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之恋》三

第三章

自从上次静宜请饭成功以后,她几乎天天傍晚来找名成。每次来都会提前打电话,然后在男生寝室旁那棵大柳树下等待。他们经常去学校里的那个地下室奶茶店去闲聊。就这样他们渐渐日久生情了,他们开始相恋了。看到自己妹子高兴的神情,她的哥哥柴羽问她:“今天怎么这么高兴?遇到啥好事了?”静宜笑着说:“我才不会告诉你的。”他不用多想,就知道她一定找到男朋友了。他对他的小妹特别了解,本来嘛!女孩子情窦初开事件好事,本来年纪已经不小了。要不是在读书,嫁作人妻都是常见的事了。听说和她一起玩大的小芳已经结婚了,现在恋爱自由,再也不用说用媒妁之言来开始爱情了。他也不是一个守旧的人,他真的希望小妹能找到如意郎君,只是这个小妹太过任性,不太相信爱情,她认为男生接近自己都是带有目的的,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而已。于是,她经常玩弄爱情,经常是男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他觉得这次也不过如此,他也为此而感到担忧,以后她可怎么办呢?自己只是一个学校里的理发师,一家人为了小妹上学都从山西搬到了兰州。家里就母亲一个人他也不太放心,他决定把母亲接过来。就这样他们一家三口就住在了兰州。生意不是很大,但在学校里做理发师收入还是挺不错的,至少比去其他地方打工要好的多了。更何况他也不想去过北漂那样的生活,一家人住在一起快快乐乐地还挣着钱,这在他看来已经是相当奢侈的事了。平常小妹就住在学校里,女生有她们自己的公寓,他自己和母亲租房子住在外面。尽管已经二十五岁了,但他还没有结婚。在爱情这一方面他挺相信缘分的,于是,尽管在母亲眼里年纪已经不小了,但他从没有刻意去谈恋爱。小妹也已经二十了,她经常笑话他没本事,娶不到媳妇。他只是嘿嘿一笑,他想:“你又怎么知道我的心思呢?”在学校里的理发店里他和几个合伙人一起经营着那家店。同学们来光顾的特别多,当然了,这要归功于他们自己的剪发技艺。来店里的人气质各不相同,就在不久前,他认识了一位新朋友。他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言语很少。他全身都穿着贵人鸟牌子的衣服,甚至连鞋子都是。他一眼就认定他不是一个平常的人,文质彬彬的。他剪发这么长时间了,他还没有看到这样有气质的男孩。他的脸很白,像是那种很少见到阳光的人才有的颜色。在说话的谈吐上,他敢肯定他一定来自书香门第。柴羽看到他进来立马过去招呼他坐下,问他要个什么样的发型?他用手指着墙壁上的一位模特的发型说就要那样的吧!柴羽快速地行动起来,不一会就剪好了。他招呼他说欢迎下次光临。他也寒暄了一句就离开了,他只知道他的名字叫做李名成,他走后柴羽想:“要是静宜能找到这样的人做男朋友该有多好呀!”过了几天柴静宜跑了过来找他哥哥柴羽,他哥哥正在给客人剪发,静宜就坐在沙发上等了一会。当他哥哥剪完头发后,问她有什么事?她说:“哥我想要点钱。”柴羽说:“不是刚给你零花钱没几天吗?怎么这么快就用完了?”静宜做了一个鬼脸没有说话。柴羽说:“要多少?这次仔细点花。”静宜说:“嗯我知道了哥,这次我要买件登山服,下周我们同学约好一起去登山。”柴羽想起自从来到兰州以后,就再也没有一起登过山了。那是他和静宜两个人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登山了。这次刚好,既然要和同学一起去,他也就放心了。周日,柴静宜和李名成一行就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是五泉山,名成早就听说兰州有四大名山,由于刚来兰州不久,也没有登过几座山。只是那次去中山桥的时候,他和朋友一起去登上了白塔山。他们一起做了公交车到了五泉山,山脚下赫然屹立着霍去病的雕像,大家纷纷过去观看,晓凤说:“这雕像雕得好雄壮,完全体现了大将之风。”名成说:“是啊!霍去病真是一位战功显赫的将领,只不过英雄气短,逝去的太早。”接着他又问:“我听说女孩子里喜欢他的人很多,不知道你们对他的态度怎么样?”晓凤说:“我没有上升到男女之间喜欢的那种程度,只是对他有点崇拜而已。”静宜说:“我不太知道他,所以也没有什么感觉。”晓凤笑着对她说:“你以后可得好好读书了,不然他以后拿书中的人物来考你,你就吃亏了。”说着她看了看名成,其他人立马明白了她的意思,一起哈哈大笑起来。静宜的脸霎时涨得通红。于是他们继续向山上进发,不一会到了一个有了小溪的地方,但是却不能继续前行,因为有告示说在维修。他们只得从其他道路向上爬去。蒋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兰州人,这次爬山的提议还是她提出来的。