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志铭》,遗章,苍日景——忆(基友篇)

作者  自序:

    ( 我是昂怿明,昂活在永恒的时间里,他淡然的眼神,掩藏着比绝望更悲伤的悲伤。他永远活在,上个世纪的某个年代,大概是这个年代,原谅我的记忆力偏差,只是我总是会追忆他,就像追忆我自己。极其相似的,一面,又完全不同的一面。不能再去看昂的画面,因为会觉得凄凉的无法降落。那种感觉,非常不好。因为没有人记得昂译明。)

         不希望昂流,被人遗忘,回忆的昏黄画面,有碎裂的风横过我的脸。

          回忆——是最能让人痛的存在。然而,即使痛却也要回忆。

我把自己某一处的心情掩饰得很好,我把自己的眼泪包藏的一滴不漏,因为只要有一个缺口,就会溃不成军,全盘崩溃,所以我会尽所有的努力,维持着,虚假的牢固城池。

                                                                                    ————陆展明

    罪天使——

    你的任性,想要爱,却总是无意中造就了伤害。这是否是不成熟··因为无法放手而纠缠着,伤害却层层叠叠。抚摸你面具摸样的脸,下面是碎裂的容颜。心痛——

                                                                         ——光奈


   所以,你陷在永恒的时光里,不肯轮回。

       天空中有低云覆过,整个城市被各种嘈杂声包围着,喧哗躁动,安静的落地窗内,一双脚步踱来踱去,像是没有方向·····,真的又见到了,简直不敢相信,就像是发生在梦境,我曾经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遇见,现在却又让我给找见了,不能怪我岚晴,这一次,我绝不会轻易再放手。对不起·····


 夜色中有飞机低空沉驰过的声音,城市夜晚的霓虹就在脚下闪烁,不远,亦很远。

    这个城市没有因为夜幕的降临而停止它喧嚣的脚步,反而由一种白热化的喧哗蜕变到另一种覆着神秘色调的

明明是有天空和大地的空间,明明是能够听到声音的,却没有真实的存在感,这里没有我的回忆,夜里久久不能入睡,因为梦境比生活来得更加真实,有时候真的是那样。悲伤却无处不在,飘荡着的还是寂寞,以及残破不堪的梦想的残骸···


     恍惚中有些镜头闪过,很多陌生却千篇一律的脸,在虚伪的笑着,恭维着,

     窒息,阴暗,漂浮的光,光线撒满我整个眼睛,画面中的我身在其中,却心在其外,那些压抑而恐惧的回忆,至今仍然无法平静的回首,好像一种耻辱,一种曾经身在蒸笼里人间地狱里的耻辱,煎熬的生生感受,终于可以结束了了,现在逃到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已然被孤独寂寞和绝望包围着,终日做着离梦想很近的事情,劳累,机械,但却充满着微茫的光,亦为着这光芒而向前···


      光奈,私下里一直和展明有些共同的努力,中间穿插着光奈个人的故事,另外回忆从前和展明学生时代的种种,可以加入当年与他们有过节那些坏小子,后来长大后意外的成为劲敌,

毕业这些年,光奈一直没有稳定下来,他做过很多工作每份工作时间最长没超过半年过,

光奈的情况一直不算好,他已经出柜,被父亲赶出家门,或者说是自己离家出走的,那时候他只身一人去了凌城,做了很多工作,公司职员,销售,业务员,形形色色的工作换了又换,都没有做长,因为他大学是学设计专业的,所以设计师也没多少钱,加上他自己学艺不精,所以也在本行业没什么发展,展明,私下里就合资和他开了一家工作室,虽然做的业务成交率很低,工作室也一直是赤字状态,但是展明,还是和光奈坚持着做,至少这些是他们喜欢的,展明,自己在爸爸旗下的公司上班,所以时间上兵没有多少能在工作室,只是会开张。至于怎么想起开工作室的,还算是展明有心促成

虽然展明并不是十分喜欢酒店管理这样的工作,但是,出于工作敬业的负责思想,他也还是做了处在其位的该做的事,每每忙的不亦乐乎,疲乏至极的时候,受够了,商场上的酒会应酬,孤独重重将他包围,就会想有个朋友陪在他身边,于是想来想去,就只有光奈,这些年过去了,他仍然只有他一个朋友,虽说当年他已经明确表示了他的性倾向,并且明确的说,他会永远和展明保持着兄弟的情谊。他常常想想暗自就笑了,觉得不可思议,他毕竟无法理解,所谓GAY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所以从前,光奈唯一一次的对他表白,他竟然笑了,和所有的直人的反应都不同,也许正因展明是这样一个怪人,才会和光奈持续着难得的友情吧。

是夜,展明,驾车走进一家酒吧,和一群人推搡着动起手来,别他妈多管闲事,刀子明晃晃的在黑夜中被舞动起来,展明,冷冷的眼冒着寒光毫无惧色,嘴角裂开一个笑容,有意思,这闲事我还管定了,一脚踢过去,踹倒了两个正跃跃欲试的家伙,一时间尘土翻滚,皮肉擦破血液蹦出。接着上演了一出类似街头混混打架的一幕幕老剧目,毫无新意,只是情景有些重复。

朋友是什么,是在你痛的时候,他会冲过来,找你的人······

怎么,这样一张死脸!喂·····展明扶着光奈,把萎靡不振,醉倒在酒吧里的光奈揪出来,像拎着一只醉狗般,冷眉微宁,动作很粗暴,但是眼神却暴漏的是温柔的关切。定睛看了下,仍然没反应,展明把光奈扔进自己车里,乘着浓浓的夜色,驾车回他公寓,身后仍然叫嚣着翻滚着灼热的都市,映衬在黑红色的天幕下,显得很暴力。在车外灯光时隐时现的晃动中,光奈,模糊的睁开眼睛,说了句,怎么找到我的。

你小子还有脸说,不要每次失恋都去同一家醉酒好不好,想故意被我找,就直说!!

