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讲:吃了不认账,那可不行

各位亲爱的咖啡豆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是咖啡冥想研究生班第四期课程,天天乐咖,速成大咖,这是我们的口号。

颁奖仪式:(见图片)


(鼓励大家和姚老师一起玩社群,多参与进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地去处理问题,主动地站出来去承担,这个是最关键的,因为你在这里所学到的所有的方法,以及你在这里碰到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和姚老师一起去运营这个事情,未来在你自己的事情里就可以尽量的避免。

对社群的运营建议放在豆浆,你们还可以更好; 对姚老师提出教学建议,放在老师,你还可以更好!


今天我们的标题党叫做吃了不认账,那可不行。

什么叫吃了不认账呢?第一就是如果我们生命中,现在正有一些好事情在发生的话,你正在享受那些美味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当你吃完这些美味的时候,你的信用卡也必须要给到这个服务员,然后他要刷掉你的信用卡,就是当我们在享受那些美味的成果,在享受成功,在享受幸福,在享受快乐的时候,一定要提醒自己说,这会是刷掉我的信用卡的,我正在用掉我的好种子,我要认这个帐。这是我过去种下的好种子,成熟掉了。

那换一个角度说,当我们现在正在发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情,生意上可能大滑坡,孩子突然进入叛逆期,原来很好的关系现在好像陷入冷战,父母亲的身体好像也在下降,自己也觉得有亚健康状态等等,那么,这个时候你这些结果,也是在吃东西,也是在吃也许不是很美味的东西,那这个时候你要不要纠结?你要不要说这个东西那么不好吃,我不买单,我不认账,还是说你很纠结,这真的是我的原因吗?这真的是我自己造成的吗?



所以这就要回到第一课了,就是童子功,就是那个基本功。这就是为什么姚老师说第一课那个基本功非常重要,因为它会贯穿你整个学习的过程,如果你不理解空性,笔的故事要讲3000次,听3000次,分享3000次,那么,如果你对你正在吃的,无论是好的结果还是不好的结果,你不愿意认账的话,你不愿意承认这是你的种子创造的话,那你就没有办法真正的去做好咖啡冥想,你只有去承认,ok,这是好的,ok,原来是好的,现在不好了,那我们先认这个账。

接下来就是姚老师要教大家的内容了。其实在今天的课程之前,姚老师已经把整个咖啡冥想的框架已经交给大家了,这也是王璐所希望要得到的东西,说能不能给个框架给个流程,再次发上来给大家。


从今天开始,就是我们怎么样在咖啡冥想的内容方面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接下来的几课我们都是在讲咖啡冥想的时候,你可以做哪一些内容,以及你怎么样可以更加有趣,更加好玩。记住,这是一个很有趣很好玩的过程,从今天开始我们进入到内容环节。我所有讲的内容,其实都在格西老师的《爱种子》这本书里,他有6次提到咖啡冥想,在一百关系的问题中,他有6个都提到了咖啡冥想,我等于是这次去圣多娜参加老师的培训后,我们就把所有这些散落在《爱种子》里的美丽的珍珠全部挑选出来了,那这一整集整套的课程,就是把这些美丽的珍珠穿成一条美丽的项链。



好了,那在进入到今天的内容之前,得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格西老师在圣多娜有一套,他自己小小的非常简朴,但是又非常美丽的一个小木屋,那在木屋的下面的是一个小小的花园,种了很多的花,每到春天他就和他的园艺老师一起去到花店,会去买各种各样的花种,这个花园里头就有各种各样的花朵盛开。

这次呢,我去圣多娜参加学习,也非常荣幸的,因为现在要协助老师做一个新的项目,荣幸的得到老师的邀请,去到他的家里,参观了他美丽的花园,可以跟他坐在他的小小的起居室里,我们一边喝着茶,一边来聊我们接下来要做的项目,我也非常荣幸也很开心,确实看到了,格西老师所说,他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那他跟我们讲的故事就是——

在这个美丽的小花园里,突然间有一天长出了一颗向日葵,高高的就耸立在那个花园里,但是他从来没有种过向日葵的种子,他就问他的园艺老师,为什么会有一个向日葵,我从来没有种下过。他的老师就说,对呀,你是没有种过向日葵,但是你经常在这里用葵瓜子喂鸟,那些鸟有些就是吃的太急了,没有消化那些葵瓜子,结果当他们飞过这个花园的时候“扑棱扑棱扑棱”,鸟粪就洒在了花园里,带着葵花籽的鸟粪就撒在了花园里头,就长出了这样一棵向日葵,当你看到一个向日葵的时候,虽然你没有亲自去种它,但是你知道它一定某一颗葵瓜子长出来的。


