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需要你的爱/第六章: 纷扰

 “不知道是伪装的好,还是真的忘记了“雷夏颖这些天陷入了一种被动。

  她总会情不自禁的留意欧洋的一举一动,生怕他会记恨在心。

  经过几天的观察,她在想是不是自己多虑了。

  因为欧洋一如既往的友好,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每天早上看到自己与爷爷后,都会一样的轻轻点头与微笑。

  需要帮助时,也很热情大方的走过来帮助她们。

  甚至有时候,如果看到她四下环顾翻找东西时,他就好像能读出自己的心思一样,马上就能把她正在寻找的东西神奇般的递到自己的手上。

  而且自那次以后,夏颖再也没有去过水房,因为水壶里的水一直是满着的。

  有一次,从学校忙完赶到医院,刚下电梯以后,就看到欧洋背对着她,一个人提着两个水壶向病房里走了进去……

  如果是别人这样做,她一定会反感。

  但很奇妙的是,欧洋这样做,她内心深处竟有些莫名的开心。

  她禁不住猜想“欧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这几天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雷夏颖,那就是来自延保兵的短信。

  自从上次在街上与他偶遇后,他又开始接连不断的给她发信息,比如“雷爷爷是什么病?还要在医院呆多久?天很冷,注意保暖,不要太辛苦之类的等等……”

  一开始出于礼貌,她简短的回复了几条,可是随之短信越来越多,后来她就不回复了,或者干脆看也不看就删除了。

  她不希望再让他有任何误解。

  去年那一幕还记忆犹新:延保兵双手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学校门口,当着很多学生与老师们的面,突然单膝跪下来向自己公开求爱,当时她着实被那个场面吓到了。

  虽然有那么一瞬间被他的真诚感动过,但也仅此而已。

  与异性交往,恋爱甚至结婚……所有的这些都不属于她。

  从十年前到现在,这个想法一直没有改变过,可能永远也改变不了了。

  阳光明媚的下午,病室里很安静,欧洋坐在椅子上看书,母亲在给父亲修剪脚指甲,雷夏颖陪她爷爷做检查出去了。

  这时,听到门外‘咚咚’两声,随后被轻轻的推开。

  进来一位年轻的男人,手里提着一篮精致的水果,母亲抬头看了一眼,问他找谁。

  这些天,也有一些自己不太认识的亲戚来看望父亲,一进门就用责备的口吻对他说“欧洋,你可终于回来了,不听你爸的劝说这下吃苦头了吧?是你要离婚的还是她要离的?”

  如果是过去,他至少会表现出不高兴,但是现在不会了,从始至终,他一直很恭敬的接待他们。

  就像母亲说的那样“大家能来看望父亲,都是怀着好意来的,即使有些人说了一些不爱听的话,也要用宽容的心态去接纳他们,这样你才不会变成他们想象中的那个人。”

  他想,母亲说得很对,因为她一直是对的。

  “请问,雷夏颖的爷爷是在这个病室吗?”年轻男人问道。

  延保兵终于又一次鼓起勇气,找雷夏颖找到了医院。

  他前昨天给他姐姐办理了出院手续,期间遇到一个医生朋友。

  那人知道他过去喜欢过雷夏颖,就有意说她爷爷不久前做了个大手术,是胃癌,问自己要不要过去看一眼再走。

  今天在来医院的路上,他还有些怨恨自己为什么总是忘不了她。

  其实本来已经放弃了,而且也没有再想她了,可是上次在街上意外见了一面以后,他又有一点魂不守舍。

  最初他只是想表示一下自己的善意,没想到问候短信发出去后,很快就收到她的回复了。

  他以为她不再抵触异性了,当看到她的回信时,自己竟然有一种异常的激动与兴奋。

  人的心理变化有时候真的很微妙:那一刻起,雷夏颖从一个死板冷漠的女人瞬间又变成了自己可爱优秀的女神。

  因为像她这样的女孩,当今真的不多了:工作努力,有孝心,不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