嗯。就是想让你来找我。因为醉酒,说话还很无力,他看着展明的背影一眼又埋下头。

谢谢你刚才替我打架。

我不要听这个,谢有个屁用,难道你还想有下一回!

````````不会了。真的不会了。

展明,我们回焕城吧,我们回我们曾经在一起呆过的熟悉的地方

怎么了,你这是

我知道你心里想家,为什么要和你父亲僵持到这地步,又不是青涩的高中生,有什么放不下的,你那点自尊心吗?

展明把车子停在路旁,光奈慢慢坐起来,我已经出柜了,这是事实,我爸不会认同,回去给他丢脸,所以我不能回去。

那你不要出柜不就得了。

你说的简单,你认为我能那么容易就回去吗?和你说你也不会懂的。

就那么喜欢被人草,他愤怒的转过头,看着光奈吼道。

光奈心一紧,望着陆展明,你难道还不知道我,心向着谁,话一说出,他却后悔了,眼里翻涌的酸楚却难以压抑,只好低下头掩饰。

陆展明惊了一下,眼睛蓦地黯淡下去,愠怒也消失的无影踪。都不怪我,使你这么尴尬吧。

不怪你,是我自己的问题。

其实看到你和那些男的,形形色色的男的,进进出出,我还真有些反胃。


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不舒服的意思。工作室,怎么样了

要关门了。

你难道在混日子吗?

答对了。

那你他妈到底想干什么啊一天天的。

想死——光奈,径自开门下了车,附近就是护城河,走下台阶,一晃一晃的影子淡像一片暗云覆过。

展明点了一支烟,看着光奈走过去,面无表情,过了一会,看不到光奈的影子,他豁的起身下了车,光奈,他喊他名字。

妈的,干什么去了,快回来了,他边走边喊,有些担忧。心里想不会趁着夜色投水了吧,这样想着展明更焦急起来,猛的跑向河边,望着漆黑的河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凄凉,嘴唇被冷风冻得冰凉,紧咬着牙关,心跳有点快,光奈·······正要大喊的时候,身后传来一阵笑声,光奈站起身,走到展明身旁,展明,惊异的眼神看着光奈,有些惊喜愠怒却又闪着寒光,猛的一拳灌在他脸上,笑什么笑,把他打倒在草地上,展明气的有些发抖,自己转过身看着依旧黑漆漆的河面,不再说话,这时候,草地上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双手臂从后面拥抱了展明,展明略惊,却没有动,任凭这双手臂将自己越抱越紧,这是七年来第二次被这温暖靠近。上一次是他经历人生中最绝望之时。从那以后他无法舍弃这份温暖,在自己绝望时,如救命稻草般的温暖的存在,所以无论是什么,无论他是以什么目的接近自己,他都会原谅,都无法不接受,这种羁绊恐怕会持续很久很久,纵使他是多么不堪,多么无能多么社会垃圾一般的存在,但他也会愿意看到他,并且不希望他真的从自己眼前消失。

(这就是即使这样痛苦,我还是不能放弃我对你的感情的原因。到最后,不顾一切来救我的,只有你。也只有你。)

     你怎么不打我,如果打我说明你起码在意我,光奈颤抖着声音,凄凉的说。黑夜掩藏了他眼角的泪。

你他妈有病啊,我在不在意你,你自己不知道吗?我他妈犯得着管你吗?他转过身看着光奈,貌似冷酷的语气,蓦地看到光奈脸上的闪亮泪光,心一瞬软了下来,四目相对的瞬间,展明,还是错过他的目光,猛的拽过光奈的手臂,往河岸走。光奈看到展明袖口裸露着的手腕上仍然带着那串老旧的白色的手链,仍默默跟着走,心里却感到很温暖。这就是他几次想结束自己的苦恋却无果的原因吧。痛苦的人从来不只是展明一个。

    他们各自拥有不同的人生,却因巧合彼此人生交错,一个少爷一夜间变成贫穷小子,他的各种不适应使他格外落魄不堪。在经过了与展明相逢的人生之后,他看到了他的蜕变。下面的旅途会是怎样呢,一切都是未知,不确定的,但只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如果是他们,就定会如坐在两辆并行的火车的旅人一样,彼此端坐在自己的列车上,偶尔看看人生的风景,但只要回头,就总会见到对方在,并行的火车对面,行驶着,隔窗相望的温暖,横贯一生的慰藉。再无交错,却也永远并行,彼此相望。这种羁绊是温暖的,同时也透着悲凉。



         一时间心里空虚的要命,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见过了,一些人,可是因为是没有心灵的沟通,所以更加的空虚,任凭这空虚沸腾的生活,还要过多久,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个能让我心灵止渴的同伴在哪里,   

                   爱志铭,光影    陆展明的生活片段



      觥筹交错,酒盏流云,迷幻之光在天棚纷飞,数个顶着啤酒肚的中年男子,在衣衫不整的饮酒作乐,一脸横肉,谢顶的头发依然被梳理的油光可鉴。陆展明,淡漠的脸上,目光在微笑。只是那浓黑的眉眼深处,是令人战栗的深寒。

    明明灭灭的灯光,烟雾缭绕,陆展明,微倾着身子,一只打火机打着了火,发出微弱的声音。火光瞬间又熄灭。那一瞬间他的眼睛被照亮,坚毅的唇角。他用眼神叫过来一个女子,附在她耳边说了几句,那女子便听话的拿着一个文档走到那喝酒的众人之间。

      陆展明,远远的看着,轻轻闭了下眼睛,轻笑一下,转身,推门,走出了那个房间。

·······


