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再见的我的初恋

晚上刷空间的时候看到我的好朋友的好朋友的结婚照,照片的男主角是我的初恋,而我跟我的好朋友的好朋友也曾是好朋友,但我们并没有三角恋的狗血剧情,这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悲情的暗恋故事。

看到他们幸福的在一起的刹那,就像有一盆冷水从头顶浇下来,却找不到罪魁祸首。

从我考上大学的那一年暑假到现在,我们已经有三年没有联系了。最后一面是我骑着电动车他开车到我上中学的那个路口说了几句问候的话然后分手道别,从此,电话、短信、QQ、微信都没有给彼此消息。而大一那年他就跟谈了四年的异地女友分手,离职去北京和现在的女朋友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寒假的时候我最后一次问他什么时候结婚,当时十八岁的他说:“早着呢,起码得等到二十六七吧,先挣够了钱再说。”虽然当时他有一个异地女友,但我还是有所期待的,天真的以为,或许我们还有机会。

高二的时候我暗恋上一个隔壁班的白白净净的男生,像他,单眼皮,笑起来一口白牙,爱打篮球,干净清爽,还有点不羁。跟他说了以后他说:“呦,又看上一个小帅哥,还sunshine。”那时确实不太在意他了,专心的投入观察新的暗恋对象的活动中:偷看他升国旗,偷看他打球,偷看他吃饭,偷看他去车棚推自行车,偷看他买烤冷面……

高一那年的十月一,他约我在中学里见面,他染了黄色的头发,我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回去后给他发消息说:“我好烦。”秋末冬初妈妈去世了,我在家哭了一个星期,伤心过后第一个想对其倾诉的人就是他,“x,我好伤心。”“怎么了?”“我妈妈死了。”我希望他会赶回来看看我,或者给我打个电话,他说什么我记不得了,但绝对不是我奢求的那样。寒假的时候,他跟他的异地女友在一起了,人生第一次尝到失恋的感觉,当时就哭了出来,好几天食不知味,恍惚若有所失。

高考完的暑假我跟堂姐在一家小餐馆打工,一天工作十个小时,五十块钱,毕竟人生的第一次兼职,且累且珍惜。终于有一天老板娘良心发现出去度假,于是我有了五天的小长假。去同学住的第二天,打来了时隔半年一个电话,我心依旧跳的很快,声音颤抖着,语无伦次的说着话,中间好几次停顿了不知该怎么办。那次电话他还录音了,通话了一个小时。这以后的每天的晚上八点我都会抱着手机玩耍,期待着他会发过来,然而并没有,我没有停机信号也是满格,有点不满足于偶尔的聊天。

初三的寒假我们一起去吃饭逛街,还有我发小一起,第二次坐的离他那么近,一起坐在出租车的后座,边上挤着我的发小,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跟男生出去玩,以后再也没有这种脸红心跳的感觉。然而当时的我极不适应,送他离开车站以后,给他发消息也是淡淡的,每次的见面都令我期待和心烦。

初三的十月一是我们分开两年后第一次见面,是在我们的中学,他从一米五长到一米七五,染着栗色的头发。一起去看了班主任,和原来的好朋友,但跟他说话很不自然。说实在的,离开这么长时间,他那时候又不上学了,大家都处在生长发育成熟的过程中,跟他单独在一起真的很别扭。

刚上初三的时候,伟大的QQ终于让失散一年多的我们联系上了,他的个性签是:远方的朋友,愿你开心悲伤都要记得有我陪你。然后我们就疯狂的聊天,述说分开的时间里彼此的生活,他那时跟现在的,女朋友分手了。因为他不上学了,而且是她追的他,他并不喜欢她,所以总是对她淡淡的,最终还是离开了她。那时他在省里工作,她问我:“他是不是喜欢你?”“怎么可能?以前前后桌,就聊天而已。”可暗中老是试探着问他跟她的关系,结果他把关于她的东西都删了并说自己从未喜欢过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初二的时候我转学了,开学一个月后我回来找班主任找班主任,看到了曾经是后桌的他,穿着黑色的连体卫衣,用手撑着桌子听我跟班主任的谈话,办完以后我就跑出教室急匆匆地骑自行车回家了。临走之前他的好哥们拽着他袖子说:“追出去啊。”

初一那年可是我学生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一年,那年情窦初开,那年阳光正好,那年有个没脸没皮的后桌,我和我同桌跟后面那两位一天几小打,两天一大打。他坐在我后面不是那脚踢凳子就是拽头发,我的解决方案就是把他的书一把推到地上,一开始他绅士的捡起来,后来忍不住的骂几句,再后来一下课就来推我的书。为了不让我们倚他们的桌子,他们还在桌沿上抹上圆珠笔油,为了防止我推书,在桌上吐上唾沫,完事再用老师擦黑板的抹布擦掉……较为激烈的一次是上着课我把他的书推到了地上,他就使劲地踢了我的凳子,我俩就被一米八的语文老师拽到了办公室,按着脑袋瓜子转了好几圈之后又踹了几脚。不过当时也有出息没哭,过后他买了把糖放我桌上,鬼才要呢。

温馨的几幕是住校的时候他从家里给我带拔丝馒头,虽然从中午到晚上吃的时候已经拔不出丝来。上课间操的时候一米五的我们当排头,做操的时候顺手捡起石子投来投过去。春末一起踩着桌子在教室外面的黑板上办板报,一直画到夕阳西下,将垂柳染成金色。有一次我跟他哥们吵起来,那哥们说你他妈的等着瞧,他骑自行车赶过来跟我说没事,你回家吧……

真希望转学之后我没有去同学家玩电脑上QQ,这样就不会联系上他,那样,我们之间的情感就一直是纯真可爱完美无瑕的,就不会发现我们之间的问题与障碍。或者是晚一点重逢,变得足够好足够成熟来看待这份友情有余爱情未满的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希望从图书馆到宿舍的路长一点,自己走得慢一些,留给我一点时间去哭出来去想明白。他能跟爱的熟悉的人结婚是件好事,我却是很伤心,可没有要拆散他们或诅咒他们的想法,只是觉得自己失掉了一些东西,空荡地是我心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拥挤的公交车,堵了又堵的的道路,还有这虽已过中秋依然热气腾腾的天气,真是没有一点可以让人开心的理由。一车的人沉闷着...
    苏寂然阅读 326评论 4 4
  • 大余湾,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双泉村,南距武汉城区68公里。多栋明清时期古民居。大余湾得木兰山之灵气,钟灵毓秀,人...
    樱桃青柠阅读 2,530评论 11 8
  • 描述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找出这个数组中有多少对的和是小于或等于目标值。返回对数。 样例 给定数组为 [2,7,11...
    6默默Welsh阅读 359评论 0 0
  • 2017.5.17日,刘腾权分享连接真我指导灵天使奇迹感恩, 一奇迹 1 昨晚宏燕在培训群的分享只有爱,让我只有...
    刘腾权湖北潜江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