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我觉得要写点什么

今天看了连岳的文字,是关于嫉妒的,名字叫《朋友圈退化的重要原因》。这个我擅长啊……

我嫉妒所有比我优秀比我好的人,各个方面,哪怕他比我白,比我瘦都能成为我嫉妒的理由。虽然大部分我会赞美,然后自我感慨低落下就过去了。但也有部分人我会偶尔语言里有意无意贬低,当然不会带来实际伤害那种。忘了谁说的,优秀的人很多,离得越近的越容易嫉妒,越远的越容易崇拜。

如何避免?我要把连岳的文字贴过来

                      《朋友圈退化的重要原因》

嫉妒普遍存在,它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你需要了解它。否则,你有可能被它吞噬。

嫉妒,就是对他人的得到(成就、财富、地位)或幸运感到愤怒、不满或悲伤。

嫉妒分成两类,一是抑制自己,光芒四射的朋友和他人,好像把你眼睛晃瞎了,你摸不到方向,对自己很失望,要死要活。这种嫉妒,多数人犯了并不自觉,只是心情低落。

攻击型的嫉妒更为可怕。它往往还发生在一些聪明人身上,我嫉妒他,我就想办法摧毁他。人无完人,总是找得到弱点攻击的,这使嫉妒怒火有了合理的出口。

有些人花费大量的精力攻击他人,自己并无所得,得不了名也得不了利,看起来不可理喻,实际上就是嫉妒的驱使。

遗憾的是,这种攻击往往摧毁不了他人,你嫉妒的人,他已经领先你,用嫉妒浪费你自己时间时,他领先更多了。这又让你更嫉妒。

极端一点说,如果你的朋友全是比你牛的人,你是受益的。他们的能量、视野和机会,你都可以借用。嫉妒者,往往享受不了朋友的成长力量。

因为朋友的成长,令他嫉妒,他随即开启攻击(抹黑)模式,直到被攻击对象疏远他,拉黑他。

于是他的朋友圈永远只有不如他的人。

悲剧还没完。不如他的人,也许只是暂时弱小,心理却健康,他们未必能够长久忍受一个攻击型嫉妒者的病态。

最后他身边只剩下同类——弱小的攻击型嫉妒者。他的朋友圈就是这样退化的。

你以后不要变成这样的人。一生痛苦,祸及子孙。

别担心,你可以控制嫉妒的。

1、它是动力之一。你想向上攀爬,才会嫉妒,班上永远的最后一名,怎么会嫉妒?

2、你嫉妒的对象,就是你想成为的人,多研究他的优点,你能追得快一点,距离缩小,嫉妒也会消失。

3、盯着他人缺点,是嫉妒的燃料。比我好的成绩,是假的!这让你的嫉妒有了正义的伪装,更难戒除。

4、别盯着眼前,想想更大的时空。想想宇宙,人就不会自大。想想高考是和全国考生争,嫉妒本班同学就没什么意思了,差那么几分,不重要,说不定都上了北大清华。

5、赶快做几题难题。让自己忙一点。陷于嫉妒的人,往往太闲。

6、你早早体会到嫉妒的杀伤力,而且承认这是嫉妒。这是很宝贵的自我认知,将来类似情境再现,你有警惕心,更容易控制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