      回到寓所的时候,光,却意外的在门外,静静的望着他。

      时光转乱,镜头回旋。陆展明,猛的推开门,纵欲狂欢的男子惊慌的,跌落床下。女子,退到一边。陆展明,这是你安排的。我安排的,我安排什么了?你不要以为你这样就可以抓住我的弱点。

    是么,我知道你的背景。所以,千万别说大话。你知道要你做什么,你只有一个选择。

     我如果不答应呢,小兔崽子,留着肥油的身躯豁的站起来,似乎战火全开般的咆哮着,我会要你好看的。

     陆展明,一脚把肥油踢在地上,不好意思,你已经没机会了,就在刚才。···。。

     陆展明,转过头,身后的女孩子很快跟上展明的脚步。

     倒在地上的猪,面容因恐惧而扭曲的,自语道,他,究竟知道我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午夜的风,凄迷醉人,

      光,看着展明,看你的表情 就知道,你又干掉一个,有意思吗?

         没意思。

       我从来不想问你做,为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能快乐些。

也许在别人眼里你变了很多,甚至是颠覆性的转变,但是我知道,你还是那个你。

(我看得到你眼睛中的另一个人。那个人有着一张哭泣的脸。)

        你其实只有那两张脸,除却强硬,只剩泪面。

        如果别人这样自以为是的对我说这些,我会弄死他,我世界的风景,也没人望得到,但是,你这么说,我可以饶了你。

       为什么。

       因为你是个温柔的滥好人,对你这种家伙,我从来都不动手。

       喜欢我 就直说,干嘛绕这么大圈。

       靠······

·······



       任天边的流云飘过,

       任飞鸟撕裂羽翼,

         眼眸覆过暗影,

        只要你仍在我身边,

         世界毁灭都不要紧。



     现在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就连悲伤也淡然无味的蒸腾了···生活的原貌如果是这般如这城市一样的淡然无色,终日被灰雾笼罩,那似乎行走已经没有什么留恋,生活的原貌,世界的原貌,也只是这样,被庞大的人群,或贫穷或庸碌的脚步站满斑马线,焦灼的目光无法望穿城市上空终日不去的重云,所谓的现代,文明,发展,进步,高效,也只不过是少数人头顶的天空。

     钢铁浇铸森林,月光涂抹金色沙漠。世纪的荒原悼念。生命的卑微,信仰的真空,人生的灰色调。


    其实,不论这个城市变幻多么迅速,我始终是缓慢的步调,像这样照着午后的阳光,走到窗边,打开窗,室内落地窗投过大片的阳光,暖洋洋,放眼望去,对面的高层玻璃折射着刺眼的光,远处的天空,淡蓝淡蓝,在接近地平线的地方,开始苍白,有几抹白云安静的停在那淡蓝之上。像一幅安静的画,天空之下的城市却是在急速的运转着,一刻不停歇,公路上永远有川流不息的车流,像血液般流淌。

      干燥伴随着尘埃,散步在空气中,阳光也变得苍白苍白,秋日的萧瑟之象大概就是如此吧,


      总有些不忍回忆的过去,曾经的生活。在咬牙生活,活下去的信念里,陷入现实的重重泥沼里。渐渐被淹没,触目惊心的凄凉之境,在没有路可走的路途中,我不知道自己的信念还剩下什么,内心的所谓的恒久的温暖,早已失温,形同风筝骨架般的躯体,却惯性的向前,不要顾影自怜的回首自己的脚印,因为那里沾满了血泪,我不知道我为了谁,为了什么,而如此,让自己忍受这么多,现世的风霜雨雪,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就这样踏上征途,至今仍不后悔。

      每个午后的黄昏都是伴随着剧烈的头痛面对着电脑,右手边高大落地窗总能透过大片的阳光,朦胧的金属光晕,撒满整个房间,恍惚间,我看到光线晃动间细小的尘埃飞舞,我是呼吸着的吗?21层的高度可以让我俯瞰附近大片的风景,高楼林立,无数的玻璃楼体反射着耀眼的光,倘若是晚上,更像是星光附体,璀璨夺目的巨大钻石,屹立于城市之上,浩瀚的星空,看不到星辰,像是一张没有表情的脸孔。

    从来没有理由怨恨的世间的博大,但是我恨,因为,我看不到你所在的方向,深邃的暗夜遮掩了我的眼,


爱志铭


   蓝擎,你还好吗,好久没有你的消息,现在已经平静多了,当我提及这几个字的时候,终于可以平面的呼吸,这对我是多么不容易到达的事,这七年来,很多事情都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家乡,已经更加漂亮,但是风中我闻到的城市的气息还是从前的味道,那是恒久没有改变的存在,就像你在我心里的回忆一样。你在哪里呢,是否已经有守护你的爱人,是否已经结婚生子过着幸福的日子。

    你还是会恨我吗?当然那是作为人的道德该有的感情,但是我依然相信你还是爱我的。

    没关系,我没事的,别担心,只要你好,只要你好······

    渐渐的有些东西已经变得虚幻,像是影子般的存在····明媚的阳光下极小的一处暗影,也会看出忧伤的色调,对面的高层建筑,玻璃折射着刺眼的光,

    小隐,帮我查一下··········

    小隐是我的助理,办事很细致稳妥,每次看我的眼神都似乎有些怕我似的。