这就是我们的人生,这就是我们在学习种子法则之前的鸟粪人生,就是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种的,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突然间冒出来,如果它是好的事情当然很好,但如果它是不好的事情,可能我们就会很痛苦,很纠结,那今天呢?我们从今天开始我们要给到大家的一个很重要的工具,就是你要学会在咖啡冥想里重新梳理和整理你过去的鸟粪人生,然后从这些鸟粪人生里去抓取好的内容充实到你的咖啡冥想内容中来。


这个其实就是我们之前所说的,就是在咖啡冥想一开篇童子功,你永远要记住,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过去种的种子永不过期,其实很多朋友在听课的时候都听过这一点,但是没有听过,接下来姚老师要讲的,是最关键最关键的一页ppt。



好,接下来就是这节课的最重量级的一页ppt,也就是说我们要把过去的鸟粪人生重新进行一下梳理,然后在我们的咖啡冥想当中,好好的去运用这些材料。大家看到在这张ppt上有一个很重要的矩阵图,这个矩阵图呢,以记忆为纵坐标,你现在拥有的为横坐标,然后越往上走,或者是越往右边走就越强,然后越往中心越弱。基于这个坐标,我们把所有过去的鸟粪人生所带给我们的结果分为四个象限。

我们来看一看,在我们的咖啡冥想当中,我们可以怎样更好地去运用,我们曾经以前种下的好种子,或者是,对,先说好种子,因为咖啡冥想当中我们就是要说好种子的哈。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第一象限,就是你曾经拥有过的,而且你也记得你是怎么样种下种子,然后才让你能够拥有那么美好的时刻。讲到这里,姚老师又可以用自己的伴侣关系来举例,就是我们曾经拥有过非常美好的时光,我还记得是在我们结婚三年左右,其实在之前,我们的关系那就是平平,这还一般还可以但也不是很好,大概75分。


那个时候呢,我就遇到了金刚智慧,然后我就开始在运用金刚智慧,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正好我回到老家,我非常热爱的一位高中老师,那么ta刚刚失去了他的伴侣,ta70多岁,他们的伴侣关系非常好,一辈子都非常甜蜜,ta的伴侣就离他而去了,ta悲痛欲绝,当我回到家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在回家放假休息的那十天里,我去看了ta三次,我陪伴ta,我买一些我觉得可能会适合ta看的书,我还记得我给ta写了一封长长的信,我真的是带着专注,带着情感,带着对老师的热爱,去写了一封长长的信。非常神奇的就是,在这个事情做了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的关系突然间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所以这是我曾经拥有过的,而且我也记得我种下过什么,然后我得到过什么,那些曾经拥有的美好我是用什么样的种子去获得的,我全部记得。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在我的咖啡冥想里,把那些曾经的美好全部唤醒,把那些曾经美好的后面我曾经种过的种子也全部唤醒,把所有的这些种子和结果全部唤醒,怀着美好的心情。所有的这一切,那我就会重新种下种子,回向给未来。好,这是第一项,显示你现在已经失去了,但是曾经拥有过的美好,以及你记得你曾经种下过的种子,可以这样去做咖啡冥想,是非常棒的,这个特别适用于,如果我们现在在一些痛苦的关系中,也许你们只是在冷战,也许你们会发现没有以前那么甜蜜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回到你过去的美好时光,如果你能够记得你种下的那些好种子的话,你在第一象限。


第二象限就是你现在正在拥有一些特别好的结果,而且你也记得你是怎样种下的,那姚老师在这里又有一个例子可以给大家,比如说,现在我在协助老师做几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在泰国主办老师的全球的掌中解脱的静修营,这个静修营已经连续办了,今年是第三届了,每一年都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几百个学习金刚智慧的学员会汇集在一起度过八天,非常愉快的,美好的时光,而且这个项目的是全义工操作的,那这个泰国进修营的义工团队真的是全球最棒的,而且ta也来自全世界各地。这些义工团队我种出来以及在种出来之后,我是怎样精心地去培育好的?我是用了业力管理的,这四个象限四个纬度,尤其是在活动结束之后,我要怎么样重新从四个方面四个纬度,去感恩所有这些美好的关系,去种下新的种子,去进行业力再投资,如果大家听这个内容会有些吃力的话,请扫这个ppt上的二维码,你可以进入到“姚老师的空中课堂”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里有关于业力管理的22节课,你可以在里听到所有的内容。

