我可是您的忠实读者啊。”

“啊,是吗,谢谢,我负责的专栏也就个小版面,拙笔拙笔,不值一读。”

“你也太谦虚了吧,洛七小姐,恐怕你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哦,呵呵,开玩笑,今天怎么开始,公司后面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咱们有充足的时间做专访。”

方总让秘书撤下招待茶,拿出了貌似是贵客才享用的功夫茶具,用一个精致的热水壶热水泡茶,茶海上的茶宠是个卧式的蟾蜍,被热水一浇变了颜色正对着洛七,眼睛像是在瞪着着她看。

方冬倒好两杯茶,洛七喝了一小口,很清香后味很苦。

“还是咖啡更适合我。”洛七心里嘀咕。

虽说这种企业老板地位甚高,可在媒体面前还是很客气的,毕竟谁都不希望被公众信息有一丝丑化。

洛七打心里最烦这种假惺惺,你来我往无休止的恭维客套,可脸上依旧笑得灿若夏花。

专访进行的很顺利,将近花了两个小时,洛七整理好采访记录准备起身离开,方冬热情的非要招呼她一起吃晚饭,正巧筒子这时打来电话,洛七接了电话:一通嗯嗯啊啊的,就挂了。

“方总您看今天社里真的还有事,改天我提前约您,请您吃饭。”

“好好,不为难你啦。下回一定阿。”

出了创美大楼,洛七马上给筒子拨去电话:“哥们今天还算给力啊,电话来的正是时候,你现在哪里,晚饭一起吃得了。”

“瞧你说的,哥们我什么时候不给力了,你现在在哪,我去接你,今天又接了一个大单,晚上请你吃大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留下的人无奈, 孤独是我的情怀。 多少次梦中, 见到你最后的衰。 那昨日容颜不在, 只剩皮与骨, 都是你醉酒的悲哀...
    东北老农阅读 149评论 1 3
  • 《全职高手》,一部5120992字的网游小说,我至少已经刷了五遍。近期我又开始刷了。 刷小说和刷剧一样是注意力被动...
    HHzhao阅读 435评论 1 1
  • 什么?人到中年抛开体制内身份去创业?是受什么刺激了吗? 多少人报考公务员,削尖脑袋往体制内挤,你却一把年纪了还要去...
    谷穗风致Echo阅读 3,443评论 57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