    在得到要的信息之后,陆展明很快驱车,离开了公司。车子足足开了两个小时,因为是城市东北的一处民房,再加上路不熟,绕了点远,明明是没有期望的行程,展明还是为了耽误了时间,脸上显现愠怒神色。

    坐在车子里,前前后后把地形看看清楚,确定要等的人,想要回家,一定会经过这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还真是无限漫长,心情却不由得越来越紧张起来,冷峻的脸上细细的渗出了冷汗。

  从黄昏一直到黑夜降临,展明足足等了四个小时,始终焦躁着不安,却一步没有离开,一会坐在车里,出来,再进去。

     天上的流云不停的变换着形状,被太阳灼烧而忍不住羞赧的红了脸庞,后又渐渐灰暗下去。



    数着钱包里所剩无几的钞票,岚晴,忍不住叹了口气,这个月,真的什么都不能买了,工资刚刚够伙食费和房租,生活常常是出于温饱线上的状态。但是她不能依靠舅舅,上大学时候就是自己拼命打工,赚的生活费,母亲去世后,她一直都是孤单的一人生活,自从那时候起···,她就离开了那个城市,因为受伤了的缘故,从那年起就不能画画了,所以大学里也是学了一个非常没有竞争力的专业,中文。

淙光是她唯一的朋友,亦在生活上帮了她很多,但是她不喜欢欠别人的,所以总是在钱的方面算的清楚,令淙光也很不知所措。在连续多次的受挫之后,才找到现在这家小公司当临时工,

   这世上就是这么奇怪,明明是大学毕业生,有时候在社会上出落的竟还不如一个没文凭的普通社会青年,不知是个人的命运多舛,还是整体教育的失败。总之,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子,这是事实,你有实力,不一定做到最高,有时候你有文凭也同样不能得到权位,只不过,那其中有着千丝万缕的,隐情,比如,更加有权势的人,有财富的暴发户,他们可以操控一切的公平竞争。社会中就是如此,看不惯也没办法,你不能改变它,更多的人选择了改变自己,为了适应这个环境,也为了自己能够生存下去。

  很多时侯,那些怀抱梦想的年轻人,捧着自己热腾腾的干劲,想要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投入社会中,末了,只被打磨得棱角全无,垂头丧气,甚至迷失了当初的方向。现实是生生将梦想美好,抹杀的世界。血淋淋,冷酷无情的嘴脸,活像一个刽子手。向不服从他的所有反叛者,施以残暴的对待。硬生将灵魂从那鲜嫩的躯体中,剥离,他却只是笑着,然后无论哪个时代总有一些,牺牲者,他们不从,他们不肯低首,所有,历史将他们的名字写在了名册上,多数是英年早逝,他们的别称叫做,追求真理者。

  岚晴此时,也是处于这个阶段,刚刚步入社会,没有力量抵御那些伤害的侵袭。

自从那次婚礼上的偶遇,打破了岚晴曾经想要拼命遗忘的记忆。一切开始战战兢兢,当他一出现的那一瞬间,她就知道,其实一切都是一场骗局。自欺欺人的骗局,所有的····



像往常一样步行回家,回住的地方,疲惫不堪,眼神却木然的,快没有温度了吧,什么时候开始,渐渐的开始不再为一些事情感动,心已经冷了·····原来是这样。一排车灯有些刺眼的亮起,岚晴驻足,抬头看着远处,楼房之间,的灰蓝色烟雾般的天幕,连星星都看不见,蓦地的····


     见到我就这么惊讶吗?

站在树荫下的陆展明,望着岚晴向她走过去,岚晴眼里刹充满忧愤的目光,她开始混乱不能自已的开始混乱,整个理智已经被打乱了嗓子像被什么东西捏住了一般,难受,不要过来,走开。我不认识你。她不自觉的开始颤抖。眼睛却无法无视对方。

因为陆展明,看着她的眼神开始灼热起来,他并没有打算,停下脚步,岚晴,他声音中透着无法掩饰的欣喜。还有因激动而不住的颤抖。我不信你已经忘记了我。

我说了别过来,陆展明已经一步跨到岚晴面前抱住了她,知道你还活着我真是太高兴了,岚晴愤怒的挣脱了陆展明的手臂,别碰我,别在出现在我面前。岚晴哭喊着,她终于溃不成军。

你不是需要一份工作吗,我可以帮你。

我为什么要接受你的帮助,我就算死也不会再和你有任何瓜葛。

展明睁大了眼睛,悲伤的看着她,为什么,当年的事,可以听我解释吗,我真的是被逼无奈。····

不必说了,除了你的那些肮脏的事,其他的事我也同样都不能原谅你!

展明听了却笑了,看吧你还是记得的。

对,我记得你,记得你,因为我恨你。

要怎样才能原谅我·····

除非······你死掉。

好,但是在死之前,我要看到你是幸福的。

我的幸福早就被你毁了,你凭什么这么说,说的这么轻松!,

我是不是怀着轻松的心情,说这些你心里不是最清楚吗?

········四目以对,岚晴一时无语相对。

,我爱你,难道······

岚晴,——远远的传来一个男声,展明的话被打断,两人回头只见,淙光,匆匆赶来,目光直接穿过展明落到了岚晴身上,我打了你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有点担心,·····

岚晴,看到淙光,神经稍稍放松下来,但神情明显不是平时,我没事,你不必特意过来,用眼角扫了一眼展明,一声不语的转身要走,淙光,跟着岚晴,后脑勺看着展明,仿佛头发都快竖起来了,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这个人始终令人恐惧,

岚晴,展明的坚定的,怨怒的声音响起,

