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听来的故事(七)

    小荣紧紧的攥着那只手,即使手的主人试图挣扎,小荣依然没有放开。她把眼神放在那只手上,那是怎样的一只手啊。手背黑黑的,表皮又粗糙又扎手。不长的手指甲里糊满了黑色的东西。她简直不敢相信这双手的主人居然是程海——那个她心心念念的人。她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这一刻却再也忍不住泪水,任由它们流淌。张嘴想说话,却发现喉咙像被堵住了一样难受,第一次居然没发出声音。她试着清清嗓子,这一次,她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你不是去挣钱了吗?你不是要发达了吗?你...她还没有说完,程海硬是抽出了自己的手,一瘸一拐的退后几步与小荣拉开距离,他像是没看见小荣的泪水,又像是没听见她的质问。自顾自的面带着微笑,盯着地面,缓缓说道,听说你结婚了,挺好的。语气中的颤抖终于还是暴露了他的情绪。紧接着,不做停留,回头也不知道跟谁说了一句,我先回去了,就快步走了,然而,他的一只瘸腿不允许他走快,走到大门的时候,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小荣就那么看着他的背影,让她难以相信,当初那个高大俊朗,干净爱笑的程海会变的这样邋遢。

    小荣一直盯着他离开的身影,即使那身影很快消失不见,她还是盯着,一动不动。她现在心里很乱,有追上去问清楚的冲动,可又明白,他俩现在什么也不是,况且街上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她一个已经结婚的妇女又怎么能和一个不相干的男人拉拉扯扯呢?这时候,她的丈夫急匆匆的从大门进来了,张口便问:他俩没见着吧?说完才看见,小荣站在院子里。他顿时尴尬起来。小荣咀嚼出他话中的意思,抬起手,扯着袖子擦了一把眼泪,把头转向姐姐,心灰意冷的说道,原来你们都知道他回来了,只有我不知道啊,呵。姐姐看着她的样子,终也不忍心,扯了扯丈夫的衣摆,用眼神示意他说点什么。姐夫也是聪明人,他陪着笑对小荣说,我还以为你早就把他忘了呢,咳,也没什么大事,这不是嘛,程海在外面受了点伤不能再干下去了,就回来了。来看看我和你姐,顺便让我帮忙再找个工作,你看就是这么个事儿。小荣像没听见一样,转而看向自己的丈夫,你什么意思?你在看着我吗?原来你早就知道我的事?那你为什么还和我结婚?你就不怕我跑了再不回来了?丈夫脸涨得通红,他不是一个擅长与人沟通的人,大多数的时候以沉默来应对。小荣哼笑着看着这院子里的人,原来他们都在骗她,只有她一个人守着自以为是的秘密过活。她看着丈夫,一字一句坚定地说道,我要跟你离婚。

    这一句话,像一句惊雷,彻底打醒了院子里的众人。姐姐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你说什么胡话呢。你才结婚多久啊就想离婚,你让外人怎么看,咱们家的脸都让你丢尽了,我不同意,爸妈也不会同意的。你丈夫对你不好吗,供你吃供你穿你还不满意,那个程海现在都什么鬼样子了你还想着他,你彻底给我死了这条心。丈夫脸红脖子粗的上来拉小荣,边拉着她边跟姐姐说,小荣开玩笑的,我不会跟她离婚的,我这就带她回家。我不回去,那不是我的家,小荣扎挣着说。啪的一声,小荣的脸甩向一边,她不可置信的看着打她的人,她的丈夫,此时,他似乎也被自己的举动吓坏了,还扬着手,呆在原地。小荣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愤恨的瞪着他,转身跑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半年,生死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有时间的时候,或者和大家闲聊的时候,就会想一想,讨论讨论:人为什么活着?...
    苏格拉顶阅读 302评论 1 2
  • 这一节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逻辑上不够严谨,本节加上图表共7页,我来回看了三遍才理出头绪,也反向证明我的归纳总结能力不...
    灼灼2015阅读 4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