  他把她想的越好,就越容易搞错自己的位置与角色。

  后来延保兵又禁不住发了一些越线的信息,果然她又在预料中不理会他了,电话打过去也不接。

  “啊,先坐下等会儿吧,他们应该快回来了。”欧洋的母亲说完后,不禁又多看了一眼这个小伙子,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但一时想不起来。

  “好的!谢谢您!”延保兵道谢后,就有些不太自在地坐了下来。

  可是自从进门以后,他总觉的哪里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自己不放,禁不住好奇,这时他有意往窗户那边瞥了一眼。

  果然一个年轻男人手里捧着一本书,就坐在正对面的一个椅子上看着自己。

  他说不上来那个眼神里蕴含着什么:冷漠?好奇?两者都有。

  他的后背甚至有一种锋芒四射的感觉......

  总之,令自己很不舒服。

  欧洋看到这个陌生男人突然往他这边看,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

  随后他把视线转移到书上,心里却在猜想“这男的是谁?雷夏颖的男朋友吗?”

  毕竟雷夏颖这么年轻漂亮,有爱慕她的男人也是很正常的。

  这又让他想起来这两天,就有过一位男医生,趁她不在病房时,专门走进来向雷爷爷打听她的消息。

  后来那医生有事没事经常来,如果看见雷夏颖在的话,就使出浑身解数不断示好。

  可是她却完全不搭理,甚至还会流露出几分反感。

  总之,她与异性基本不说话,有时候就说一个“哦”字,或者最多也就是“知道了”和“谢谢”之类的客气话。

  所以也招惹了很多护士的妒忌,也许她们觉得自己平日尊敬的医生,不应该去喜欢这样一个女人:枯燥无味,不男不女。

  可是让她们更加大跌眼镜的是:雷夏颖竟然看不上他们。

  还有一次,欧洋在洗手间时,听到洗手池旁有站着两个男人在议论她,从对话的内容可以分辨出他们也是医生。

  个子较高那个医生先说:“真得挺漂亮,这几天我都有些精神恍惚,她如果能对我笑一下,估计我真的会失眠。”

  另外那位医生接道:“是呀,想不到榆林还有这样的女孩?其实也不算太漂亮,但骨子里确实有一股诱人的气质。不过可能是性冷淡,你看她整天穿得不男不女的,也不正眼看男人”

  “去你的,尽想这事,这才是她的魅力所在呀,不像整天粘在你屁股后面那些护士们,把你还想成英雄了。”

  “别再作白日大梦了,还是护士好啊,最起码乖巧懂得赏识你”

  也不知道何故,欧洋不想再听他们继续议论下去了,这时他故意在旁边插问了一句“现在的医生,可以在背地里这样讨论患者家属吗?”

  听他这么一问,那两个医生瞬间就不吭声了。

  这时欧洋又故意皱了皱眉头,流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多问了一句“真的有喜欢你们的护士?”

  那天因为惹恼了那两位医生,虽然不伤大碍。

  但母亲总会念叨,有两位医生原来很热情的,这几天却一直冷冰冰的,是不是应该送点礼什么的?

  欧洋笑着说不用。

  这时候门开了,雷夏颖推着爷爷进来了。

  看到爷爷的床位上坐着一个男人,她原以为是爷爷的客人,后来认出是延保兵以后,立即表现出几分不悦。

  看到眼前这个陌生的男孩冲着孙女笑了一下,雷爷爷很快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小伙子看上去很精干,个子大概有一米八左右,长得也帅气,穿着也挺讲究的。

  他知道孙女从未交过男友,虽然内心深处一直期盼能尽快出现这么一个人,可是似乎并不简单。

  这时雷爷爷有意回头瞥了一眼孙女,从她的表情上马上可以得知:两人还不是那种关系。

  这时,雷夏颖却不由得朝欧洋那边望了一眼,看他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手里的书,似乎对周围发生的一切全然不在意。

  “夏颖,我特意来看望一下爷爷!”

  延保兵有些尴尬的解释道,当他说出‘爷爷‘这个称谓时,留意到她微微的皱了下眉头。

  “谢谢!”她只回答了两个字,眼中也没有丝毫的感激之情,反而好像在问“你来这里干嘛?”

