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不分“贵贱”

祷告不分“贵贱”

原创 以勒每一天  灵修手记  今天

收录于话题

#祷告 6  #不分“贵贱” 1  #只因为神的怜悯 1 #只因为神的恩典 1

帅哥读圣经(187).m4a

来自灵修手记

00:0001:50

              主 播:浩 儿

        哈迦利亚的儿子尼希米的言语如下: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书珊城的宫中。

        那时,有我一个弟兄哈拿尼,同着几个人从犹大来。我问他们那些被掳归回、剩下逃脱的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他们对我说:“那些被掳归回剩下的人在犹大省遭大难,受凌辱;并且耶路撒冷的城墙拆毁,城门被火焚烧。”

        我听见这话,就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祷,说:“耶和华-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

        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

        我们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恶,没有遵守你藉着仆人摩西所吩咐的诫命、律例、典章。

        求你记念所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话,说:‘你们若犯罪,我就把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但你们若归向我,谨守遵行我的诫命。

        你们被赶散的人虽在天涯,我也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回来,带到我所选择立为我名的居所。’ 这都是你的仆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

        主啊,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现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尼希米记1:1-11 )

        圣经中大多的作者要么是先知,要么是士师,要么是教师,要么是使徒,在这其中《尼希米记》是一位平信徒领袖带来的复兴的故事,是很值得今天我们许多基督徒学习的。

        在犹太民族陷入屈辱和低谷的时候,正是由于尼希米和另外一名文士以斯拉,给犹太民族带来了复兴。

        我们常常只是注目于后面尼希米具体如何行动的,但却忽视了这一伟大的复兴是从他伟大的悔改的祷告开始的。

      他为自己的民族献上悔改的祷告。他把自己民族的罪当成自己的罪,并且以代祷者的身份来到神面前,在他的祷告中,他首先纪念的是神的应许:“耶和华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

      之后,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我们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恶”。

        由此,可以看到他在上帝面前有着非常垂直的信仰的思考方式,面对民族的灾难、自己百姓的受辱,他没有埋怨上帝、也没有埋怨环境,反而去首先查看自己。

        因为他相信上帝是公义的、圣洁的,以色列民族的灾难是由于自身远离上帝带来的,这样的思维方式才是真正领袖的思维。

        接着,他再次重申祈求神纪念他的应许,”如果我们悔改,我们重新回归上帝,上帝会重新召集我们”。

        随后出现的是圣殿重建的运动,本质看是一个悔改的运动,而这个起点就在尼希米记1章的悔改祷告中。

      我们的悲惨,仔细去查看并非是因为上帝的不信实、不工作,而是从我们自身的罪来的,而这些罪中最根本的是我们远离了神,忘记了神的诫命,我们不遵从他的话语而行。

      今天的我们也是,首先要有代求者的姿态,并且去悔改,去堵住破口,如此我们会看到上帝伟大工作的展开。

      但愿赐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藉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希伯来书13:19~20)

        主耶稣,我们感谢赞美你,你为了爱我们,为了拯救我们脱离罪恶和审判,道成肉身,被钉在十字架上,舍命流血。

        亲身担当我们的罪,替我们接受刑罚,又用你的宝血洗净我们的罪,你死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证明你是神的独生子,神所差遣来的唯一的救世主。

        我们真心相信你为我们舍命,流血,受死,复活,我们承认自己所犯的一切罪,你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一切罪,你的宝血洗净我们,使我们归入你的死,与你一同埋葬,与你一同复活。

        使我们在你里面成为一个新造的人,被神称义,与神和好,脱离罪恶和灭亡,成为神的儿女,得到神所赐的圣灵和永生。

      你使我们与你合而为一,使我们甘心献上自己,乐意服侍你,做你的合用的器皿,成就你的旨意,直到你荣耀地再来。

        你赐福和引领普天下你的众儿女众教会,使我们结成你唯一的身体,在世上传扬你的福音,引领万民归主。

        一个基督徒要学会初步的祷告模式:

        一、赞美:

        赞美就是在祷告中以敬虔的心来颂赞神的伟大作为,称颂神的大能,威严,慈爱,圣洁等,我们用赞美来表达自己对神的敬拜和爱。

    (诗篇:145:1-2)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远远称颂你的名,我要天天称颂你,也要永永远远赞美你的名。

        二、感恩!

        感恩就是在祷告中因自己所蒙丰盛恩典而向神献上由衷的感谢,对自己所遭遇的不顺心或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也要存着感恩的心来感谢神。

    (以弗所 5:20 )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

        三、认罪!

      认罪就是在祷告中,存着诚实谦卑的心向神承认自己的罪.并得到神的赦免 。

    (约翰一书1: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就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四、祈求!

      祈求就是在祷告中抓住并信靠神的应许,把自己所需所愿的向神陈明,寻求神的成就和赐福。

    (马太福音 7:7-11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你们寻找,就寻见,你们叩门 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阿们

        五、代祷!

