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_张嘉佳 读后感

书摘1各种各样的爱情故事,有念念不忘的美好,有爱而不得的疼痛,有生离死别的遗憾,有一再错过的宿命,也有喧嚣之后的回归和温暖。

2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3因为在过去的岁月,我们都会想去拥有一个人的全世界,可是只能路过。但是你要相信,属于你的另一个全世界,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

4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5茅十八自作的导航仪,走到他向荔枝求婚的地方就播放 我站在那一天的天空下,和今天的自己,一起对你说,荔枝,我爱你。

6一个人的记忆就是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

7所以说,在爱情里,一定要先去追求别人,因为你先追,顶多一开始丢点儿面子。如果追到了,就说明你研究了她的爱好,迎合了她的喜怒,你已经慢慢渗透她的生活,等你厌倦她的时候,她却已经离不开你。因此,在结局里,一般提出分手的,都是先追求的那一个。

8我爱你是三个字组成的最复杂的一句话。

9比如吧,现在女生动不动就想找一个男人,一个房子车子工作全部落实完毕的男人,物质生活已经接近完善的男人。可是这种现成的经济条件,就好比一锅死虾子,她们没有经受过苦难,直接软趴趴煎好盛在你碗里。它们虽然表皮明亮,然而肉质疏松,气味难闻,吃着吃着就哭了,第二天还会拉肚子。如果两人还贷,迎来的房屋,你打开门的刹那,才会满心欢喜,充满感激与珍惜地去打造这个家吧。

10我们都知道,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但我们都希望,最好能直接坐在彩虹里,他人已为你布置好绚丽的世界。可惜,别人为你布置的景致,他随时都可以撤走。所以,虾子要活着烧的,痛出来的鲜美,才足够颠倒众生。

11看到小清新不要说矫情,看到二逼段子不要说脑残,看到文艺范不要说装X,看到诗歌不要说无病呻吟,看到意识流不要说傻X。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如果你不喜欢,只能说明不是为你准备的。

12表白是门技术活,有人表白跟熬汤一样,葱姜蒜材料齐全,把姑娘当成一只乌骨鸡,咕嘟咕嘟小火炖着,猛炖一年半载。有人表白跟爆炒一样,轰一声火光四射,油星万点,孤注一掷,几十秒决胜负。

说不上来哪种一定正确。熬汤的可能熬着熬着,永远出不了锅,汤都熬干了。爆炒的可能油温过高,炸的自己满脸麻子,痛不欲生。

13季节走在单行道上,所以,就算你停下脚步等待,为你开出的花,也不是原来那一朵了。偶尔惋惜,然而不必叹息。雨过天晴,终要好天气。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遗漏都不要紧,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

14将来会有人对你更好,送你更贵重的礼物。我只是想,至少到现在这个时刻为止,这是你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能在你生命的某一阶段做到最好,是我活下去的理由。

15事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身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16满世界都是陷阱,愤怒会带你走进最坏的结果。

17那个笑容像冰里冻着的一条悲哀的鱼。

18当男人不爱你的时候,你哭泣是错,微笑是错,平静是错,吵闹是错,活着呼吸是错,连死在当下都是错。而无论我哭泣、微笑、平静、吵闹、活着、死去,妈妈都是爱我的。

感想:小人物的情感,因为真实,所以感动。

坦白说书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可能是书中的狗血桥段有点多,让我觉得缺乏真实感和亲近感。毕竟我们的身边很少有那么多疯狂至极的人,但是看着书中主人公的坎坷.疯狂.歇斯底里有时候又觉得离自己很近,就像之前看到过的不管平时是多温柔多体贴的人到了爱情里面也会有完全不像自己的疯狂和歇斯底里,爱情说到底就是能让人失去理性的东西,谁能保证自己在爱情里始终保持冷静呢?能做出这样的保证的要么没经历过爱情要么根本不喜欢对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夜 表白: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引言 水太蓝,所以想念漫出地平线。 风都留在树林里,所以叶子喜欢唱情歌。 阳...
    风凉话阅读 691评论 0 1
  • 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我会承诺很多,实现很少, 我们会面对越走越远,肩并肩悄然失散。 你会掉眼泪,每一颗都烫伤...
    云南宝阅读 518评论 0 0
  • 不搜索,你能想起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发明人是谁吗? 你可能脱口而出谁是微软的创始人,谁是苹果的...
    听雨船阅读 5,747评论 0 1
  • 文|曾向北o (原创) 青春片好像什么时候都不会被时代淘汰,无论何时,一说起青春的故事总会引起许多人的共鸣,就好像...
    曾向北o阅读 754评论 0 1
  • 年少对你的承诺啊 是对你的向往 没有时间的永久 也不去想以后的变故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只要你想 但是为什么你变的懦...
    wonderfulGT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