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webdriver学习19我们的构建文件CrazyFunBuild (译)

WebDriver 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如果我们试着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个单独的构建文件里,它最终会变得难于管理。我们知道会这样。因为我们已经尝试过了。所以我们把单独的 Rakefile 分成一系列 build.desc 文件。它们描述构建的一部分。
让我们看一个 build.desc 文件。这是测试主要的 build.desc 部分:

java_test(name = "single",
  srcs = [
    "SingleTestSuite.java",
  ],
  deps = [
    ":tests",
    "//java/server/src/org/openqa/selenium/server",
    "//java/client/test/org/openqa/selenium/v1:selenium-backed-webdriver-test",
    "//java/client/test/org/openqa/selenium/firefox:test",
  ]  ]) 

它突出了大部分关键思想。首先,它声明了 target, 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单独的 java_test target. 每一个 target 有一个 name 属性。

Target Names
Build.desc 文件的位置和名字相结合用来产生 rake 任务。所有的任务名字是以“ // ”为前辍,后面跟前所包含的 build.desc 文件相对于 Rakefile 的目录路径,然后是一个“:”,最后是 build.desc 里面 target 的名字。看一个例子就很容易理解:)
由此 产生的 rake 任务例子 //java/client/test/org/openqa/selenium:single
简写 Target Names
作为一种快捷方式,如果一个 target 是以包涵在 build.desc 文件的目录命名的,你可以省略 rake 任务名字冒号后 面 的部分。这样 //java/server/src/org/openqa/selenium/server 等同于 //java/server/src/org/openqa/selenium/server:server .
隐含的Targets
构建规则支持隐含的 targets, 并提供正常构建 target 一个相关的扩展。例子包括生成源代码的档案,或者运行测试。这些通过附加一个冒号和隐含的 target 的名字给构建规则的全称而得到声明。这样我们可以使用 "//java/client/test/org/openqa/selenium:single:run" 来运行 tests 。

下面 描述的每一个规则都有一个和他们相关的隐含 target.
Outputs
每一个 target 在“ build.desc ”文件中指定只生成一个唯一的输出。这很重要。请注意它。一般,所有的输出文件以对应的任务名被放在 build 目录下。如: "//java/org/openqa/selenium/server" 会以这样输出 "build/java/org/openqa/selenium/server.jar" 。 构 建规则应该输出名字和它们生成文件的位置。

Dependencies
看一下在上面“ single ” target 里的“ deps ”部分。“ tests ”是指在当前“ build.desc ”文件下的一个 target, 在这种情况下,它是指上面的“ java_library ”。你可以看出它将涉及多个全路径。例如 "//java/server/src/org/openqa/selenium/server" 这涉及在一个crazy fun build.desc 文件里 面的 另一个target 。

Browsers
Py_test 和js_test 规则对多浏览器运行相同的tests 有特殊的处理。相关的特殊浏览器meta 信息放在 rake-tasks/browsers.rb 中。一般在 target 名字后追加 _browsename (浏览器名字)来使用它 ; 如果没有 _browsename 后辍,那 tests 将在所有浏览器中运行。

举个例子,如果我们有一个 js_test 规则 //foo/bar, 我们将通过 target //foo/bar_ff:run 在 firefox 中运行或者我们可以通过 target //foo/bar:run 对所有浏览器有效。

Build Targets
一个你能使用的有效 targets 简单描述。
Common Attributes
所有构建 target 都需要下面属性
属性名字 类型 含意
Name string 用来生成 rake target 和(常常)产生目录的名字

常用属性
属性名字 类型 含意
Srcs array 为这一 target 而构建原始代码
Deps array 这一 target 的先决条件

java_library
l Output: 如果“ srcs ”属性文件被设置, JAR 文件以“ name ”属性被命名。
l 隐含 Targets: run ( 如果 "main" 属性指定 ), project, project-srcs, uber, zip
l 必须的 Attributes: “ name ”并至少有一个 "srcs" 或 "deps"
java_test
属性名称 类型 含意
Deps Array 同上
Srcs Array 同上
Resources Arr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