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婚,怎么就成了这个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我有一个月没有见过大海了,从参加了大海和桃子的婚礼之后算起。

本来以为这小两口新婚燕尔的,该是去哪儿过二人世界了吧,这家伙,想想就美的不行,把我给羡慕的。结果昨天和大海他哥一起吃饭,发现竟不是我以为的那么回事儿。

这两个人正闹离婚呢!!!???我勒个去!还是从婚后第一天就开始的。有毛病吧???

其实是桃子在闹,大海并不想离婚,毕竟刚刚娶个媳妇儿,还是自己喜欢的菇凉,脑子进水了才会和她离吧,而且媳妇儿肚子里还有俩人的猴子。

桃子怎么着都非得把孩子给打了,那就不是你的娃?都四个多月了,打出来估计都能看到娃的头发和牙齿了。作孽嘛,不想要孩子一早干啥去了,还赶着婚后第一天吵着要去医院,菇凉你是怎么了?大海实在是想不通,自己那么爱桃子,对她好,挣得钱都交给她,努力办一场她想要的婚礼,结果这婚姻还是不能美满。

(二)大海和我是邻居,都是农村的,家庭条件一般,拖了国家的后腿晚了几年刚刚才奔到小康。大海他爹在外打工,他娘在家种地,他哥在实习大学快毕业了。大海这两年在捣鼓一个理发店,生意还不错,一家子都在慢慢好起来,可以让我抱大腿的节奏。

物质条件慢慢的跟上来了,精神需求也开始提上日程。老爹老娘岁数大了,着急抱孙子,大海他哥三五年之内又指望不上,于是找媳妇儿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在大海肩上了。大海挺帅的,人也实诚,就是学历不高,钱呢,暂时还不多。

桃子就是在这一家子的期盼之中出现的。

这一南一北相隔甚远本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俩人,经人介绍认识了。桃子不远千里去了大海那里,后来,后来貌似就在一起了。本来大海这一年是没考虑终身大事的,毕竟事业刚刚起步,得先拼几年,这样才能让未来的媳妇儿不用跟着自己吃苦。结果这个没出息的,桃子一出现什么目标啊事业啊都见鬼去了。

桃子这个菇凉,性情,怎么说呢,豪爽?也不能这么说,感觉对不起豪爽这俩字儿。她主动去了大海那里,后来又去了大海家里,搞定了未来的婆婆大人大海他老娘。大娘不止一次的和我显摆,大海找了一好姑娘,怎么个好法?‘‘勤快,性子好,直来直去,虽然偶尔说些话也会让我不高兴,不过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俩孩子处的好,以后过的好,我就放心了’’。听得我只撇嘴,不就是洗了几个碗吗,就勤快,我天天在家洗碗做饭也没见我妈这么夸我啊。

拿下了婆婆大人和大海,桃子在这个家的地位也就稳固了。勤快这个美德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偶尔还会和未来婆婆顶顶嘴,婆婆是过来人,体谅桃子年纪小,一句不懂事儿就把自己给安慰了。我去,还年纪小,和姐姐一样都二十三了,还觉得自己像没断奶的娃娃一不顺心就能随心所欲吗?哎呀,不小心暴露了姐姐的年龄了,忽略忽略。

桃子在大海家住了一阵子,然后大海就去拜见了未来的岳父岳母大人。两家开始商议婚事,过程就不提了,自己想象吧,想象你结婚的时候你的老爹老娘以及他或者她的老爹老娘的想法和做法。大海家最终给出了让岳父满意的彩礼,愉快的定下了婚期,婚礼也如期举行。然后,然后就到了桃子要打孩子的时候了。

(三)是的,桃子已经有孩子了,这俩人是奉子成婚。本没打算结婚的大海决定负起责任,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和桃子一起打拼,过幸福美满的生活。生活是幸福的,幸福是别人的,大海的生活像是一场噩梦,从这场婚礼开始。

他以为的他期盼的幸福,一夜之间化为泡影。新婚之夜,桃子没打招呼和她的朋友出去玩,午夜之后回家和大海分塌而眠。婚后第一天的早晨,全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桃子宣布孩子她不生了,要大海吃完早餐陪她去医院。这一出整的大海他娘辛苦一早上用心做的早饭也给浪费了,把我给心疼的,可惜了大娘的好手艺,我也没口福。不过大娘也不用担心了,不用担心儿媳妇不喜欢她做的饭。

孩子死活不要,早中晚各闹三回,不吃饭,不打胎就自杀,菇凉啊,你到底和你肚子里的孩子有多大的仇,才能这样去威胁你的丈夫你孩子的爹啊?

孩子还在,桃子开始闹离婚,说大海一家人就是为了孩子,一点也不考虑她的感受。尼玛,你的什么感受啊?年纪小?恐婚?没做好当妈的准备?你不要脸也不考虑一下你亲爹亲妈的感受吗?婚期定下之前你们一家人不是还很热烈的讨论彩礼要收多少吗,现在彩礼收了婚结了你她妈的就开始不适应为人妻了吗?对不起,忍不住爆粗口了,实在是大海一家人太苦了,心疼大海他娘我大娘。风风光光办了婚礼娶了媳妇,竟然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本来准备扩大店面的钱用来娶了媳妇儿,结果现在婚姻要掰了,事业也栽了跟头,大海啊,愿你的心胸像你爹你娘希望的和教导的那样宽广啊,如此来挺过这一场浩劫,早日结束这一场噩梦吧。

桃子,你不过是不甘心吧,何必找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何必折磨爱你的人。你不过是不甘心和大海一起过苦日子,你不愿和他一起奋斗,不愿和他一起撑起两个人的小家,既然你不愿意,你当初干嘛去了,是瞎了眼吗?还是被大海那三天就给你花六千块的气魄给迷惑了?你看不起他,自始自终,不然你为何如此羞辱一个爱你的少年?

(四)桃子啊,莫欺少年穷吧。我也是一个女孩子,希望和我的他一起奋斗我们的未来。即使前路会有荆棘,即使结局未必美好,即使可能成为爱过,即使……这一切都无法阻挡我真诚的去爱一个人,一个我愿意嫁他为妻从一而终的好男儿,一个愿意娶我和我一同拼搏的好男儿。

桃子啊,爹娘没有教过你,谈恋爱的时候女孩子也要带着钱包吗?所以你才不知道,婚姻也是理应如此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院子里的铃兰花又开了。当年,玲歌的父亲出车祸时也是在铃兰开花的时候。玲歌生在四月,是铃兰花开的时候,也是她...
    玲月蔷薇阅读 344评论 0 0
  • “异地恋”如今已很常见,因为求学、因为工作,相爱的人分隔两地。有人选择坚守, 有人选择分手,还有人选择奔现…… 湖...
    深夜小酒馆阅读 284评论 0 2
  • 有时候,一个人独自躺在某个地点的角落,就会莫名的生出一种荒凉的感觉,任凭风雨如何,也无暇顾及。坠入无尽的深渊,徘徊...
    木夕无木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