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叫“男人帮”

今年11月11日那天,当大家都在为阿里912亿做贡献的时候,我以一种忘我的精神看完了几年前风靡一时的热播剧——《男人帮》!我并非一个电视迷,因为我讨厌冗长的、考验耐心的东西!如果不是有人推荐,或许我至今不会知道有一部这样的热播剧存在,并且承诺在看完之后会写下一篇观后感,于是趁着还没有走出故事本身的时候,猛烈地敲打出这些文字。

我相信很多人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首先会把故事或多或少地套到自己身上,然后假定自己是顾小白?罗书全?或者左永邦?总会在某一个刹那突然觉得,原来自己那看似平淡的爱情,也可以演绎得如此惊天动地、如此羡煞旁人、如此凄惨悲壮……是啊,艺术本就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它之所有能打动我们不就是因为它本来就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吗?

当看完一部电视剧之后,人们总是会热衷于去发掘剧中的经典台词、对白、旁白,然后将那些符合自己心境的话奉为自己对待某一件事情的态度和信仰,我们总是这样被左右着!我也一样。

久久的,我徘徊在故事之中,很努力很努力的走不出来,在笑声和泪水中让自己融入进去,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故而总是盼望着那一切的美好都能与自己如影随行着,我们假设着我们只是活在故事中,我们完全脱离着现实生活的牵绊,我们追求的只是单纯的情感,没有任何外力的影响和干扰,那是多么的美好啊!可故事毕竟是故事,我们很清楚这只是一戏,于是我们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内心所有对美的幻想都寄托进去,因为这些东西我们很难在现实中得到并且去享受。

所有的感情,将置身于荧屏的时候,都是那么的动人,那么的纯洁,那么的高尚,那么的……我可以将我知道的所有赞美的词汇都附和上去。很多时候,我们也在经历和剧情当中同样的事情,我们也依然坚信着真爱就在身边,坚信着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天荒地老,也存在着永恒。我们渴望着有情人终成眷属,渴望着相爱的人可以在一起,然而我们自己呢?

戏里戏外。戏里我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其实我们看到的,只是理想中的自己,是已经被自己弄丢掉的本我!坐在这里享受自我愉悦之快感的肉体,早已经在风雨的磨砺中成了本我的影子。于是现实中的我们,失去了常态,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光源的照射,或长、或短、或胖、或瘦,我们并没有因为自己去控制情感,相反却因为感情不断地改变着自己,于是我们的爱情观在一次次经历中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多么可悲的事情!

我不想过多地去评价故事本身,毕竟导演给了两个结局,大多数人喜欢第二种结果。这是我们的本性,因为我们都渴望圆满。我们希望莫小闵能够回到顾小白身边,我们希望艾敏和罗书全能够美满幸福,我们更相信米琪仍然深受着左永邦!即使这三个男人一人懒、一个笨、一个又花心,可是我们还是希望他们幸福!如果我们再回到现实当中,这样的男人,你会嫁吗?以我们现实中的爱情观,相信多数女人会犹豫,那些不加思索就说会嫁的女人,相信这三们仁兄也不敢娶。当然,这只是一个没有可能的假设。

不能不说,《男人帮》讲述的是三个男人和一系列女人的情感博弈,在一场场战役中,每个人都伤痕累累,惨不忍睹!那些心理暗战、攻心谋略虽然让他们一时占据了上风,可是回过头来看,受伤的不也正是自己吗?我们总是会犯这样的错误,更恨不得撰写出一部爱情版的孙子兵法。当然,每个人都想掌握一门能让异性主动投怀送抱的独门绝技,这出于本能的渴望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忽略了情感本身就是本能的特性。

在最后一集里,有这样一段旁白:从生下来开始,我们每个人便是如此孤独,就是因为这我们才不断地爱人,我们爱人是因为我们需要被爱,我们需要被爱是因为我们需要被另一个人需要的感觉,这个感觉告诉我,我们存在,曾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不曾被人忽视,也不会被人遗忘。因为遇到过你,我才知道我自己是谁,因为你的感情才让我更加血肉丰满。我只想对每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人说一声,谢谢你。因为你的存在才让我相信,在这个变化多端的世界里,有一样东西会永远留在心里,即使我一个人会孤单地走下去。说的多好,这就是鲜艳无比又血淋淋的爱情!

有的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次爱情,有的人或许只经历一次,有些人或许一次也没有。经历爱情,让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坚强,即使这一切都出于我们本身渴望被需要的自私心理。可是在爱情的路上,我们真正应该感谢的不就是那些曾经爱与被爱的人吗?

感谢《男人帮》,让我学会了坦然、学会了释然!也学会了在爱的道路上去珍惜那些我爱的人。也让我明白了,其实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美丽的童话,那最美的童话永远只存在于自己的内心,那是我们最原始的对美好的渴望。我们可以保留这份渴望,但我们更应该尊重自己内心的情感,以便我们的情感能够顺其自然地流露出来。

其实,每一个有过爱情的人都很善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澜沧江边,夜幕来临,江滨西侧灯火通明,沿江夜市绵延数里远,江坝上卖衣服,杂货的居多,也有烤肉、炒菜的小摊,人来...
    谷雨哥哥阅读 797评论 3 1
  • 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互联网营销的套路! 互联网写作是什么?是把握人性么?不,不是是互联网运营者的套路。赤裸裸的套路例...
    止行阅读 165评论 4 2
  • 有人和我说感情这种事 要看缘分 我和他说缘分有时候是是需要自己创造的 现在想想 也许真的一些事命中注定 我和她真的...
    孙不哭阅读 181评论 0 1
  • 2016年最幸运的事是年初从《神奇手账》书中学到的一个方法:订立年目标,不妨以52为计量单位。一年有52周,一周完...
    桃莫酱阅读 2,666评论 5 9
  • 经常听说学Android开发首先要学Java语言,后来又听说还有Java开发这个行业,很是好奇,Android开发...
    戴马阅读 14,3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