他快步走上来,拦住两人,这就是你的选择吗,你选择和他在一起,就为了恨我,惩罚我?他眼里似有一簇火焰,冷冷,幽深的眸子看着岚晴。

为什么,你从来都这样自以为是,凭什么我为了恨你,就得赔上我所有的幸福,什么为了惩罚你,别把自己看得那么高,难道你不知道吗,我就是讨厌你那么自负,又自以为是的样子,伤害了别人永远不知道,他是我选择的人没错,但是理由并不像你所想的,相反,最没有资格站在这里的人,是你,陆展明先生,你,这个凶手!害我还嫌不够吗,岚晴说这话时,垂在袖管里的手,握了又握,展明明明很高,可是这一刻,他仿佛矮小到不行,他睁大了眼睛,拼命的张大眼睛,可是眼里似乎罩着一层湿雾,他怎么也看不清岚晴的眼睛,原本打算抓住岚晴的手,也放下了。

远处的车灯闪烁着,寂寞的红光,像是发出了警械般,把周围的夜幕也染的猩红。

我知道,我是罪人,他的声音显得我承认,我是自以为是的家伙,但我知道,我曾经伤害了你,也知道,我是罪人,没有资格站在这里,但是,请给我赎罪的机会,让我为你做些什么,

不必了,我永远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瓜葛!

冷冷的语气,令展明,一时间竟以为面对的是陌生人,岚晴什么时候已经变成这样的性格,如果是以前,以前绝对不会说出这么尖锐的话,难道我伤害她有这么深,以至于,她宁可把自己变成那样,也要远离我。是的,是我错了·····

可是,····尽管是这样,我还是爱·你···

如果给我从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不会用伤害你的方式去爱你。

够了,展明最后的话,事实上并没有人,听到,因为岚晴和淙光已经走了,展明,望着两个人的背影,好似亲密。心里似有一团火再烧,灼灼的目光,一直望了很久,直到完全看不到




所有的所以····将要不知道吗,我只是·····





岚晴之后的日子里,开始一个人更加卖命的工作,为了不是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只是为了活下去吧,因为穷困,常常中午连工作餐都吃不起,只吃面包喝白开水,只是个不被人注目的小文员罢了,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将她无视,就算是请假生病,也完全没有被人发觉,只是那样一个存在,曾经不是没有想过,重新开始画画,但是只要一用力手腕就发麻,完全画不了,不是没有崩溃过,一个视画如命的人,忽的失去了双手,会是什么感觉,岚晴此时就是如此,终日做着枯燥乏味的工作,文字录入,核对,工资是固定的,终日的重复,生活就像每日饮用的白开水,没有任何色彩和期望,有的只是日渐变老的心,

那一天下雨了,天空中好像积满了泪,因为上苍太伤心而忍不住,一下,全都倾斜下了人间岚晴,顶着高烧的身体走出办公大厦,抬头却只见,大雨如注,她下意识的用手遮着跑着往车站点奔,可是,由于风太大,匆忙之中,刮落了她手中的文件包,便弯腰下去捡起,抬头的一瞬间,却看见那个像幻影般存在的人,她愣在那,两个人隔着雨雾,彼此望着,冷冷的雨,却无法冷却他已经瞭燃的双眸,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不论是七年前,还是现在,只要是望向她。一瞬间她再没有往日的愤怒,恢复了原本温柔的性情一般,展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上前更上一步。

画面这场雨仿佛令全世界都失忆了一般,时光回到了七年前,他们两人还是纯真的学生时代,只是各怀心事的青春少年,纯真的爱却为了日后的不幸谱写了序曲,这是谁也万万想不到的。


幽暗的蓝色灯光照满整个窗前,窗外可以看到附近城市的夜景,朦胧的红黄色灯火渐次的点亮着,岚晴睡在展明的床上,她是有依稀的记忆,自己好像是晕倒了,被展明,扶起后来就失去了知觉,睁开眼的瞬间,被眼前的蓝色所迷惑,以为是梦境,直到看到展明的站在床边的身影,才慢慢清醒过来。她猛地想做起来,却被展明,察觉,转过头看着她,两个人,一语不发的情况很奇怪,你发烧了,不过我已经喂你吃过感冒药了,展明,静静的说,目光中流露出,纯粹的温情,疼惜的眼神,岚晴,发觉自己口中确实有种药剂的味道,谢谢你的照顾,但是我想,还是先走了。

等一下,他拉住岚晴,怎么样才能原谅我,

没有办法原谅,虚弱而口气淡淡的。

那爱怎么办?

和仇恨辜负伤害比起来,那种自私的爱,根本无法相比

总会有办法的,只是你没有给我机会,没有给你自己机会。

是的,我不想给自己机会,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机会。

好,我死,就可以,还给你,原本的心。回复原本的你,是吗

别这么幼稚好吗,死那么容易,谁都会,活着才难,

你以为我想死吗,只要有你活着的这个世间我从未有一刻放弃过,但是只要能不让你那么恨,我愿意做任何事。我们有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独处过了,心照不宣。

岚晴,装作不听,把眼睛望向别处,却又看到放在书架上,一本破了边的画集,那是当年她送给展明的。

我只想知道你心里难道真的就能忘记我?展明步步逼近,是那样,悲恻 的一张脸,岚晴·····