        代祷就是在祷告中存着对别人的爱心,照着他们所需的向神祈求。

  ( 撒母耳记下 12:23)至于我,断不停止为你们祷告,以致得罪耶和华,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们。

        一个基督徒应该有长进的祷告:

      (1)要有合神心意的祷告

        耶稣教导门徒说: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1-33 )——重要的是【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2)要有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

    《使徒行传》说: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徒1:14 )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擘饼,存着欢喜、诚实的心用饭,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

        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徒2:46 -47)恒切是什么?恒切就是专心致志。祷告如果只是三言两语,应付了事,那是没有果效的。

    (3)要有真的信心的祷告

        主耶稣说:“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所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11∶24)

        你信心有多大,祷告的果效就有多大。有首基督教歌曲唱得好:每一次我祷告,我摇动你的手,我的手不能做;每一次我祷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铺平,使列国归向你。

      (4)要有在圣灵里的祷告

      《犹大书》说: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犹1:20 )

        这里的经文告诉我们,要我们在圣灵里祷告,有圣灵帮助。而在圣灵里祷告的特质,就是要我们随时祷告。

      保罗鼓励我们要“不住的祷告”,就是无论在顺境、逆境,大事、小事都要祷告。求主帮助我们随时进入圣灵里的祷告,按着神的旨意祷告。

    (5)要有儆醒不倦地祷告

        儆醒地祷告,就是要有属灵的洞察力,这样才能识破魔鬼撒但的诡计,堵住破口。今天我们为人父母的,要儆醒为孩子不被世界掳去祷告。

        夫妻要儆醒祷告,不让错误的价值观和色情的媒体影响我们的婚姻。并还要为家人信主祷告,要持定信心,也许需要七年、十年或更长的时间。

        学习几篇祷文,希望可以给你一个引导,带给你一些帮助,愿主赐福!

        一 、身体不适时的默祷

        亲爱的父神,祢知道我现在身体很不舒服,求祢怜悯我,赐恩典给我,求祢医治我,并使我内心有祢同在的平安,我深信祢必保守我平安。谢谢祢。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二、向人传福音时的祷告

          亲爱的主啊,我现在向某某人传福音,求祢教我怎样传讲。主啊,求祢感动他(她)肯听、并肯悔改,相信接受祢作救主。

        主啊,求祢救他(她)。我奉耶稣的名捆绑那要拦阻他(她)信耶稣的撒但。奉主的圣名祈求,阿们。

         

        三、为在难处中的家人或肢体默祷

      主啊,求祢怜悯我的家人(配偶、儿女)、或教会中的肢体,求祢拯救他(她),使他(她)能经历祢的同在,并在艰难中靠祢站立得住。

        主啊,我切切仰望祢,求祢施恩拯救。我赞美祢,因祢是得胜的主。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四、在难处中的祷告

      父神啊,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父啊,祢知道我现在所面对的困难,求祢帮助我、拯救我;求祢与我同在,带领我面对这困难。

 

      父啊,我要赞美祢,因祢必眷顾我,祢必赐加倍的恩典给我。奉主的名祷告,阿们。

        五、病痛中的祷告(一)

        主耶稣啊,求祢赦免我一切的罪,求祢光照我,使我知道这次患病是因我犯罪得罪祢、而惹来祢的管教呢,还是出于撒但的攻击?

        或是因我没有尽本分照顾自己的身体呢?主啊,求祢叫我能在病痛中学习该学的属灵功课。

      求祢赐给我够用的恩典,叫我在病痛中更加亲近祢,更多享受祢的同在。求祢的平安喜乐充满我。

        求祢使我的病早日得医治。

      我满心赞美祢,因祢受的鞭伤,我得了医治;因祢受的刑罚,我得了平安。

        我奉主耶稣得胜的名,吩咐一切撒但的攻击离开我。哈利路亚,荣耀颂赞归给主。奉主的圣名祷告,阿们。

        病痛中的祷告(二)

    (患严重疾病如癌病等)

        亲爱的父神,祢知道我患上某某严重的疾病。父啊,祢知道我内心满了悲伤,恐惧、忧虑、徬惶、无助。

        父啊,求祢赦免我一切的罪,求祢救我。

        父啊,求祢时时与我同在,并带领我经过这痛苦的疗程。

        父啊,我何等的需要祢,祢是我的力量、我的避难所、我患难中随时的帮助。父啊,我将我内心一切所挂虑的都交托给祢。

        父啊,我赞美祢,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迫害,因为祢与我同在。

        父神啊,求祢使基督的平安在我心里作主,使我能靠主常常喜乐,因为喜乐的心乃是良药。

        求祢也使我更认定将来永恒的荣耀,使我虽然在病痛中,却能荣耀祢。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病痛中的祷告(三)

    (患绝症)

      亲爱的父神,孩子恳求祢加倍与我同在,求祢的圣灵充满我,叫我里面的人刚强起来,能一直的称颂祢。

      父神啊,祢知道我内心对病痛所带来的痛苦会有忧虑和惧怕,求祢紧紧握住我的手,叫我能时时经历祢的同在。

        父啊,我将我内心所挂念的配偶和儿女都交托给祢,我舍不得离开他们,求祢圣灵的安慰充满我,求祢也保守他们都能忠心信靠祢。

        父啊,求祢保守我最末了的这段路程能够荣耀祢,能以内心的赞美去见祢,使我将来能得着祢的赏赐。

        父神啊,求祢赦免我已往所犯的罪和所有的亏欠;求祢使我内心满了祢所赐的平安和喜乐,使我能活出美好的见证来荣耀祢;

      求祢使我的心向往着天上的荣耀,叫我能像保罗那样宣告:“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腓1:23)

      我还有气息时要赞美祢,直到见祢的面。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感谢主!让我们相遇在基督里。恭喜你!又看完一篇文章,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一起又进步一点点。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2/01 Day1 亲爱的天父,爱我的主,参透万事的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孩子向您感恩和赞美,谢谢主...
    敬主爱家初长成阅读 10,038评论 0 2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1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6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