所以,姚老师是非常的清楚,知道我是怎么样去种出这个团队的,那也知道怎么样去进行业力再投资,所以的话呢,我就能够在现在仍然可以继续拥有这样美丽的团队。我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泰国静修营,我们今年目标是做到600人,现在只是第一阶段结束,我们已经突破了360人,已接近400人的规模,而所有这些也是全球义工所创造的奇迹,而所有这些奇迹,我之所以能看到,是因为我有去种种子,我也记得我种了哪些种子,我现在仍然拥有。我现在仍然拥有这些美好的种子,我仍然看到这些美好的种子还在开花结果,所以这就是第二象限,里面所说的就是我拥有,我现在正在享受,而且我也知道我是怎么种下的,我要为此去做咖啡冥想,当我再去回忆所有美好的这一切,而且去回忆我是怎么种出这一切的时候,我将会让这些美好成倍成倍地继续增长,所以在座的各位咖啡豆,如果你现在也有一些美好的事情发生,你也知道你是怎么去种出这一切的,你一定要花很多的时间拼命的去做咖啡冥想,拼命的去想你是种的什么种子能够让你在现在拥有这么美好的一切?无论是关系还是商业,都值得你为自己感到自豪,拍拍自己的心,拍拍自己的肩膀说,你真的很棒,做的非常棒,所以这是让人非常兴奋和开心的时光。


接下来我们来说一下第三象限和第四象限,就是大家会发现,无论是你曾经拥有过的美好关系,或者曾经你的公司很赚钱,但是现在不赚钱了,或者曾经你的孩子很听话,但现在不听话了,或者曾经你的夫妻关系很好,但是现在不好了,这是第三象限,而且你也不记得,你不知道,因为你以前过的可能就是鸟粪人生,所以你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可以拥有这些曾经的美好,但是现在很痛苦,因为失去了没有了,也不记得自己过去是怎么种下的,或者已是第四象限,就是你现在正在享受一些甜蜜的关系,你正在拥有这个蓬勃生长的事业,但是你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到。鸟粪人生,你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到的,心里都有点忐忑,说呀,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拥有的,那怎么办?我要怎么去做咖啡冥想呢?

我给大家一个小小的互动,大家觉得呢,你觉得有可能吗?你可能问,我都不记得我是怎样种下那些种子的啦,我怎么可以去做咖啡冥想呢?我怎么可以去开心的去做这种种子的咖啡冥想呢?你觉得这件事情就仅仅是比较好玩而已吗,它后面其实有非常深刻的逻辑,他后面有非常深刻的逻辑,大家可以猜的出来吗?大家可以现在留言好,我来看一下。





好,为什么你可以为你已经不记得你是怎样种下的种子,去做开心的咖啡冥想呢?如果你明白种子的四大定律,如果你明白四朵花开的方式,你就可以去做了,这个可能对一些新朋友会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这个时候呢你就需要去补课了,我们这个只是咖啡冥想的研究生班,所以,我们没有时间把所有金刚智慧的课程都完整的教给大家,大家要去上课,我给大家两个公众号,一个是广东的主办方的工作号叫“爱的业力法则”;还有一个上海主办方的公众号叫做“金刚商业智慧”大家去了解他们的开课信息,你要去上基本功。

大家一定要好好去练好基本功,如果你明白,种子四大定律就是,如果你种下种子,就一定会有结果,反方向说,你现在正在品尝的结果就一定是有一个种子种出来的,虽然你已经不记得你在什么时候种下了,但是如果没有那个种子,你现在不会有那个结果,就像格西老师的小花园里长出来的向日葵,如果没有一棵向日葵的种子,它就不会有那朵花,所以你要学会去为那些你曾经在过去做过的好事感到开心,也许大家会觉得有难度,但是没关系,今天晚上我们会有一个选修作业,我会在禁言群里头留一小篇文章,姚老师已经读过了,三分钟。

有同学说,我不知道语音要留什么内容,好了,姚老师帮你找到了,你就是三段语音,读完这个故事,用快乐的声音去读完,你可能会找到感觉,怎么去为那些,你都不知道,不记得是怎么种下的种子,然后去做咖啡冥想。


小彩蛋:明天我们会讲更多的内容,关于这些你不记得的,你不记得但是你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或者你不记得你现在正在拥有的美好,我们还会讲更多,如果你想要找到这种感觉的话,你今天晚上来做一下这个作业,选修课啊,姚老师不逼大家,因为姚老师想大家开心的做咖啡冥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