你杀了我吧,我早就该在七年前死了,活着对我来说只是痛苦的继续,我不想再坚持了,在你逼疯我之前,你杀了我吧,陆展明,她眼中含泪,看着陆展明,清晰的眸子,一字一顿的说。令展明惊愕万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为什么,让你说句爱我,却比死都难,他眼里也渗出了泪,我要的不是这个答案。



在再三要求下,岚晴终于答应在这里住一晚,明日再走,陆展明,深夜里独自在客厅对酒独酌,苦酒下肚,悲伤的心绪却像堵在了心口,呛的眼泪直往下流,轻轻的推开岚晴已睡下的房间,走到床边,看着暗影中的那个容颜,忍不住,低下头去吻上了嘴唇,对方被惊醒,强烈的抗拒,却招来更激烈的吻

。久违了的味道令彼此都惊了一跳,她拼命的推他,太过用力,以至于指甲划破了他的肩膀,他仍不放开,用力的拥抱,仿佛那是全部世界,事实上就是他的全部世界。渐渐的不再挣扎,她想起了,曾经的某个夜晚,他抵着头放在她肩上睡着了,结果引起了全家的战争,那时候两个青色的少年,多么胆战心惊,如今阻止他们的人已经都无力再阻止他们。却···他抬起头望着她的泪眼,吻吻哥哥吧,我好想你。一瞬间,岚晴错愕的以为的当年那个少年,他说过一模一样的话语,在经历了那背叛她的肮脏之事之后,同样的受伤的眼神,让人心碎,岚晴,悬空在展明背后的手臂,最终落在了后背上,她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她是知道的,她知道只有自己最懂得展明的痛苦,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懂得他的心痛,也只有她看到到,就像是曾经两个同样被世界抛弃的孩子结成联盟,相依为命。这一刻,她背叛了,她的仇恨,背叛了她的母亲的亡灵,背叛了她的道德。他是注定要让她不堪的人,她知道,他为他披荆斩棘,全然不顾一切艰难,说自私也好,怎样也罢,那是他的爱的方式,那是她懂得的他的爱。就这这一刻,停留,永久,不再变换,你我还是从前那个最纯真的少年时光,我们拥有彼此完满的爱。


      爱志铭故事构想:

岚晴被生活压力精神压力种种被再次与陆展明相遇,陆展明旧情本来就未灭,这次又再次,越燃越烈,岚晴虽心里还对陆展明有情,但是表面上对其恨之入骨,陆展明只好降低自己的人格,采用自己都无法相信的手段,让岚晴就范,刁难,淙光,让岚晴和自己在一起,然后在两个人互虐的生活里,一个拼命隐藏自己的感情,一个拼命相信对方已经对自己恨之入骨,怀着绝望依然爱的努力着,光奈一次无意中,把真相告诉了岚晴,“是展明失去意识的情况下,当年被人陷害,而今又被迫于其他女子在一起只是作为本身有厌恶女子接触症的他刻意对自己的惩罚,并非他自己的本意,他是一直在自虐,他爱你这件事本身很大程度上就是在自虐,像这样你们两人在一起,最后的结局初步定为陆展明被人陷害,最后死掉,他本人也自身有病,”岚晴最终表明,自己是爱他的,可是一个生命已经渐渐远去,再也回不来了。爱志铭,用爱书写,我爱你的墓志铭。

“我知道你恨我,我知道你恨不能将时间倒流,从来没有遇见过我这个人,但是我依然不能停止爱你,因为,是你,我做错了方式,但是我会改的,我想慢慢,抚平这一切,可是我不能再忍受没有你的日子,所以即使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我也要做,就算你现在用无比愤恨的眼神看我,我还是要强留你在这里,如果时间真的能倒流,我希望能回到六年前,因为那时候你是爱我,只要你曾经爱过我,这就足够了,”

“你是疯子,你有病······”

“对,我是疯子,早就疯了,只不过平时在装这点罢了,”

“你不是有你的伟大理想目标吗?我会成为你的拖累,像你这么理智的怎么会犯傻。”

“理想,你真以为那些是我在意的,我要的从来就只有你。”





                  在孤单中行走的夜

   窗外依稀闪亮的美好灯火,刹那我以为是星光灿烂,。而自己则与星光同一水平线上,窗外的路段被橘色灯光朦胧照亮有地铁,隔段时间就会轰鸣而过,只是那些不是星光,而是对面大厦人家点点的灯光。明晃晃的一大扇窗子一样,挡住了天空,在巨大的高楼缝隙间,能看到灰黑的天幕,被火红的城市灯火渲染得更加混沌,犹如煮沸的热锅,像一个巨大的人间炼丹炉,这是一个看不见蓝天的城市,但我没有感到这是像形容东京,那样巴比伦一样的充满欲望奢靡的华丽的都市,也许是因为我从未在夜晚出去过,这里不是东京,而是北京,而我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奢靡味道,相反只是每天顶着汗臭味的外衣,看着这个城市的美丽容颜,匆匆的行走。简单的生活,出去工作,在路上,回来,简单的几件事,重复,不断的重复,每当心情平静到无所事事,时候,就会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开始浮想联翩,

那些曾经重要的回忆,已经渐渐淡忘了吧,还剩什么,我不知道,伤的心,绝望的心,还能感受到什么,想要的却,永远都得不到·····




     明明是普通的生活,悲伤却无处不在········

写这些字的意义,在于我是活在当下的这个时候,对面大厦又亮起了像俄罗斯方块似的莹黄灯光,又是一个这样的夜晚,在阅读中度过,在与众人呼吸在同一个屋檐下的不安中度过,只有自己,周围全是人,可是我,如此寂寞·······

