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我来了

       2017年3月29日,我遇到了《简书》,霎时就有了一种相见恨晚和无比遗憾的感觉。

      当内心的挚热达到一定程度时,行动总会相得益彰。寻找,正是基于这样的喜爱,对文字的喜爱。于是,终于邂逅了《简书》,邂逅了这个因文字而聚首的火焰一般的小宇宙。

      微妙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是心动吗?我是不是一见钟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嗨!大伙好!我是夭夭再生。90后普通女青年一枚,身世普通,长相普通,生活普通,唯一不普通的,大抵就是我有一颗和你们一样又不一样的,对文字终身不渝的心。很高兴能在这里扎根,倘若有缘看到我的文,无论如何,都是我的荣幸。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我是13岁左右接触的文。那时候读初一,基本上就是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似的生活,要说烦恼,无非都是来自我那个并不和睦的家庭。13岁算的上人生的叛逆期吗?到现在我都不明白,糟糕的家庭关系,到底是我年幼无知的错,还是母亲自私狭隘的错。总而言之,那时候,因为母亲,我开始每天写日记,开始时不时地写信,开始很少说话,开始寄文字而活。直到有一天,那个16岁的某个放学的黄昏。我兴高采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必经的那个弄堂里忽然格外热闹,还时不时传来几声此起彼伏的朗读声和欢笑声。待我走近了才察觉,那个陌生的声音传出的,不是前两天我和母亲大吵了一架,委屈的我在遭受毒打后激扬愤慨写的沟通信吗?我顿时吓坏了,打开院子大门才确定几个陌生妇女围成一团念叨着的,正是我写给母亲的信。而母亲,正理直气壮地看向我。嘲笑,绝望和眼泪,所有的自尊在那一刻似乎被践踏的体无完肤。。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给母亲写过信,我甚至每天都在找以前的信,那些煞费苦心写给母亲的信啊,我默默地找,默默地烧,然后默默地流着泪。从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讨厌文字,讨厌文字带给我的一切。然而,我却更加疯狂的写日记了,每天两页两页的写,不能自已地,无法自拔地。

       初一那年,班主任经常会在课堂上念着我的作文。那时候开心,单纯的开心。

       高二那年,我恋爱了。突然开始写诗了,莫名其妙的会思绪泉涌。有一次五分钟内写了首短诗,居然还上了县里的报纸,着实让我吃惊了一把。那时候享受,单纯的享受。

       大一那年,我加入了大学唯一的文学社。写了很多文,却都是些难以理解的词和句。华丽的辞藻和过分的修饰,让我一直得不到突破。那时候迷失了,似乎也不再单纯了。

       工作六年,虽然依旧每天写日记,但似乎都是些不痛不痒的文了。和文字毫无瓜葛的工作,每天霸占着我的大脑,疲惫不堪的我似乎没再写过日记之外的文了,我似乎遗忘了拥有文字的感觉。我放弃了吗?我似乎也没有坚持过。

        去年的某天,我因为通讯员这个头衔,强迫自己写了一篇文。内容依旧是情感类的,这么多年,我也只擅长这个。单位却因为我的这篇文刮起了一阵风,虽然是一过性的,却依然点燃了我内心静置已久的小火苗。久违的喜悦,就像拥抱了久别重逢的恋人。

      我想,我终究还是爱文字的。从单纯到享受,从享受到迷离,从迷离到做作,从做作到忽略,从忽略到欲罢不能。无论当初是什么原因爱上它的,我的余生,终究还是放不下。。今年,我也想努力了。我不想和任何人比,我只想好好去沉淀,好好去拥有,最真实的自己,和最纯粹的文字。

       嗨,大伙好!我是夭夭再生。是笑笑,也是夭夭,更是夭夭再生。这里将记录下我所有的故事和情感,倘若有缘看见我的文,记得留下你的痕迹,无论深浅,于我而言都是宝贵的。你知道的,我期待你的到来,更期待文字和灵魂的碰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简书,阅读简书的文章有一段日子了。今天,决定开始简书之旅。 想想,小时候的我爱写日记,初中三年...
    牧野阳光阅读 201评论 0 0
  • 文/卡兰诺 01 下载简书是去年10月份,我有书的一个书友告诉我,有个简书软件,里面有很多好文章可供阅读。 我听说...
    卡兰诺阅读 598评论 17 20
  •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嘛,当我想在这里写东西,和我真的开始在这里码字,这之间我已经忘了过了多久。 我比较喜欢用“写东...
    南希也是从未小姐阅读 285评论 4 3
  • 一、朗读《四五快读》ipad版第十册生词表(18:45-19:00); 二、复习《四五快读》纸质版第六册已学内容(...
    龙子虎妈阅读 193评论 0 0
  • 其实很多时候内心的成熟是你承受能力有多大范围的衡量,处理事情的轻重也有很好的比较。即使身边的人都不理解你,...
    Elaine樱花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