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爱的女孩最美丽

祝福

“小丫和喵喵哥明天中午请大家光临XXX,接受大家的满满的祝福。”收到这封邮件,我们都开心极了。小丫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


伤心的婚姻

曾经也开心过

小丫是我们公司的行政,来公司已经六年多了,刚30岁,曾有过一段婚姻。前夫在长辈的眼里堪称最佳女婿,长相中上等,名牌大学毕业,海归,金融才俊,音乐、美术、棋艺涉略广泛,恋爱期间,经常带着小丫看画展,听音乐会,并且会向小丫头头是道地介绍画家的流派、风格、音乐表达了什么情绪等等,常常引得小丫啧啧称叹,又是爱慕又是崇拜。因此在父母的催促之下,约会没多久的两人就举办了婚礼。本以来从此是公主与王子的幸福生活,没想到从此却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不幸开始了

小丫前夫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其父早逝,其母带着他长大。常听人说单身母亲带大的孩子不是最佳良配,本以为是偏颇之词,但没想到小丫也遇到了让人唏嘘感叹的事。

小丫前夫的家庭算得上是大家族,后虽因历史原因,家道中落,但各种讲究规矩仍在,婆婆对小丫要求极多且苛刻。小丫婚后虽然与婆婆未住在一起,但婆婆每天都会来她家,等着小丫每天下班回家,要求小丫洗衣做饭拖地,而且样样要求都很细致,小丫拖完地,婆婆会用手在地上摸一下,发现有不干净的地方,就要小丫必须再重新拖一遍,直到她满意为止。而这其间,小丫前夫是一动不动的,在婆婆眼里,自己的儿子是被从小照顾大的,而且是如此的优秀,怎么可能来干家务。有时候小丫累了,想休息一下,婆婆就在旁边冷嘲热讽:“干这点活就干不动了,现在的年轻人太骄气了……”唉,最恨动不动就上纲上线的。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婆婆居然会在半夜进到他们的房间,给他前夫盖被子,当小丫委婉地提出意见后,婆婆居然怪小丫只顾自己睡觉,都不照顾好老公。哦,原来这儿子还没有长大啊。

而前夫呢,以前让人仰望的才学,但是婚后小丫前夫却逐渐表露出另一面,同样是去看画展,当小丫不懂时,其前夫表现出有一点高傲娇作之态,让小丫觉得自己矮人一等。

凡此种种,小丫隐忍了两年,最后在家人的支持下选择结束了婚姻。

重生

离婚后的小丫对我们说,感觉人生像是重生一样。两年的婚姻生活压抑、痛苦,现在解脱了,感觉像是挣脱了沉重的枷锁一样。

恢复单身的小丫该如何生活呢?在沉静了一段时间以后,小丫开始积极地面对自己的生活。

小丫开始练瑜珈,一练就坚持了三年。三年之间每周定期两次去健身房,风雨无阻,坚持的成果是身体柔韧性变好了,而且原先不够笔挺的背线条也漂亮了。

小丫经常和爸爸午餐约会,带着爸爸一起到处去旅行、享受美食,微信朋友圈里发出来的照片,经常圈粉无数。记得有一次小丫参加某摄影工作室的活动,晒父母与子女的照片,其他的都是年轻的父母带着自己孩子的照片,只有小丫的是自己和父亲的,是一张一起在山顶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父女俩非常兴奋地表达出了征服高山的喜悦,印象让人深刻,在没有拉票的情况下,获得了高票数。

小丫很爱研究各类养生的方法,并且积极地尝试(当然都是那些健康科学的方法)。

小丫经常约着朋友一起看电影,并写影评,对电影的理解又上了一个台阶。她还因为一篇影评被抽中获得了一个精美的礼物呢。

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小丫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与光彩,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明亮,在办公室里的笑容越来越多,小丫过上了独立、幸福而开心的日子


最关键的是,小丫并没有因为第一段婚姻的影响而对婚姻失去信心。她非常明确地表示肯定会再婚,并且积极地去寻找自己的新感情。

积极追寻爱情

她告诉所有人,她要谈恋爱,有合适的就给她介绍。当别人给她介绍时,她积极地去见面。遇到看得顺眼的也会积极地接触。而且她说,从上段婚姻中吸取的最大教训就是,要诚实地面对自己内心,不能委曲求全,对双方都是伤害。因而交往几次之后,发现不合适的,或是哪里有疑问的,她都会坦率而真诚的提出来,不想让自己单独去猜,无端地承受莫名的负担。