渐渐的熟悉了周围的环境,每日行走在相同的路,看相同的风景,路上都是脚步匆匆的人群,神色淡然。我,也是如此,只不过心更加淡然。········



眼睛每天都很不舒服,像有泪要涌出,可是有无法流出,于是就泪汪汪的,因为晕车每天都像受刑般的生活,有气无力,在地铁站每天和众多的人蜂拥而入,挤上挤下,每天每天,地铁站都是如此的人流似海。


在十二层的高度,望着窗外地上轰隆而过得得地铁,还有对面高层大楼里如星光般散乱闪烁的住宅灯光,我终于知道我身处何处,我在北京,我不敢用心去想,用心去看,这地这风景,不属于我,也不会属于我。



望着对面的大厦又亮起了成片的灯光,黄白两色的方格,构建了黑色巨大的高楼,阻隔了天空,今晚是个雨夜,天气有些凉,我和往日一样,不到七点就回来了住所,看看书,练练手,之后就是睡觉,虽然我不常常微笑,可是心理是满足的,至少在现在我是可以生活下去的,没有人际的压力,像是躲在了世外桃源,自己在观望着周围的世界,周末的话,想去哪里走走,就一个人,走走,



    陆展明下班后,随便开车转转,只是不想回家罢了,应该已经习惯了孤单,可是还是没办法适应,城市的灯火在他眼前闪烁,天空中红色的晕染着灰蓝的天幕。

那一日,阳光正好,他路经一个公园,停下,忍不住走过去,看到那些孩子天真的脸,展明一瞬间愣住了,曾经自己也是那样纯真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

    每天都要强力的运转大脑,去应对那么多,会议,数据,报告,人员,运筹帷幄,谈笑风生中针锋相对,笑亦不笑的嘴脸。动作稍稍迟了,一个电话,就会成就一桩买卖,资金的流转顺畅,酒店的整体运营高速高标准,高利润。一切都已在轨道上。展明并不是靠着家底在坐吃山空,而是在大学时候,就已经自学了,销售和酒店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在父亲把他推到这部门经理的位置上时候,已经十拿九稳,胸有成竹,焦虑不安,担忧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把工作当成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而已,挣钱不是目的,目的在于,做好这工作的过程。

    记忆中有光掠过,眼底,展明,倚着床边,翻看着画集,光奈,摆弄着手机无聊,喂,把手机给我看看,看什么看,这可是私人隐私,诶,给我看看嘛,你有什么事,我不知道啊。





,,,展明静穆的望着窗外,狭长的眼睑,不动声色的,唇角冷漠的,没有弧度。

清白的指骨,看似有力的却是无力的依旧带着那条换过了数条链的手链,·····荒凉的眼眸,掠过窗子的暗影,

    公司的运营出现了资金问题,数额不清的款项,账目不清,陆天宇已经被收押,陆展明,这几天尽力在查究竟是谁做了手脚,但法律只讲证据,总之,就是被人摆了一道,到这种关键时刻,股东们,谁都不会帮忙,换了懂事,和他们也没关系,只管各自的利益。陆展明,无力,他自己根本没有资金,补上亏空。一切都焦头烂额了,已经。

卖掉部分股份,卖掉公司,来得到资金,恐怕是不行了,小银,情况怎么样,陆总,那个抽资人就是上次的大客户,其实他是和蓝 XX。陆展明,听了却瞬间,平静了,是他····

电话,手机已经响不停,最后他挂掉了光奈的电话,戴上耳机隔绝了门外的噪杂声,一个人,穿了风衣准备出门,可是警察的脚步已经阻断了去路,展明,只能转身去顶楼的方向·····一步步的向上走。

    站在空旷的天台,还是真的敞亮,

   终于还是来了,有风袭来,天空好美,身后有一个身影,静静走上来,他蓦地转身,眼里写满了惊讶,是蓝晴,依旧是那么美丽,就算贫穷,困苦,也不能掩盖她身上原本的美丽,她一脸激动的神情,淙光的事,是你帮他的,是吗,我接到光奈的电话,说你,出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不是说,永远不想见到我吗?隐忍着语气

    ····

    我已经明了,所以不再祈求被原谅,蓝晴。我会尽我的努力,把一切都还原,我欠你的,····以后和淙光好好生活。

    陆展明,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到这时还要说这种话吗,我的心意,你不是比什么人,都明白吗?

    陆展明慢慢走过去,看着蓝晴,是熟悉的目光,他慢慢抬起手,指尖被她 的发丝划过,他颤抖着,她亦望着他的眼,连呼吸都屏住了,

    要你背负着负罪感,来爱我。我不能再像从前那样自私。我自己也无法原谅自己。蓝晴,我已经到极限了,这样没有你的生活,我只是煎熬。

    如果你真的明白我的心意,就不要这么做。

     难道我们就这样彼此再无交集的生活着,

  入口处的门,被剧烈的撞击着,响声一阵阵传来,展明,看着蓝晴,眼神深情却越来越被绝望淹没,最后他惨烈的笑了。慢慢的向后退。他想起了,从前最初相遇的美好,一幕幕的回忆在脑海中闪过,青涩的微笑,蓝晴惊恐的看着展明,眼里瞬间积满了泪。她神情异常激动的,想要抓住展明的手···

    门被打开了,警察跑上来,就在抓住展明的一瞬间,他从天台仰了下去,头发在风中轻轻飞扬,依旧深情炙热,一生为蓝晴疯狂的眼,最后望了她一眼,我还给你,我欠你一条命,还给你了,蓝晴,哥_。蓝晴,拼命跑上去,想抓住展明,却来不及,她的泪,夺眶而出·····明。她哭喊着,声嘶力竭的,她想追上展明,跳下去,,却被警察制止了。有冷风狠狠的灌进眼睛

