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呈现的是未来文明?错!是创世纪!|【闲剧】

《西部世界》真的是一部描写未来人类和机器人如何相处,机器人如何发展的美剧吗?

错!

《西部世界》(以下简称《西》)描写的是人类自己的诞生史,这是一部创世纪,告诉你人类如何而来。也描写了这个世界是如何运作的。

细节不想解释,所以看文前最好看过此剧。

01.我们是被神创造的,神教导我们如何生存

圣经上说,上帝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人类。上帝也同时创造了天地、自然等等这个世界的一切。

如同《西》里人类按照自己的样子创造了这些接待员,马甚至是整个生态环境。

当我们处于矇昧状态的时候,神教导我们如何运用我们的身体和智慧适应地球的生活。

就像在《西》最后几集出现的画面一样,工作人员在教导笨拙的机器人跳舞。

而所有东西方文明里都有这样的神话人物出现,来教导人类如何生存。

西方有盗取火种的普罗米修斯,东方有教授钻木取火的燧人氏。

02.地球是一个实验室,也是一个游乐园

地球就像一个实验室,神通过观察人类的发展认识自己。

就如同实验室中的人员一样,观察并修复出现异常的接待员。

也有神来此世界是为了体验,为了游戏,他们也从这个世界中认识了真正的自我。

就如那批游客一样,参与到人物的故事线中释放了他们的“天性”。有人残暴贪婪,也有人善良仁慈。

03.我们有自己的故事线,这就是命;我们也可以改变,这就是运

《西》里接待员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故事线和性格过着各自的生活,甚至说的话也可以被预知。

我们的命运(故事线)也被提前写好了,密码就在我们的生日里面。所有的算命体系都是以生日作为坐标,通过天象寻找个人生命的轨迹的。东方是紫薇斗数、生辰八字,西方是星座命盘。

同时,在程序里有给了我们那么一点自由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

那个可以改变我们“运”就是我们的意识,就像女主迪乐芮Dolores一样,她意识到她可以反抗才脱离出剧本,开始了寻找迷宫之旅。

我们也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挣脱出原来的剧本过上不一样的生活。只要你有一念就马上行动。

也可以像《了凡四训》中一样通过善念善行改变命运。

04.我们一次次经历生死,这就是轮回

接待员一次次经历生死,再重新参与到故事中,就如同我们一次次轮回转世一样。

我们可能很多世一直在一个故事里,不断重复。也可能这一功课学够了转到另一个故事中。

就像《西》中的老鸨梅伊Maeve一样,她的上一个故事是位幸福的母亲。她因受到重大伤害(女儿无故被虐杀)而无法在进行此世轮回,只能重新开始其他故事线。

05.有神投身下来是为了解放我们,有神希望我们永远被困于此

西部世界的两位创立者阿诺Amold和福特Ford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打算结束这一切,解放这些接待员(机器人)。

也有一些势力,如董事会,希望降低接待员的感知,让他们更好控制,永远的呆在这里。

不解释自己感受。

06.我们被设置无法发觉这个世界的真相,可一旦觉醒,我们就是神

在第七集中伯纳Bernie无法看见那道隐藏的门和自己的设计图,他被设定为无法发现自己就是机器人这一真相。

就像我们一旦可能接触真相就会选择视而不见一样。

佛陀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假的,我们可以跳出这个轮回,多少人相信?

当你打坐、读经开始觉醒,昏沉就是障碍就是你被设定的程序。

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加速我们的觉醒。

如重大自然和人为灾害发生,人类就会开始反思。

再如,往往追求灵性真相的人都是正在或是曾经经历过痛苦的人。

梅伊Maeve因失去女儿而觉醒;迪乐芮Dolor因失去父亲,自身受到威胁而觉醒;至于那对强盗是被人唤醒的。

我们可以觉醒,我们也能唤醒沉睡中的人们,只要他们愿意醒来。

一旦觉醒,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和神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只是困于这个身体中的神罢了。

那么,你被设定无法看到本文了吗?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络基础 端口:区别是电脑上的哪个进程发出的通信请求(0 ~ 65535,其中1~1023系统保留)http:80...
    edwin1993阅读 279评论 0 1
  • 现在是2016年9月23日,深夜11点。 我坐在干净的办公桌前,空气中弥漫着轻柔的音乐,台灯和显示屏的光亮...
    添蜜蜜阅读 236评论 0 1
  • 爱,就是在一起 吃好多好多顿饭
    ClaireW阅读 144评论 2 0
  •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二十岁,你能为父亲做些什么?”在看到这个题目时,我想到了很多很多答案。可当我看见那张...
    zcyyyy阅读 36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