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魔科混战时代 第七章 抢精灵美眉

       火舞想了想刚刚牧云的犀利言辞,觉得牧云是个可造之材,说道:“正式任命你为九十一号营管家,去山门外收人,我的营,差的不要,只收丹田60以上的。”

  按蜀山规定,营长有权任命自己营内的官员,除了战斗序列的班、排、连之外,还有管家、军师、参谋等文职。

  幸福来的太突然,牧云很兴奋:就这样升官了?果然要和领导统一战线啊!

  在山门外守了几天,没碰到一个60的,无奈,今天一大早,牧云又扛着测试仪出了大营。

  渡口轮班值日,八人一班,牧云来到渡口,竟然有熟人,就是免费给牧云打广告的那位大嘴巴,通过他的宣传,牧云蜀山第一废材的名声算是远播四海,都传到了前线。

  大嘴巴见牧云前来,问道:“师弟这是哪里去?”

  牧云见是熟人,哈哈笑着楼住大嘴巴肩膀:“我要下山收人,师哥载我一程。”

  大嘴巴也是爽快人:“好说,好说,师弟在我手绢上签个名,师哥免费送你来回。”

  牧云不知道自己怎么成的名人,反正就签个名,无所谓,这些天光进出山门就被渡口坑了不少银子。

  大嘴巴只是玩笑之举,牧云名声在外,要签名是带着讽刺的味道。他绝想不到,随手要的签名,几年后竟然成了女子们竞相争抢的物品。

  出了山门,牧云刚刚摆好测试仪,就见山下来了一位尖耳朵的兔妖妹子,和游戏里的精灵族很像,忙问:“姑娘可是要拜师?”

  “是啊,我叫木如玉,你是营长吗?”

  “我是营长的代理,管家,哈哈,来来,先测资质。”

  木如玉站上测试仪,能量柱竟然达到80,牧云感觉自己时来运转,终于找到帮忙打理山田的人了,忙说:“收了收了,随我上山。”

  就在这时,山门里走出一位猛人,五大三粗似李逵,身背两把巨斧,看到木如玉的数值,上前说道:“还是我收吧,这么好的资质,又是练斧子的好材料,难得!”

  木如玉也算地道:“是这位师哥先说收的,我跟你走不好吧?”

  猛人指着牧云:“就他?蜀山第一废材?他是九十一营的管家,我是第五十号营的营长猛壮士,看排名,你就知道要跟谁走了吧!”

  牧云没想到当初自己蹲山门拜师,碰到的修士抢人事件,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脸懵逼。

  木如玉有点犹豫,不知如何选择。

  猛壮士再下猛药,从空间袋里掏出一对萱花斧:“此斧乃中品灵器,虽重千斤,但上刻一对萱花,正适合女性使用,你若入我门下,便赠你。”

  牧云暗骂:还能要点脸不,重千斤怎么能适合女性用?边想边掏出空间袋:“姑娘,我这里也有好多山上采的奇花异草,比灵芝效果好,都送你。”

  猛壮士哈哈大笑:“入我门下,灵药随便采,随便吃。”

  木如玉毫不犹豫地跟着猛壮士上了山,心里想着:你那灵药若不拿出来,还不知道九十一号营竟然如此贫寒。

  没办法,今年分配得物资,能拿出手的,都被牧云、火麒麟一顿吃完了。

  牧云气急,又无可奈何。这就像追女生,没确定关系之前,谁追到算谁的。

  又摆了几天测试仪,牧云半个弟子也没收到,还赔了不少路费。不是资质低,就是被抢走,气的牧云再也不去收人了。

  九十一号营三张嘴,种地的只有一个。

  在田里忙了一个月,牧云被腰间盘突出逼的灵机一动,计上心来:看来只能如此了,不知合不合规矩。

  跑到校场石碑前,没看到关于农产品的规定,放心不少,牧云一副奸商嘴脸:没规定就有空子钻。一溜小跑找飞剑侠去了。

  这些时日,牧云特意跟飞剑侠打好关系,送了不少奇花异草,理由是九十一号营就三个人,吃不完。谁都知道空间袋是可以晾干灵药,大量储存的。只不过两人都不说破,一个愿送,一个愿收。

  虽然农产品附加值不高,但好歹也是灵药,吃了能补灵气,练成丹药更好用。飞剑侠收了牧云礼物,也不好意思再针锋相对不是。

  牧云来拜访,飞剑侠热情招待,让进主楼,叫弟子上了茶。

  牧云神神秘秘地说:“有笔富贵,不知飞营长有没有兴趣?”

  飞剑侠不明所以,问道:“什么富贵?”

  “你也知道我们九十一号营就三人,田里的杂事营长让我全权负责,我想把一部分收成,经你的手做成丹药,你得三成,我得七成,如何?”

  飞剑侠来回踱步:按规矩,各营的农作物,营长有权力处置,也可以交给弟子打理。田虽不少,无奈弟子也多,分来分去到自己手里的,其实并没有多少。自己的地位不单靠修为,也靠弟子们的成就,丹药充足,实力提升才快,指望打坐修炼,比起丹药补充灵气的速度简直就是龟速了。

  飞剑侠拿不定主意,虽然没有明文规定,火舞也给了牧云授权,但毕竟这事有中饱私囊,打擦边球的嫌疑。

  牧云见飞剑侠犹豫不决,说道:“我有田有灵药,你有丹药生产线,若不愿合作,我就去找别人了,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实力才是硬道理。”

  飞剑侠终于下定决心:“干了,四六分,我六,你四。”

  牧云放下心,只要事能成,价格都好谈:“不行,种田的人你出,你占四成,我三成,另外三成我想留给营长,做人不能太绝,也给自己留条后路。”

  飞剑侠暗道:这小子倒还有些道理。都是爽快人:“成交!你小子,有前途。假以时日,又是一个琉璃子。”

  牧云虽不想做琉璃子那样的人,但受了表扬,谁不高兴呢?都是被腰间盘突出逼出来的,这事成了,自己的修炼速度就能比普通弟子快十倍。

  回到九十一号营,火舞和火麒麟还在校场修炼,牧云去准备晚饭。

  火麒麟大刀竖劈,一条火龙从刀尖喷出,飞了一丈远,把校场地板烤得焦黑。好在地板材料有记忆功能,隔一晚就能自动恢复原样。

  火舞赞叹:“不错,进步很快,比我当年的速度只差了一半。”

  《未完待续》

————————————————————————————————

 <玄魔科混战时代>正式签约书咚网发布,

请小哥哥小姐姐们投票支持,收藏每个账号只能一次,推荐票每天登录APP送一张!

下载书咚App,填我的邀请码【8e3a35】和我一起边看书边赚钱!http://m.shuddd.com/index/index/download

公众号:hy8560896  红鱼资本投资读书交流

谢谢!您的支持是我坚持下去得最大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