她的年龄比其他人稍微大一点,于是大家都叫她大姐。蒋霞说:“我们刚才到过的那里其实是一个泉,其他几个就分布在这周围。好久没有来过了,听说有一两个已经干涸了。五泉山就是因为这几个泉而闻名的。”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爬在半山腰了,五泉山是那种阶梯式的,他们还没有到第一阶梯。现在站在山腰处朝下望下去,兰州这座历史的金城就在他们的脚下。没有想到兰州也可以这么美丽,有几个已经放声大喊:“兰州我来了。”接着他们也喊起来,整座山一下子热闹起来。名成过去扶着静宜,她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静宜也喜欢爬山,山西那边山也好多,不过像兰州这边这样的山却很少。她也没有不好意思,就这样一路由名成扶着继续前进。走着走着山上气温下降的特别快,要不是他们爬的大汗淋漓,一定会冻得瑟瑟发抖吧!各种各样的树木长的郁郁葱葱,不想其他的地方,光秃秃的一点都不好看。秋天的脚步早已临近,有着树已经变成了黄色,它们看起来也很漂亮,但终究还是给人一种苍凉之感。名成想:“故乡的枫叶也已经变红了吧!恐怕以后几年是看不到它的风采了。”松树没有一点到了秋天的感觉,在其他树里面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中国的古人一般都是伤春悲秋的,这话一点都没有错。看到此情此景名成也感觉到心情有点低落。好不容易到了第一阶梯,大家都已经走不动了,只有吴可和朱胜他们嚷着要登上山顶,蒋霞说:“这里离山顶还有好一段路,实在爬不上去了。”大部分人也都说不要上去了,这才作罢!但他们两个心里还是有点遗憾。但是没有办法,少数服从多数嘛!况且男子汉就应该照顾女生一些的。他们决定不再向上爬去,沿着山间公路一路走去。下山的路要比登山的路好走多了,公路是那种水泥路,偶尔也有落叶飘了下来,落在地面上。那景色好看极了,有点古诗中的那种意境。上山来的车很少,路上清幽一片,时不时传来一两声飞鸟的叫声,显得分外的清晰。真是鸟鸣山更幽的意境了。没多久就来到了山门处,旁边有个游乐场,晓凤她们想要去玩,其他几个男生不想去。于是女生们一起玩了起来,男生在一边高兴地看着。她们出来时,蒋霞又建议他们去动物园玩,于是他们一起去看了大雕和狮子。想要去看大象,但是已经不开放了。于是他们看了一会其他动物就出来了,当他们从动物园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天有点朦朦胧胧的了,他们才乘车往学校里走。到了学校,天已经黑了起来,他们就在校外的美食街里吃了火锅,要不是吃火锅,名成也不知道晓凤的饭量那么大,大家都在取笑她,她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吃完饭就各自散了,女生一起回了公寓,男生也纷纷回到了男生公寓。名成感到这一天太高兴了,但也太累了。好久都没有这样和同学一起出去玩了,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去外面玩的时间很少,要不是认识了静宜,他想他还是会一个人静静地待在宿舍里,看着自己的书,听别人讲旅行的意义。现在静宜喜欢名成,名成也喜欢静宜已经不是一件秘密了。他们经常在一起,静宜每次都会在那棵大柳树下等他。名成问静宜:“你的生日是几号?”静宜说:“干嘛问这个?”名成说:“我想下次给你送个生日礼物。”静宜说:“九月十五号。”名成说:“这个日期太好记了,它让我想起了中秋节。”静宜说:“你可真会说笑。”说完自己倒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淳王爷 逆向盈利和原有思维轨迹不同,光说产品了。我会和店长说:我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客流量增加,他会说什么方法...
    淳王爷阅读 621评论 0 2
  • 写在前面 早上起床听了星姐的写作训练营第一课,现在开始来实践,争取每天写字1500-2000,让身体先于大脑行动起...
    最后的古侠阅读 174评论 0 0
  • “披头散发,青面獠牙,个头低矮,红蒜鼻头,尖耳朵,大肚皮,牙齿参差不齐,手指跟脚趾都只有八个。有的两个头,有的三个...
    MeetingTian阅读 996评论 8 3
  • 86型户外LED地脚灯MG-SN026【品牌】: 美光照明【品类】:户外地脚灯【型号】: MG-SN026【尺寸】...
    MROCHIE阅读 1,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