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分享:听雪落下的声音

尽管《延禧攻略》当初很是火爆,但老王同志对此类题材不扎感冒,个人比较喜好年代剧,所以对这片尾曲《听雪落下的声音》不熟悉,最近有一点印象还是通过孟爷爷的《新相亲大会》。《新相亲大会》里面,每逢男嘉宾向女生表白时就会响起该背景音乐,确实很有FEELING。

今早上班的时候,老王想试下新买的耳机,便选了《蒙面唱将》的一合辑(该节目里的一些翻唱还是很不错的),无意中听到了该曲:《听雪落下的声音》。

实际上,演唱《听雪落下的声音》有好几个版本,第一版是陆虎,个人感觉其唱得有点生硬;之后,秦岚演绎的版本,感觉完全就是一普通人在KTV里唱K。个人最中意的是周深的这个版本,里面的感情很充沛、很打动人,和台湾情歌小王子杨宗纬有得一拼,他们唱歌都很用情、很用力。

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周深同学他是一地地道道的男生,却有着一副娇滴滴的女性嗓音,老王我也是彻底醉了!

这首歌周深唱得相当到位,当然《听雪落下的声音》的歌词于正他写得也棒,接下来,老王简单剖析下该歌词,当然都是老王的胡思乱想,不知道能不能打动你,和您能有所交集?

轻轻落在我掌心    静静在掌中结冰”,雪花,它漫天飞舞着,一个人立在雪中,迎接那晶莹剔透的雪花,这个画面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唯美的赶脚?

可惜的是,“在掌中结冰”,美丽的雪花它变成了冰,是不是一下子哇凉哇凉的?好东西转瞬即逝,难道幸福都是那么短暂?

相逢是前世注定”,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只是有的人走了就不再遇见,有的人他留在了心底,有的人则留在了过去,无论你有多不舍,但这就是人生,有时候也是一个人的命。

遇见,我们每个人都会面对的客观事实,也被戏称为缘分,只是有的深,有的浅,有的有结果,有的没结果,但终归那都是遇见。

泪尽也不能相信  此生如纸般薄命”,结局有时确实并非自己所愿,劳资不甘心,十万个不甘心,那又如何?其实,爱过就好,因为有的爱是能够修成正果,有的爱则只能是此情可待,唯有“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偶尔在某个空了的日子里拿来偶尔回味一下就好。

听雪的时候,“你贴着我叫卿卿”,回忆属于我们的那些甜蜜时光,“睁开了眼睛 漫天的雪无情”,现实总是那么残忍,心碎了、心也死了。

明明话那么寒心 假装那只是叮咛”,恋爱中的某人早已变心,痴情的一方却还在梦里一直不肯醒来,认为这不是真的,可有谁说情它必须是一成不变的呢?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只能自己发发牢骚,没有谁来帮你买单,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无论爱错了爱对了,它都是一种经历,是属于你的一笔财富,而且最终会铸就一个更好的你!

人只要活在这人世间,必然会接触到自己心仪的异性,你的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你不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吗?所以,你付出的时候,它至少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而不是若干年后的辗转反侧,说着当初该如何如何的鬼话来意淫不已。你付出了,它就已经对得起你本人了,这原本就是一回报,倘若还能赢得一颗热烈响应的心,那绝对是意外之喜,也是一种额外的奖赏,你说对不?


歌词

轻轻 落在我掌心

静静 在掌中结冰

相逢 是前世注定

痛并 把快乐尝尽

明明 话那么寒心

假装 那只是叮咛

泪尽 也不能相信

此生 如纸般薄命

我慢慢地听 雪落下的声音

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你没办法靠近 决不是太薄情

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我慢慢地品 雪落下的声音

彷彿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睁开了眼睛 漫天的雪无情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明明 话那么寒心

假装 那只是叮咛

泪尽 也不能相信

此生 如纸般薄命

我慢慢地听 雪落下的声音

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你没办法靠近 决不是太薄情

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我慢慢地品 雪落下的声音

彷彿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睁开了眼睛 漫天的雪无情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齐悦梦想社群老王更文NO1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