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初学者学唱歌的几个练声小方法(干货,建议收藏)

现在喜欢唱歌 ,想学唱歌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对于唱歌的理解不深,不知道唱歌到底该怎么学,从哪步开始,导致自己唱了几年的歌却依然很难听,从此放弃了唱歌!唱歌其实并不难,只要掌握好了学习方法,你的进步日益可见!

声乐艺术是一门技术性和实践性非常强的学科,仅凭理论知识和文学资料去进行学习是非常困难的,它主要是通过正确的发声训练和不断的歌曲演唱来逐步完成的。每位歌唱者必须通过发声练习的途径,掌握科学的歌唱发声的基本方法,使歌声美妙动人。

歌唱发声练习要求每个初学者首先要了解和熟记歌唱发声器官的生理部位及其功能,掌握歌唱发声的基本原理,全面理解其精神实质,通过反复的练声及歌唱实践来消化和验证其歌唱规律。因此在发声训练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初学者必须要学会运用气息发声和气息控制的方法(即横隔膜的呼吸方法),因为在整个声乐中,歌唱呼吸是最重要的一环,是整个歌唱建筑的基础,因此必须明确呼吸的重要性,重视练好歌唱呼吸的基本功。

1.

打开喉咙,稳定喉头,是歌唱基本功训练的核心,这是声乐技巧能否顺利发展的关键之一,很多初学者声音上的毛病,大多是由于歌唱时喉头不找开、不稳定造成的,而正确的喉头位置是协调呼吸器官的运动,获得稳定、流畅声音效果的关键。

2.

要恰当地运用好歌唱的共鸣,要使声音传得远,且圆润,优美动听,必须要经过专门的训练,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比较难掌握的课题。由于共鸣训练常常与其它发声基础要求分不开,因此要求初学者通过母音的转换,稳定喉头打开口腔,调节气息等手段,把声音振响在鼻咽腔以上的高位置头腔共鸣点上,来增大音量,扩展音域,美化音色,统一声区,让高、中、低三个声区的声音协调一致,天衣无缝,走动自如灵活。

3.

正确的发声一般要与正确的咬字、吐字相结合。通过对字、声结合的练习来提高唇、齿、舌的灵活运动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动地表现歌曲和情感和内容。

4.

在唱歌发声时,还要注意对音准、节奏的训练,通过发声练习,逐步掌握连、顿、强、弱等全面的唱歌发声技巧,丰富歌曲的表现手段,增强歌曲演唱能力。

5.

在每次练习时,必须都要保持正确的歌唱姿势,正确的歌唱姿势是进入良好歌唱状态的前提。

6.

在练声、唱歌前,一定要摒除一切杂念,稳定情绪,要有非常好的心理状态,要有良好的歌唱欲望,要充满信心、放松自如地进入歌唱状态,否则是唱不好歌的。


下面给大家说几个比较实用的练声方法!

深吸慢呼气息控制延长练习

像闻花香一样,自然的轻轻吸气,吸的要饱满,然后气沉丹田,然后慢慢的放松胸肋,让气像细水长流般慢慢呼出,呼的均匀,控制时间越长越好,反复练习。

深吸慢呼数数字练习

我们把第一步骤称为吸提推送,“吸提”的气息向里,推送的气息向外向下,在推送同时做气息延长练习。推荐两种练习方法

数数练习,在推送同时轻声快速地数数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口气反复数,数到这口气气尽为止,你看你能反复多少次。

深吸慢呼长音练习

经过气息练习声音开始逐步的加入,这一练习仍是练气为主,发声为辅,在推送同时选择中低音区,可以发“啊”或者是“咿”。一口气托住声音出现呈圆柱形波浪式推进,能拉多长拉多长反复练习。

练声注意事项

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嗓子,适当地练唱,发声练习的时间,初学时20分钟一次为宜,以后逐渐地加至半小时或一小时,坚持每天练习最重要,绝对避免用全音量来练习。大声地乱唱,容易使歌唱器官受损。

在没有能力唱高音之前,切勿作高音练习,经常唱一组你最满意的音,选择曲目更要谨慎,不要唱不适合自己的曲目。

每次练习应有新鲜感,精神集中,感兴趣地练习。

练习时要多用慢的、短的乐句作为最初的练习。声乐训练特别需要时间,奇迹是没有的。“百分之十的智慧,百分之九十的努力。

整篇文章到这里也差不多该结束了,说一些大家都明白的话,想要做好一些事情,你自己不去努力追求,去学习,去付出,那么都是空想,没有任何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送给所有人,与君共勉!

所以大家们在看文之后、茶饭之余、起床睡前,都不能忘记平日里的如影随形的练习,这才是老师我最想要看到的学习风气!

如果在唱歌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老师微信:YJA0004,老师每天下午3点和晚上8点还会在群里直播唱歌技巧教学,群里还有很多一起学习唱歌的朋友和学习资料

还可以领取老师我自己精心整理的一份2019最新的声乐和0基础入门教程哦!

喜欢文章的朋友可以点赞加分享,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出来,后续我们也会出相关教程文章分享给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