      我不是,想让你,还我一条命,她掩面止不住的悲伤,

   在生的世界我们无法在一起,那么我们就一起结束这种生活吧····。

   光奈在赶来的路上,看到,展明公司大厦前面,路面聚满了人群,他像有种预感,心一紧,拼命挤上去看,穿越人群,他看到了,救护担架上伤员,伸出的手臂上的手链,掉落在地上,光奈,冲上去,展明,他的声音绝望而凄厉,心被重重摔落,摔碎。医生们,奋力的推开他,展明——你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

    他走回去,拾起那条手链,轻轻的仰天看着天幕,一切的声音,都不见了,只有空白空洞死寂的心,在滴答,镜头向上推移,有鸟儿飞过,在灰白的天空,唱起苍凉的歌。

     陆展明,你好狠,这就是你的爱,纵使伤害也要去爱,你用你的血,书写了你的墓志。

     光奈,静静的走开了。

      驾着车子,远离了城市,越开越远,他不知道要去哪,街灯变换,白昼黑夜,声音飘逸着变成无声,他的泪也已被风风干。

      迷幻之音,悄然响起

思念已渐渐崩溃

游走失落的天堂

愿望已慢慢枯萎成灰。

迷幻的火焰升腾缠绕。

  一直不太习惯孤单。

只因心里曾住着爱你的信念。

纷繁复杂的万象迷离。

交错成像的幻境森寒。

这是我们生存的世界。

把爱抹杀。

将温暖冰冻。

我却不愿就此臣服。

孤注一掷,用鲜血将爱书写。

想念__---_

 却看不见。

空洞的掌心。

握不住咫尺的未来。

既便如此。

我还是想望一望。

你那清晰如画的容颜。

纵使绝望的眼。

支离破碎

也是如此的心安。

       遗忘了所有,我们背叛了所有,失去了所有,彼此伤害,背上了所有的罪,但我爱你是很早以前就确定了的,并且今后亦然,就算伤害你。也不会放手······


                      最终章 爱志铭

                                                            ——以爱之名

  上帝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别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                                                      ——《圣经》

  而我的爱是决裂的伤害的,我的爱是毫无理性的感性的燃烧,我的爱是自私的,我的爱认为除你之外,宇宙爆裂都与我没有关系,我的爱伤害别人也伤害我自己,我的爱是无耻的,我的爱常常发怒暴跳如雷,我的爱常常计算别人的过错,还有这世间的黑暗与不公,我的爱是不讲道理,只想占有你的全部世界,时常猜忌不懂得包容,我的爱没有希望,总是陷入绝望,我的爱不能忍受,你的别人的幸福,我也不会等待,只会一直一直的向着你的方向走去,直到世界终结,我的呼吸停止,才能结束,除非我死,我的爱,是永不止息。

  这样还是不是爱?上帝所说的爱?这样,还是不是人类至高至纯至圣的伟大感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此生唯一,无可替代。

                                                          ——陆展明语

  只想安静的用你入怀,紧紧的相拥,闭上双眼,全世界都毁掉都与我无关。我只要拥抱你温润彼此的心。爱亦那样绝望,深入骨髓,轻轻的嗅着你的味道,迷幻的沉醉,恍若一个梦••••

  用力的指尖陷入你的肌肤,将其和而为一,爱你,恨不能将你吃掉,化成我身体的一部分,两个灵魂永生相随,不论天堂抑或地狱。

  这罪孽的担当,只因自私的欲望驱使,伟大的、高尚的、纯洁的、珍贵的、自私的、罪恶的、卑鄙的、无耻的爱。

  不论你年轻美丽风华正茂,还是行将就木垂垂老矣,永远只为你燃起欲望的罪源,赔上永生永世的情动,只要你是那个无论穿越多少尘世穿越多少时空而来到我面前的那个灵魂,我们相遇,我们相爱,纠结的灵魂,永生永世,再不孤单。

  爱,亦是这个世界的真谛。亦是这个世界上最深的谎言,我愿做一个虔诚的信徒,将灵魂的羽翼折断。

  因为,去爱你,是我此生最深的幸福。

      你的名字,就是我灵魂的墓志。爱的墓志铭——

(后记,很久不能写字,所以这次也是在偶然的情绪下写的,只是有些心痛,奈明要消失一段时间,但是我会回来的,放心,奈明是不死的奈明。陆展明是我性格的一个侧面,曾经因为个人的原因,开始了这个故事,却无心下文,因为我的心已经失温。是我不够专业,不能把自己的感情和作品分开来看,我至始至终做不到理性去写,我的字,都是用心,用泪去写,只是这样辜负了自己的初衷,给自己的约定,我会回归的,请等待我······)20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站在最高处,眼睁睁的看着你跟她步入婚姻的殿堂 一刻也不能动弹 喜欢就争取 得到就珍惜 错过就忘记 我一个都做不到
    爱你的人终究会爱你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