  这时他又把视线转向雷爷爷亲切地问候道:

  “雷爷爷,您好!我叫延保兵,是夏颖的朋友,让我来扶您上床吧”

  此时,欧洋的眼睛虽然一直盯着书本,但总是读不懂其中的任何意思,他发觉自从这个叫‘延保兵’的男人进来以后,自己一直在反复读同一页里的同一行字,读来读去还是在原地不动。

  他想,过去一直由他来扶雷爷爷上床的,可是现在这个男的却要做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

  而且他称呼她的名字时,把‘雷’字给去掉了,看来两人之前是有交情的。

  欧洋现在很确定了,这个延保兵也在追求雷夏颖。

  看她始终表现得很冷淡,欧洋竟然有一丝莫名的欣慰,甚至还有几分得意。

  可是转眼一想自己到底高兴什么呢?

  欧洋这时干脆合上了书,觉得今天不会再有看书的心境了。

  他重新把目光有些不自然的投放在延保兵身上,这时听到雷爷爷问他在哪工作。

  “呵呵!我是个体户,开一家西餐厅,就在上郡路上,餐厅的名字是纽约风情。”他的语气有几分沉稳,也略带一些自豪。

  “啊.......纽约风情的老板呀,我就觉得眼熟呢!”母亲突然插了一句,她显然也听见他们的对话了。

  “哦!我也好像去过一次”雷爷爷也高兴的附和道。

  爷爷与延保兵说话的时候,雷夏颖又朝欧洋的方向偷偷的瞥了几眼,她发现欧洋已经不看书了,而是时不时的将视线转移到延保兵身上。

  她现在对眼前的状况,显得有些无奈。

  首先延保兵如果想用这种方式来追求自己的话,她应该马上拒绝才行。

  可是爷爷现在这么开心的与他聊着,如果马上表现出生气的话还是不太得体的。

  与雷爷爷说话的时候,延保兵也偷偷地留意过雷夏颖的表情,看她一声不响的就坐在那里,不知道是高兴还是生气。

  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女人真的很自傲,她就是一朵漂亮而带刺的玫瑰。

  一年前,自己精心准备的那场的求爱仪式,也丝毫没有感动到她。

  时隔一年再次相遇时,还可以这么喜欢她。

  他暗想“不管你现在有多清高,但总有一天你会是我延保兵的女人。”

  又与雷爷爷聊了一小会儿,他就站起身准备离开了。

  “今天谢谢你来看我爷爷,不过以后不要来了!”果然不出预料,把延保兵送到门口,雷夏颖就冷冰冰地说了一句。

  “能不能以后不要用这样的方式感谢我?”他苦笑了一下反问道,但也无法生气,因为都是自找的。

  其实他也意料到了,因为她一直就是这样。

  “我现在的处境你也看到了,完全没有心思去想其他事情,而且你也知道我对男女朋友这些事一直很木讷,以后也一不会改变的”听她有意强调绝不会与自己建立男女关系。

  “你到底是不是女人?或者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突然特别受不了她这种拒异性与千里之外的言行。

  “随便你怎么想吧!即使有,也与你没关系吧?”雷夏颖越发觉得眼前这个男人荒谬之极,都过去一年了,怎么一点都没变。

  “你还是一点没有变啊”延保兵扔下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

  听他这么说,她觉得太新奇了:两人终于在这一刻想到一块儿去了,彼此认为对方一点都没有变。

  看着延保兵离去的背影,雷夏颖第一次开始思考这些问题:

  “为什么延保兵会对我这么执着?难道作为女人我真的有魅力吗?”

  “可是我为什么会突然在乎这些?”

  “不知道欧洋会怎么看我?”

  想到这里,她的脸不觉有些发烫,随之马上摇了摇头,刻意提醒自己别再瞎想了。

  “可是刚才欧洋为什么会看上去有一些心神不定呢?”

  “会不会与我有关?”

  想到这里她突然有几分莫名的兴奋与心跳。

  终于,雷夏颖直观自己的内心,很认真的问了第一个问题:“我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欧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