比如,她曾接触过一个比她大10岁的对象,刚开始,各方面她都觉得还不错,可是几次约会下来,发现男方说话较少,几乎都是小丫在讲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而且当小丫有高兴或是不高兴时,都会告诉对方,但是对方总是比较冷静。小丫对此十分不解,对方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自己。可是是对方主动约会自己的。因此纠结了几天之后,小丫问对方:“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为什么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很冷淡啊?”没想到对方说,喜欢,只是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所以只是静静地听她说话。小丫虽然解决了心中的疑惑,但是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不是自己想要的。若是以前,她可能会基于不好意思而犹豫不决,但是她现在知道这种犹豫不决反而会害了自己和对方。因此思量清楚之后,她明确地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友好地结束了这段短暂的交往。

偶然中的必然,认识了良人

现任丈夫是如何认识的呢?那可真是有意思的一个经历了。

有一次,小丫用滴滴专车叫车,从车到地铁站。来了一位开车的年轻男子。从小丫家到地铁站开车也就五六分钟的时间,一路上也就简单的问候道别。但谁知却开启了一段良缘。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年轻男子却对小丫留下了好映像。可是该怎么进行下一步呢?

直接电话约,似乎太唐突。正好年轻男子公司所在地周末要搞一个大型的宠物交流活动,从小丫的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她在家里养了一只猫,而且看得出来小丫很喜欢养猫,因此发短信给小丫,邀请她来参加这个活动,而且可以带朋友。小丫一开始不明白年轻男子的意思,没有答应,只说到时候有空再说。到了当天,小丫一直没有给年轻男子回信,他急了,又使出第二招。给小丫发短信说,正好要去公司附近办事,要不要带她一起去活动现场。小丫也觉得可以去看一看,便一起去参加活动了。活动很好,小丫很开心而且发现年轻男子也是一个喜欢猫的人,而且对动物很有耐心,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喵喵哥”。“喵喵哥”趁机再邀请小丫吃晚饭。此时小丫多多少少有些明白对方的意思了,但有点突然,所以拒绝了这个邀请,回家了。

此后,“喵喵哥”开始主动追求小丫。也许是小丫本身对男子也有好感,所以两人很自然地走在了一起。从此以后,可以经常在小丫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两人甜蜜的身影。

交往一段时间以后,两人觉得关系稳定了,因此去见小丫的父亲。没想到遭到了小丫父亲的反对。反对原因是小丫男朋友不是在世界500强公司上班的,而是自已创业的,感觉不稳定。没想到会在父亲这一关遇到了阻碍。若是得不到父亲的认可,这段关系肯定不幸福。但是两人又都认定了彼此,所以他们认真地继续交往,向小丫父亲展示着幸福,用实际行动和结果打动小丫父亲。如此,又坚持了一年,小丫父亲终于承认了两人的恋爱关系,在见过男方的家人后,小丫父亲更放心了,因为男方的家人父母友善恩爱,更好玩的是,小丫父亲很喜欢“喵喵哥”的姐姐,因为他的姐姐是和夫家一起住的,且相处的特别和谐,因此觉得有这样家教的家庭不会差。

经过两年的相处,小丫和“喵喵哥”终于喜结连理,走向了新的人生。

祝福小丫和“喵喵哥”开始新生活,一定要幸福下去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个标题想了十分钟,写正文都憋了半个小时,我下决心就这么着吧,虽然没有读者,但莫言没得诺贝尔奖前不也没什么读者知...
    舞春光阅读 84评论 4 1
  • 每当你戒掉某些对身体有害的习惯时,在心理上你会感觉自己很棒而且有很大的成长。 今天改变一个不再服务于你最佳利益的习...
    英杰旺姆阅读 226评论 0 0
  • 你看 现在是早晨六点二十分 我从晚饭后就开始想你 -《见到时还是会想》 蚂蚁在爬 大象在吃草 我在想...
    花与猫的邮差阅读 35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